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09。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一)

LOVE。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一)。PALAU
2009/05/12。二。耀眼的太陽。
了好多年,終於如願以償要踏上帛琉這塊小島,對於愛玩水的我來說,這時候用“Dreams come true”真是太貼切了!從小到大沒有一次出去玩像這次這麼興奮,一直到凌晨二點才把我的“旅遊攻略”做完(我可以去出旅遊書了,趕快來幫我背書),這麼令人昏睡的時間,我還可以動腦做封面,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因為是星期二出門,沒辦法找朋友載我去客運站或機場,看了看時間還足夠“久久”公車慢慢繞,所以選擇了搭公車去客運站。沒想到…泥竟然給我從九點十五分晃到九點五十分, 從新莊到板橋車站要這麼久嗎?泥給我說說看、泥說說看啊!>"< 。
害我一路衝到客運站上氣不接下氣地跟小姐說話,什麼?下一班是十點半? 不行,我得在十一點到達機場,結果小姐被我嚇到就說:「啊~~不然這班車還沒走,泥趕快去攔它!」。於是,我如此“幸運”地搭上了預計中的車子…(我應該高興嗎?)

因為帛琉旅遊是採二人成行,由當地導遊接應,所以不會有跟屁蟲在泥很想睡的時候碎碎念,然後泥又聽不見他到底在說什麼…嘿嘿!四個半小時後,我就要連續泡在水裡五天不起來囉!

即使很想睡,但因為太期待了,所以沒什麼睡,醒來已經是傍晚了…

傍晚的帛琉迷你機場、迷你飛機;可是我的心情和帛琉的天空一樣,一點也不迷你

一進來就聞到超濃的消毒水味,
還有超強的冷氣
進入帛琉前,大家都得先填完自我健康檢查表格後才能入關。泥得承認他們的衛生人員做得很“簡單”,我只能說他們是小國家“一切從簡”,不過還有緝毒犬出來認真把關,認真到把牠的濕鼻子從每個人的腿上劃過,連我也逃不掉= ="。

帛琉古代沒什麼文字,都是老一輩用口說故事或畫成故事板流傳下來

帛琉最大島“科羅州”,也是我們主要活動地點
左邊這一幅是在說上帝懲罰一隻曾經壞事做盡的蜘蛛,讓牠被魚吞下去。但後來上帝派牠去教導帛琉人民如何自然生產,不要再因為剖腹生產而造成母親死亡,第一次見到母子皆平安的帛琉人,開心地手舞足蹈,因此,蜘蛛在帛琉被視為神聖的動物,尤其是人面蜘蛛。

這幅故事我想應該是在說北方群島的由來
傳說有個婦人生下一名食量超大的巨嬰,他一直吃、一直吃,村人不斷送東西給他吃也吃不飽,很快地糧食快被吃光了,他就開始跑去吃動物,甚至想吃掉小孩。 村人心一橫,計畫要幹掉他,於是騙他,然後綁住他,亂餵他吃東西,甚至還有燒紅的石頭等,後來他母親不忍心,終於替他鬆綁,讓他一直往北逃,不過最後還是倒了下去,屍體就散落在各處變成小島,這就是北方群島的由來。(引用自“小路亂照部落格”)

警告標語竟是藍色的,而且三種語言還長得不一樣長,真有創意咧!

海關是位溫柔的女性,對每位旅客都是同樣的點頭、微笑,雖然她戴著口罩

很特殊的三角式建築

第一次看到這麼暗的機場販賣部
其實很多傳統建築都是長成三角形,但他們沒有信回教哦!現在也不過才六點左右,第一次看到這麼早關的機場販賣部,現在也 不過六點左右,這麼早關是做什麼生意?

我們的下塌處“日暉國際渡假村”由台灣人投資經營,是某家企業的副業

夜晚的日暉大廳,是否已經在準備我們的美味晚餐呢?
當地導遊在機場接到客人後,就一批批送到各飯店去,我們住的是“日暉國際渡假村”已經是用餐時間,餐點正在準備著,但…為什麼我沒有很期待?

