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09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二) 下

LOVE。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二)下。PALAU
2009/05/13。三。刺眼、刺肉兼刺骨的太陽。

我根本就摸不到,只是要做個比例而已

硬珊瑚的種類比較少、造型少、顏色也少

像這樣的圓圓腦袋珊瑚也滿多

好想知道那晶瑩透光的東西是章魚還是?

一大片靈芝珊瑚

抓住它,我才能不漂走,好好照相
整座硬珊瑚區最期待的就是這朵“玫瑰珊瑚”,其實是很多片靈芝珊瑚(我自己亂取的)組合而成,物以稀為貴,要長得美更是難得,當然就要給它一個美美的名號囉!

估計約有三、四公尺寬,而且離我們很近

美不隆咚的玫瑰珊瑚耶!

注意看有很多一點一點藍色的小魚

每天都可以泡在水裡的生活,真是太愜意
更多“硬珊瑚潛點”的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看!因為還有軟珊瑚在等著我們去賞玩呢!途中會先經過一座天然的拱橋“情人橋”,根據Ralph的說法,帛琉因為沒有什麼比較浪漫或隱密的地方,有對情人想到來這座拱橋談情說愛,之後順利地結婚、生子,於是就被稱作情人橋了,當然接下來你一定會聽到很理所當然的說法:如果來到這座橋或是看過這座橋一定會“追分成功”,嘿嘿~真是太老套了!

途中經過的天然拱橋“情人橋”
軟珊瑚的種類很多、顏色多、形狀也多,五顏六色的冒險旅程即將開始,請各位繫好安全帶、準備好龐大記憶體、按快門的手指請各就各位…

還沒下船就看到水中五顏六色的軟珊瑚

等下就要在這個洞之間來回穿梭

還是會有一些硬的珊瑚在其中

很像橘色的仙人掌

這是荷葉珊瑚嗎?

長得像水草般的珊瑚,軟軟的隨波擺盪

幸運地發現很像台灣原住民圖騰的珊瑚

很細很細的也是珊瑚,要小心地觸摸它

有鮮豔的桃紅色,大概只有二個拳頭大

還有粉紅色、橘色、紫色…

發現正在呼吸的蚌殼
更多“軟珊瑚潛點”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看! 第一天的浮潛任務就算是告一段落了,因為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美味的紅樹林蟹在等著我咧!本來聽到Ralph說要去餐廳吃飯,還以為會有生猛海鮮,結果整桌只有紅樹林蟹最有看頭,還有當地養顏美容招牌“果蝠湯”比較新鮮而已,所以當然又是沒有吃很飽…

超大隻的螫,連不會吃蟹的我都可以快樂大口吃了,是來帛琉必嚐的美食

傳說中的果蝠湯,被整隻拿起來把玩、拍完照才又送進廚房解剖

聽說是公的,看哪裡啊?

文達瞬間變成鎂光燈…旁邊的陪襯
果蝠湯從我旁邊上桌的時候,老實說我有嚇到,因為看見一個黑黑的東西躺在湯裡,而且還是要給我們吃的,雖然有做過功課,但還是不禁毛起來,隨後就被Ralph撈起來,大家的相機全都反射性地拍不停。其實牠現在還不能吃,當然若你敢吃頭部的話也可以先開動,所以拍完之後還得先送進廚房解剖一番,再送到我們嘴裡…

果蝠是吃水果的,沒有一般蝙蝠的臭味

你你你…親了牠,大家就不敢吃囉!

被Ralph從廚房請出來逛街

其實可以吃的部份有這麼多而已
聽說有識貨的饕客專程來帶幾十個果蝠頭!突然有種不太想吃的感覺了…果蝠吃起來像水煮雞肉,但是是比較沒肉的那部份,肉滿硬的,有點腥味,沒有水果香味耶!雖然不是很美味,但我也搶了一塊吃,有點像雞脖子的部份,沒什麼肉味,我記得應該沒有人去撿蝠頭吧!所以無法知道味道如何…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好不好吃

這個“7”是假的!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090513帛琉珊瑚軟硬皆有+美麗白皙長沙灘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