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09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三) 上

LOVE。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三)上。PALAU
2009/05/14。四。超適合我的四倍紫外線。
奶湖,是帛琉的奇景中除了水母湖之外,第二吸引我的奇景,乳白色的海水一定沒見過吧?牛奶湖不是真正的湖,只是一個眾小島之間的小小天然海域。在古代,這裡是火山活動頻繁的區域,火山噴發後的火山灰沉積湖底,經年累月形成累積厚厚一層的火山泥,因此水色帶點乳白色的藍綠、水質有點不透明,加上湖底綿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不像帛琉其他海域的海水百分百的透明,才被稱為“牛奶湖”。

雖然火山活動已經暫停,但湖底仍滲出海底溫泉,使得牛奶湖的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加上美顏的火山泥含有礦物質,難怪有不少人說在這裡敷泥、浸泡湖水,膚質會變得細緻咧~嘿嘿!現在輪到我來敷囉!

水深約6M,二十人份的泥巴要挖很多次

挖來的火山泥放在桶子裡
我們決定要把自己塗成“大衛像”和“維那斯女神像”,請看我們的大變身…

大衛變身前…

臉是Ralph塗的,要塗成這樣才標準哦!

維那斯變身前…

模仿得不夠像…忘了脖子還沒塗
整座硬珊瑚區最期待的就是這朵“玫瑰珊瑚”,其實是很多片靈芝珊瑚(我自己亂取的)組合而成,物以稀為貴,要長得美更是難得,當然就要給它一個美美的名號囉!

火山泥很好洗掉,塗到泳裝也不用怕

Ralph說:「我看到一個好無奈的背影…」
其實在牛奶湖的時間沒有很多,我也覺得時間不夠我把全身塗好,所以我常覺得出門玩,想到什麼就玩什麼,平常腦筋一定要動,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才能給自己留下深刻、特別的回憶,然後…我就這麼做了…在文達的寬大背部寫上了“PALAU”沒想到被幾位團員抓來合拍,結果Ralph說…→

剛好被小兔抓到我的大屁屁了(小兔提供)

可以亂跳水真好!不跳個十幾次不離開!
沒想到後來和團員交換照片才發現我的大屁屁入鏡了!跟大家說明:在牛奶湖的能見度是“0”,所以就算泥戴了泳鏡也沒有用。不過隔天有聽阿欽說起,Ralph在離開牛奶湖前看到岩壁邊一隻“迷路的鱷魚”蝦米? 鱷魚耶!這可不是開玩笑的!還好在這牠是個瞎子,不然我們可能都要跟鱷魚玩賽跑了!

深水炸彈來襲,炸死人不償命哦!
告別了牛奶湖,今天有一些自費行程:藍色珊瑚礁、餵鯊魚、干貝城,通常這些行程在旺季是單賣,現在淡季三項只要USD$50,既然都來了,當然都要玩啊!雖然想到鯊魚還是會怕怕的…不過有專業的Ralph在就不用怕啦!

驅船前往藍色珊瑚礁的路上,經過一處很有電影場景的無人島,聽說曾經被拿來拍過廣告,可惜我們只能遠觀…

海水真是藍的不像話

聽說這也是一處常被拿來拍廣告的地方
誰可以告訴我,珊瑚礁怎麼可以長成冷色系的?一般看到都是暖色,很少可以看到這麼冷豔的珊瑚礁,剛剛上了維基百科也沒有查到,不過倒是有一堆電影“藍色珊瑚礁”的結果,哈哈~!

帛琉真是個很神奇的地方,頓時覺得它好像佔盡了海洋裡所有的優勢,不僅海底生態豐富,還有別人沒有的奇景,我相信藍色珊瑚礁應該也不是哪裡都看得到的吧!

除了藍色珊瑚礁,還有色彩鮮豔的魚兒

像不像在拍Discovery?

好大一朵藍色珊瑚礁

魚兒是珊瑚礁的保鑣

海水藍、魚兒藍、珊瑚礁也是藍的
可別小看牠,記得牠好像叫“箭齒魚”吧!超細的身型,牙齒有如手術刀一般,總是整群出現,是不好惹的魚,在這邊看到的算小隻,在硬珊瑚那邊就已經先遇過大隻的了,其實所謂的大隻也只是比較長而已!

