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元旦瘋狂南庄遊

時速80km/h狂飆236公里的快感
2010/01/01。五。刺骨中也有陽光。
剛跨年吃完火鍋,一點也沒有睡著的感覺,怎麼又要起床了?先前受David之邀,加入了名流家族,我這個不騎名流車的冒牌貨也要跟人家去晨跑啦!今天的目的地是北埔。
八點大稻埕集合
早上八點和安安姐、David在大稻埕集合,剛好雞哥也要和車友去騎車,也在這邊集合,打了個照面後匆匆吃完早餐便出發了!

跟二位鼎鼎大名的名流拍照時,我才發現老闆(我的車)有多髒,加上車禍撞破的鼻頭,站在二位旁邊真是太失禮了!於是下一站等待劉帥的時間,我一直忙著在擦車和帽子。誰知道劉帥讓我們等太久,連安安姐和David也都擦起車來了…
等待的時間,品嚐了大房豆干
十二點前抵達「老頭擺」
沒想到劉帥一路騎到了羅馬公路下的小七,等我們衝過去他已經可以喝完一杯咖啡了。會合後再衝往下一站與機會哥會合,沒多久就到了老頭擺餐廳,本來是今天預計的終點站,但…大家似乎還玩得不夠,決定再加碼到南庄。

因為不常吃到客家菜,開飯前為了要拍照還互相研了相機一番。我常在吃飯的時候為了拍每一道菜,變成最後一個吃飯,不過沒關係,我相信大家都會留一口給我的啦!哈哈~
招牌菜「白斬雞」旁邊的是桔醬
一定要吃的客家小炒及鐵板豆腐
超令人陶「醉」的紅燒肉
開心的團圓飯
幸好我們在十二點前到達,成為今天老頭擺的第一桌客人,之後慕名而來的團體是一團接著一團,不過他們在吃飯前都會先在名流大隊前讚嘆、拍照兼討論一番,大家都為這個景象開心的咧!

飽餐之後,到南庄的路線由機會哥領銜主“騎”!雖然我的車是冒牌貨,但也非等閒之輩,因為我把它照顧得很好,機會哥帶的「OFF ROAD」我老闆也能一一勝任呢!哈哈~
我不知道北埔也有冷泉啊
看得見路在哪嗎?
小桃紅與David在楓林間
OFF ROAD實況轉播片段
原本滿地泥濘讓我嚇了一大跳,可是後來楓林出現眼前便覺得驚喜,而且除了OFF ROAD之外,更驚喜的還在後頭,先讓我們來看一段抖抖抖的OFF ROAD實況轉播吧!

因為邊騎邊錄,最後又遇到前方有水漥幾枚,就請原諒新主播又語無倫次的轉播吧!
不忘要搞笑一番
再次令我們停下的驚喜
總是喜歡與大自然親近
應主角要求,來張復古風
抖完後原本要到傳說中一「山形玫瑰」下午茶,因為意外地騎過頭,而發現這棵晚楓,好久沒有拍到楓葉,不禁想問:為什麼一定要是這樣的色調才會吸引人呢?

山形玫瑰得很像後花園,進門就是數不清的花草和一池鯉魚,每個座位都長得不太一樣呢!
山形玫瑰入口
山形玫瑰入口水池
梅花不多,表示不夠冷
看起來很好吃,可是太冷了
與山融合的山形玫瑰
吊滿許願木牌的天花板
天花板吊滿了許多許願用的小木牌,要是高個兒走過去,一定會從頭響到尾吧?哈哈~~他們家的廁所有也很可愛,上面還會寫「阿花的」、「小明的」等的,來區分男女生,真可愛!
大家都騎很大、拍很大也吃很大

特別請機會哥替名流家族簽名.有圖有真相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桂花巷
假日的觀光地區最可怕
第一次來南庄,還真不知道南庄也有桂花巷,因為我印象中,當時桂花巷這部戲在拍的時候,是在澎湖的望安島上。

據說這邊有名的是桂花釀,但偏偏我品嚐的是藍莓湯圓(謎之音:根本是來鬧的),因為還很飽吃不下嘛,就跟安安分了一半。
累到在喝咖啡了
我也開始疲倦了
感謝一路領騎的David、壓隊的安安、搞笑的劉帥及愛拍照的機會,雖然只睡四小時,卻是值得的。沒想到我可以騎到236公里這麼遠,即使回家已經騎到出現幻覺,還停在路邊睡覺,冒著可能要到警察局去睡的風險,下次我還是會跟的,哈哈~!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2010元旦瘋狂南庄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