在大廳等待check in的共有八位,大家都是couple出遊

在日暉第一晚的第一道菜有種莫名的熟悉感,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糖醋雞翅XD
看到這道菜,有沒有種熟悉的感覺?怎麼好像台灣辦桌的開胃菜?中間那個還是玻璃杯耶!不知道是不是對帛琉的期望太高,以為會吃到很多生猛海鮮,結果第一道菜就讓大家傻眼,不愧是台性堅強啊!連在國外也要讓家鄉的旅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看表情就知道好不好吃
一開始是文達看著我對出場的菜拍照,因為不好意思讓別的伙伴等我拍照才能夾菜,所以我盡快出“機”,但是後來的菜完全讓我覺得太“賓至如歸”了,不用其他伙伴等我,我也完全不想動。接下來還有不像炒飯的純白炒飯等…不過,最慶幸的是,每天一定會吃到比台灣大很多的柳橙,喜歡吃柳橙的人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接下來介紹這五天我的充電箱,非常陽春的房間,沒關係,至少床是軟的!

接下來的五天就要賴在這囉!

牆壁上的擺飾很好看,但…有蛛蜘網XD
每次出遊一定會記錄房間的長相,這是個很普通的房間,設備算是陽春型的,雖然早就有在網路上做過功課,但不免還是要回應一下那些去過的部落客。它,真的很陽春!不過來帛琉玩的旅客通常分住在三大飯店:日暉、帛琉飯店及老爺酒店,早有耳聞老爺有私人沙灘,就算不出門玩,也可以在沙灘上喝酒、做日光浴一整天。啊~~真是享受的人生!咳!回正題…

咻~還好是二張單人床

雖然浴衣很可愛,但根本就穿不到
幸好是二張單人床,不然要跟交響樂團睡四個晚上,我不是全聾就是爬起來一起指揮了!浴衣雖然很可愛,但根本就穿不到,五天都躺在同一個地方。拜託,要不是文達在旁邊,我才不想穿衣服睡覺咧!

房間的地板其實很粗,不穿拖鞋不行,當我看到附的拖鞋是台灣的十元藍色拖時,我都笑了!噗~我不如穿旅行社送的海灘拖鞋還比較蘇胡,至少是新的。這邊的電視可以看到台灣的幾個頻道:TVBS新聞、女人我最大、食尚玩家等。光是有女人我最大和食尚玩家就夠我們打發時間了,陪我們度過了幾個沒有零食的晚上。

有懸吊式的置物袋和衣架,後來幾天看到有人把這整個推到陽台去晒衣服,真聰明

浴室進去先是洗手台才是廁所和淋浴間,用浴簾分開
然後…我看到洗手台上的盥洗包上寫著「帶我回家」果然是台灣人開的,如此了解同胞的習性。

盥洗包上面竟然寫著:帶我回家?

沙發每天都被我們拿來晾潛水鏡、衣服等
結果這個包真的被文達拿來裝電池、記憶卡XD,真的很方便,不過看到它寫在上面,還是覺得很瞎!目前為止日暉讓我覺得最不方便的就是供熱水的問題每個房間只會放一壺冷水,另外配給一個保溫瓶,但熱水得自己走到櫃台領取。而且,帛琉的電壓又和台灣一樣,所以,嘿嘿~下次知道該怎麼做了吧?因為日暉蓋在山坡上,整個渡假村是往下斜的,而我們又住在第二棟,最靠近門口、櫃台的是第六棟,就知道我們住得有多遠了,拿個熱水還要爬個大斜坡。

晚上早早就回房沒事做,文達一直後悔沒來得及買零食就算了,抵達後又沒有去shopping mall,晚餐也不盡可口,這時候嘴饞真是難熬!幸好,我有帶了救命皇家紅茶包,趕快打開來解饞 啊~~真是可口!

今天的遊記到此告一段落,敬請期待,陸續更新、隨時更新、有空更新…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090512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