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09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三) 下

LOVE。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三)下。PALAU
2009/05/14。四。超適合我的四倍紫外線。
魚城,是一處聚集最多鯊魚的地方,因此遊客來這邊很容易看到一大群鯊魚,今天我們很幸運,大概遇見了二十幾隻鯊魚吧,體型不大,但還是可以讓二十個人嚇破膽,驚聲尖叫連連,但…照片還是要拍的啦!

有個很重要的常識大家要了解,鯊魚本身並不會攻擊人類,而且 Discovery 頻道有提到,事實上一年內死於鯊魚嘴下的人類,並不超過五十個,除非泥是生理期還敢下水啦!否則被攻擊的機會小之又小,但是當專業人員在表演餵鯊魚的時候,泥也最好別輕舉妄動哦!

印魚,清道夫,頭上有一塊扁平的特徵

這輩子第一次離鯊魚這麼近
鯊魚的品種是灰礁鯊,背鰭末端上有一塊黑色的花紋,趕快來看看我們餵鯊魚的LIVE報導!請注意影片中在大約2分18秒的時候,有一隻鯊魚撞到鏡頭的“摳”一聲,就知道我們離牠們有多近了!

請注意2分18秒的撞擊聲…

數數看有幾隻鯊魚?

今日鯊魚的代表作一

今日鯊魚的代表作二
更多精彩的“超刺激餵食鯊魚秀”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賞。

接下來要帶大家到傳說中的“美人魚水道”,這裡是科羅州政府剛開放不久的浮潛水域,位於科羅州南端的馬拉加灣內,而這裡棲息著一種稀有的世界級保育類動物:儒艮,也就是美人魚的棲息地,水底下的生態非常豐富,最有特色的就是饅頭海星。很殘念的是,這幾天下來沒看到一隻魟魚,記得上次一看到魟魚是在六年前的澎湖畢業旅行啊!

又是那些笨笨魚

餵魚的人是我,可是卻看不到我的臉

文達餵魚餵出心得了

先甩一甩麵包,魚兒就會靠過來又不沾手

這是饅頭海星,不是饅頭啦!

可愛的饅頭海星
更多精彩的“美人魚水道”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賞。

我還要趕著去逗大干貝呢!硨磲貝,是世界上最大的貝類。
大硨磲又名庫氏硨磲,外殼直徑可水1米以上,厚6~9厘米,兩片貝殼約重300公斤,最大可以長到1.4公尺,而且還是個長生不老的傢伙,貝殼兩扇咬合區域的邊緣為寶藍色,宛如鑲在海中的藍寶石。為了給硨磲貝特寫,文達特別潛下去近拍,果然有拍出藍寶石的感覺耶!這張照片可是團員們搶著要的代表作哦!

我率先發難,下潛去逗干貝,水深約四米

這三顆年紀加起來快200歲囉!

輪到文達下潛,Dive、Dive!

這麼漂亮的干貝哪裡找?來~親一個!

硨磲貝的代表作,造成爭相索取!

覺得自己好像海報中的潛水員
更多精彩的“干貝城逗硨磲貝”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賞。

每天下午大約四點左右是回到陸地的時間,我們的行程又是在平日,所以會碰到下課時間,今天難得在街上塞了一下,雖然帛琉沒有一盞紅綠燈,可是仍然很守秩序地禮讓,所以給他們紅綠燈,反而會造成意外呢!回家的時候隨手亂拍了一下路上的景象…

在帛琉唯一看到的機車

整棵樹穿過屋頂
手指的地方寫著“FuckenFast”,可惜沒看到它跑,不然就可以知道它有多“FuckenFast”,哈哈!他們的拼音有點奇怪,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帛琉車比人多,但很少有機會遇到塞車

沒有機會去吃的漢堡,可惡!

帛琉的學校

原本第一天的行程,可是都是咻過去而已

每天經過都看到有人在打排球
就是這個地方,為什麼帛琉有這麼好的室內排球場,而且還有二座,就在相對面,每天出門、回家都會經過,台北就沒有!一直看到有人在打球真是受不了,嗚嗚~真是不公平啊!只好用吃飯來洩憤了,晚上要到哪吃呢?哦~好特別啊,竟然是在一艘叫“江戶號”的船上吃日本料理呢!不過,在船上吃飯雖然新鮮,但是帛琉人的手藝真是讓人無法期待,做出了有點“日不日、台不台”的日式料理,我都說台灣只要隨便一個自助餐廚師就可以打敗他們了,來看看有他們做的餐點…

今天的晚餐是在“江戶號”上

我的長裙和船還滿搭配的
上船要脫鞋,船內空間很大,剛好可容納我們二十人,船頭有廁所,還有卡拉OK哦!真是了解台灣人愛唱歌的天性。晚餐不是這樣吃的哦!而是會開離碼頭晃個一圈再回來,讓泥感覺不到船在動,厲害!

大家都要盤坐著吃飯

配菜竟然是台菜?還有滷肉?

吃到飽的生魚片,但業績不好

開始唱歌了
晚上有個很精彩的殺干貝秀和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不過殺的是小干貝,因為我們要敬老尊賢嘛!所以,讓小的先來吧…

殺干貝秀

帛琉勇士舞及草裙舞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090514帛琉牛奶湖+水母湖是世界奇景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