「誰惹我就讓他見紅」

牠們游得很快,很難捕捉好畫面
就在覺得還拍不夠過癮的時候,老天爺好像有點不爽了,派出烏雲打先鋒,想嚇走我們嗎?每次浮潛、拍照我盡量都走最後一個,因為這樣才可以多玩一點、多拍一點、多一點回憶!科科~ 其實每個潛點幾乎都有拍影片,只是礙於部落格的限制就只放照片了,不然很想跟大家分享影片。

更多精彩的“藍色珊瑚礁潛點”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賞。
鏘鏘鏘~鏘~~~!各位客倌,請注意!
世界級無毒水母湖隆重登場!
帛琉的無毒水母,是由於海底地殼隆起造成的山中湖,水母在這邊變成唯一存活下來的生物,因為有天然屏障的保護,也沒有天敵的環境,演變成毒性漸漸退化掉。想要可以用雙手把玩水母,只有帛琉才有,來帛琉最值得看的就是這世界級的“水母湖”奇景。每人得先申請一張“水母證”才能通行,它長得像薄型的電話卡一樣,有使用的期限和英文名字,好在它可以留下做紀念,才可以跟全世界炫耀我去過水母湖玩水母,哈哈!

每人得申請一張水母證才能通行

把蛙鞋這樣插在背後好走路,真聰明

這就是傳說中的“穿救生衣爬山”
雖然水母湖已成為一大觀光景點,帛琉人也不願意以破壞自然生態的方式來建立人工的走道,想要看世界奇觀無毒水母,就得翻過這座山坡。與其說是山坡,其實都是珊瑚礁。所以走路時要非常小心,因為遊客穿的都是拖鞋,不是登山鞋或溯溪鞋,一個跌倒就會變成花貓!

步步為營

如此平靜的水母湖,其實水底下超熱鬧
水母的品種叫“黃金玻”,在1982年被發現,1985年正式開放觀光,在接近中午的時候會浮上水面行光合作,形成一片密密麻麻、實實在在的“水母湖”了!水母很像果凍,也像果凍一樣脆弱,難怪叫“Jelly fish”(果凍魚),踢蛙鞋時要非常溫柔,否則水流太大,會把水母踢破。後來我大部份都用手在前進了,還可以一邊玩弄水母,但還是會看到一些被踢破的水母,第一次替水母感到心疼啊!現在正好是接近中午十二點,水母們將爬升起來行光合作用,快點一起去逗可愛的水母吧!

悠游在水母湖

看到穿透進水裡的陽光嗎?

示範正確的捧水母姿勢,慢慢推、慢慢踢

只能用手輕輕捧住水母,不能用力抓哦!

晶瑩剔透的水母帽和完整的輪廓,可以去投稿Discovery了

尾部就好像縮小了十倍的葡萄串一樣
水母:「唉喲~怎麼偷拍人家屁屁?」
我們在水母湖拍了很多影片,每一部影片裡面都可以聽到我在亂叫,因為水母實在太~多,太~壯觀了,所以忍不住一直叫,哈哈~!


來看我們的悠游四連拍
更多精彩的“水母湖”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賞。因為我肚子餓了,要去吃飯囉,而且是去帛琉送給豬木的私人小島哦!

據說他大約三個月來渡假一次,每次都住1~2星期,不過他也很大方地就借給遊客休息使用,而且帛琉人也都非常盡責地在每次餐後,將所有的廚餘、垃圾等分類得非常清楚又乾淨,完全不輸給台灣人哦!

剛剛下了點毛毛雨

個人覺得上臂到背部的線條還不錯(自戀)

隨手就可以撿到大扇貝殼
吃飽後當然又是例行的廣告時間囉!但這次不只我,還有有文達的廣告時間,請看紅燒肉的…呃不!文達的青春肉體…噗!

攝影師指導的還不錯吧!
更多精彩的“豬木私人小島BBQ”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賞。

現在我們吃飽了,該換鯊魚吃了!走,咱們去餵鯊魚…喂喂!不是用我的肉餵啦!是用剛剛吃剩下的雞骨頭去餵,而且這是高難度動作,要由Ralph來執行,我們只要負責看和拍照就好了! 敬請待續…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090514帛琉牛奶湖+水母湖是世界奇景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