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09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二) 上

LOVE。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二)上。PALAU
2009/05/13。三。刺眼、刺肉兼刺骨的太陽。
了個大早,準備先在渡假村裡逛一圈,是為了不讓早餐和今天的行程太接近,免得演出“活人餵魚秀”。
每天都要爬個大斜坡才能吃早餐,照片左邊倒數第二棟,就是我們住的六棟
不同行程的旅客有不同方案,我們就沒有高爾夫球可以玩
導遊說日暉後面有條紅樹林步道,本來想去看看,但昨天抵達的時候大門關著,說是步道在整修中,非常無緣。繞過了高爾夫球場,另一邊是SPA游泳池,可是我們四天都要泡在海水裡了,哪還有空去玩啊?而且這四天也沒看見有人下去過,可能大家都以為需要戴泳帽吧!
這是一座無緣使用的SPA池,四天都要泡在海水裡了,哪還有空來這?
不過早上的陽光適合向日葵做日光浴
回到餐廳,飯店每天都會在桌上擺上新鮮的扶桑花,除了紅色、粉紅色好像沒看到其他顏色。
全都是用貝殼、海砂、花朵集成的擺飾
好完整的貝殼
每日新鮮的扶桑花
日暉大廳前有一小塊沙灘
從昨晚進來的時候,就發現這邊怪怪的,不知道池子賣的什麼藥,外面寫著“帛琉鱷魚之家”,看網子蓋得密密的,還是很好奇裡面到底有沒有鱷魚,趁著白天來看個究竟,原來真的有隻小鹹水鱷啊!
帛琉鱷魚之家?文達說:把手伸下去就知道有沒有鱷魚啦!
真的有隻小鱷魚(大約長二公尺)
不過你怎麼會在這?
早晨散步結束,該來吃早餐了!其實不是日暉的菜色太差,而是我早餐習慣吃玉米片好幾年了,不習慣在早上吃這麼多蛋白質或油膩的食物,所以我當然挑生菜、吐司或牛奶比較多。不過還是忍不住要說:“ 日暉到底都把錢花到哪去了?

每天早上都是從日暉開始→帛琉大飯店→老爺酒店,所以我們得比其他人早出發,真羨慕住老爺的可以睡晚一點…不過,住遠一點有個好處是可以聽導遊聊很多趣事、笑話,嘿嘿~注意看座椅上都有塑膠套,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新車,經過文達精闢的解釋,說是設計給戲水遊客坐的之後,我才恍然大悟!
我的第一頓早餐,是生菜加上柳橙,當然一定有奶奶的啊!
這台約25人的小巴就是每天接送我們的主要交通工具
老爺酒店外巨石造景。下次再來享受,這次只能先拍照過乾癮
老爺酒店外還有噴泉和迎賓車道,真想跑進去看一下私人沙灘長什麼樣子
終於到了可以下海的碼頭,往後的三天都是在這邊出海,下海前要先領取裝備,除了救生衣,其他當然是用租的囉!
租借浮潛裝備
一堆遊客在這領裝備,聽使用教學
文達:「麥擱共啊,快點讓我下水啦!」
想到要下水就好開心,不想專心聽講
潛水鏡還是用自己的好,雖然很久沒用了,而且我又不怕太陽、也不怕冷,所以只要租蛙鞋就好,一雙USD$5,潛水衣比較少人租,我忘記價錢,大概是USD$8~10。
文達比較衰,一時間找不到“KING SIZE”的蛙鞋給他穿,所以今天他的運動量大概可以瘦個二公斤吧!乖哦~明天哥哥找雙又大又好的給你穿!大家都要練習過如何使用潛水鏡才可以下海哦!雖然我很久沒用潛水鏡,但一下水馬上就變換“呼吸改向機制”,我果然是兩棲生物啊!
練習使用潛水鏡
文達的潛水鏡怎麼比我的還小?
接下來,我為大家做了專業的“像海瀨般地翻身”示範,不管有沒有穿救生衣,要能在海上翻身緩衝是很重要的。練習完之後,馬上整隊帶往第一個浮潛地點“日軍沉船潛點”,出發囉~!
我是在海上翻身的麻豆
飆船出發去浮潛囉!
我偷拍了Ralph的背影,我最抵抗不了這種閃亮的膚色
帛琉有五百多座小島,帛琉政府以“石頭上有長樹”來做為判定島的定義
愛耍帥的船長,小黑
其實我覺得應該很多人都叫這個名吧!
抵達日軍沉船潛點,準備下潛
隔壁團的叔叔阿姨們比我們還早到達
其實這是一艘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日軍的補給船 (所以它沒有大炮),不知原因沉在這邊,原本沉船地點在外海,後來為了方便遊客浮潛觀光,才移到內灣裡面來的!所有的水中照片,都是多虧了文達專業的防水袋才能帶回來的美美的回憶哦!準備好跟我一起來看海底世界了嗎?GO~!
到處可以看到這種藍色的熱帶魚
船身早就爬滿了各式大大小小的珊瑚
還船長室嗎?控制室嗎?
殘破不堪的船身,變成大海的一部份了
我也可以潛進去那個洞探險嗎?
看起來很長的船身,長滿了珊瑚
由於水底照片眾多不及備載,其他精彩照片請至我的相簿“日軍沉船潛點”中觀看!

接下來要進入大斷層潛點囉!由於帛琉是火山運動造成的島嶼,所以陸上有許多珊瑚和山中湖,就算有斷層也不奇怪,不過這個斷層可屌了,大概有四百公尺左右,請想像一下在101的高度浮潛的感覺吧!
第一次在水中拍照竟然是在帛琉,太幸福
竟然把海蔘拿來玩!我最怕軟趴趴的東西
本來以為下水會撞到魚,或是被魚撞到,結果都想太多了!魚的動作比你快好嗎?哪有人類這麼遲鈍!因為大斷層造成的豐富生態系統,熱帶魚和深海魚共存,我們在這邊很幸運地看到了帛琉的國寶魚–蘇美魚,是肉食性魚類,所以長得還滿大隻,不過帛琉人還是會拿牠來祭五臟廟的,但不會濫殺!
一下水就有大批魚群迎接,因為我有麵包
一邊是二公尺不到、一邊則是101的深度
這湧起的海水,有一種不協調的美
發現一朵長得像花的珊瑚
帛琉國寶魚–蘇美魚,牠喜歡吃雞骨頭
看牠身邊的小魚就知道牠有多大了
NEMO~我找到你了!
想試試躺在上面是什麼感覺
發現紫色生物!
紫色的珊瑚,太吸引我的目光了
更多精彩“大斷層潛點”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看!因為接下來我要帶大家進入德軍水道,那裡有一片長達數百公尺的白皙沙灘,絕對是在帛琉最佳的寫真集拍照地點哦!首先要先進入的是德軍水道,又稱“魔鬼魚水道”,同樣是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德軍為了讓大船能夠不要再繞個大老遠避開帛琉眾多的淺礁,而炸開的水道,有點不自然,但歷史的痕跡也變成一種特色了!

進入水道前經過了傳說中神秘的“七十島”是帛琉國家級的海洋生態保護區,嚴格的控管只讓生態科學家進出,充分保護海龜與海鳥的生態環境,台灣真應該學學人家!
進入德軍水道
傳說中的“七十島”Seventy Islands
水道上有三島成行
水道的盡頭,就是今天的“野外BBQ餐廳”
正逢退潮露出的潮間帶
枯木在這可是很好的造景
記得我曾在“三才靈芝農場”寫道,農場主人介紹的一顆會浮在水上的漂流種子,沒想到竟然讓我在帛琉看到了。
這顆…似曾相識的漂流種子
很有無人島的味道吧!
顧不了肚子餓,看到眼前這一切、一切…美得讓我的手不停按快門,隨手一按都是明信片般的美景!我可以拿去賣錢了!什麼?肚子餓?沒聽過!
明信片般的美景就在我眼前啊~
我可以住在這邊不要回去嗎?
天啊~怎麼可以這麼美啊!
每天中午排隊領便當的盛況
我可以放大當壁紙貼嗎?
竟然偷拍我吃飯!>"<
到小島玩最不方便的就是吃飯,所以每天出船快到中午,Andy就得提早下船到定點去做我們的BBQ中餐,雖然有熱的烤肉,但第一次看到不免會傻眼,因為是一個有三樣菜的便當盒外加剛烤好的肉或魚,你想多吃也沒有,但最後一定會有西瓜解渴。因為玩水很累,便當一定要吃完,如果還餓的話…就多喝點海水囉!哈哈~

吃飽飯後就是廣告時間囉!大家都來拍美美的寫真集,帛琉的紫外線雖然是台灣的四倍,不過我覺得好舒服,這下要一次晒成巧克力才行!
感謝文達把我拍得像麻豆一樣美
我要開始自戀了…
我坐的地方很高,枯木應該是刻意擺的
好讓我這種自戀的人多拍點照片
發現派大星!
這傢伙看到派大星嗨得不像話
淺灘才可以拍出這樣清晰的水紋,美呆了
繼續我的泳裝發表時間…
今天很幸運地沒有碰到太多遊客,應該可以說是只有我們這兩團遊客,所以照片不會出現太多豬頭,隨便想要怎麼跳、怎麼趴、怎麼躺、怎麼跑都行!
跳吧!孩子們!
最喜歡趴、坐在地球表面上
我要用我的自戀照洗版面
我的拖鞋和沙灘,有一種浪漫的流浪
除了防晒乳以外的廣告都可以找我拍
有位攀岩好手
發現未成年椰子,大概是果肉纖維化了
變得像掃把一樣!只能用相機帶走哦
前往下個潛點的途中經過“鯨魚島”
只是因為長得像鯨魚,所以叫鯨魚島囉!
更多更多…我在“美麗白色長沙灘島”的自戀照,請到我的相簿中觀看! 接下來要帶大家去看看軟、硬珊瑚,大部份人不知道珊瑚也有軟的吧?想像一下白木耳的樣子,就跟它差不多,只是上了一些色素而已,哈哈!

【下一集:20090513_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二) 下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090513帛琉珊瑚軟硬皆有+美麗白皙長沙灘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