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09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四)

LOVE。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四)。PALAU
2009/05/15。五。豔陽中帶著一點濕氣。
一定想不到帛琉還有瀑布,還可以溯溪吧?嘿嘿~這裡就是有這麼一條可愛的“迪翁格拉迪野溪”,名字有點長,所以連導遊也不會告訴你,這是我自己做功課查來的。今天的車程算是最長的,需要45分鐘,到了入口後,每人領一枝木杖就開始前往野溪冒險囉!

想看瀑布就要這從走下去

超原始的森林
天使瀑布,有人也以英語音譯直稱–安德貌大瀑布,路旁都會有繩索,路上除了熱帶植物,就是紅色爛泥巴,可惜今天來沒有看到什麼令人驚訝的熱帶稀有生物。樹林內有著帛琉的日據時代,日本人留下的小鐵路,已經頹圮不堪了,這些是要開採帛琉的鋁樊土,由山區運到碼頭再載到日本煉製成鋁,方便二次大戰時製造炸彈殼。

鐵軌現在已經荒廢不堪

看瀑布嗎?往這邊走

整片山都是紅土

很簡陋的樓梯
帛琉人再次發揮了“不破壞自然生態”的精神, 所以我們想看瀑布就得走過這簡陋的樓梯,要是下雨的話…這裡肯定變成“梯田”。走完了階梯,就要開始走水路了,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可愛的路標叫做“THIS WAY”或是“WATER FALL”,瀑布的英文還真是簡單!

從這邊要開始涉水囉!

“迪翁格拉迪野溪”的這一段都是蝕洞

上面寫著“WaterFall”

水開始有點深囉!

抵達瀑布囉!

生飲瀑布水好喝嗎?

天啊~怎麼看起來好煽情啊?!

博命演出,躺在石塊上被水沖

仰望,上天自來水來自天上

天然耶SPA尚好!
站在瀑布下醍醐灌頂沒什麼,為了比別人特別,特地趴在石頭上博命演出,換了個角度,感覺還是很震撼,結果竟然拍出一堆煽情照!現在才終於明白為什麼拍寫真集一定要有“水”了,就是要這樣才性感啊!不過,今天除了這個還有別的濕背秀可以看…

為什麼覺得文達被水沖的樣子,好像真的耶穌要降臨一樣,哈哈哈~沖完了清涼的瀑布水,還要去玩跳水,可是,溪水哪邊可以跳啊?

二個大男人上演濕背秀

神啊,請賜給我力量吧!

天然蝕洞跳水LIVE秀

這洞至少超過三米深,可以放心地跳

摩西把紅海分開,我把紅土分開
這些蝕洞是怎麼來的呢?據說大約50000多年前(這數據是聽原住民說的不知道準不準)帛琉海域經過一次地殼變動後,把海底的山丘升到水平面以上才形成帛琉的裙礁地形,那時火山岩漿造山之後留下變成斜坡,後來萬物成形,生命滋長,形成河流,長時間流在石壁區,慢慢形成水蝕洞。淺的沒有看到,深的隨便一個都比一個人還高

沿路都是這種快被燒焦的草

Ralph坐在起點等著我們爬回來

傳說中只有帛琉才吃得到的海龜肉

這一桌的菜色還真不少,今天吃最飽了!
海龜肉吃起來像硬了一點的鮪魚,但沒有想像中的腥味,可以說是比鮪魚還好吃!糟糕,我露出可怕的微笑了…今天吃的可說是最接近帛琉當地人的飲食,有當地主食樹薯和芋頭,不過真是太乾了!原來帛琉人就是因為主食的關係,個個到了青春期之後就會開始“奠定地基”啊,哈哈~
更多精彩的“天使瀑布”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賞。飯後運動是水上俱樂部,而且是真的在海上哦!
所以要先坐船過去,有三種可以選擇:獨木舟、甜甜圈、香蕉船,那一家大小和阿媽,就選了坐香蕉船,我和文達選了甜甜圈,想也知道船一定是被他壓到快要沈下去,我除了要應付離心力,還要撐住不要往後翻船,好累啊!結束後,Ralph要我們自己游上來,於是我倆翻下船打算泡水泡久一點,快要拉到梯子的時候,Ralph剛好走過來瞪大眼睛跟我說:
「快點上來,你後面有蛇!」
「蝦米!⊙.⊙"你說有蛇?」

令我大驚的是俱樂部竟然由阿共經營的

我的媽呀,我後面竟然有隻海蛇在追我

一直徘徊在這附近不走
雖然有鎮定地抓住梯子,還是不小心敲到了腳,上岸後牠還不時地抬頭往上看,好像在說:「該死,今天又要餓肚子了」團員還說我看起來很鎮定一點也不害怕的樣子,要是我太慌張又掉回水裡惹毛牠不就死定了?!雖然我沒去惹牠,但還是離遠一點好了,海蛇可是很毒的,被咬到的話活不過24小時的!這段插曲真是替我的帛琉之旅增添不少驚險刺激的回憶啊!

跟海蛇道別後,回程的途中突然…船熄火了!看Ralph笑笑的樣子,還以為是開玩笑,沒想到是真的,只好趕快打電話向水上摩托車求救…

文達說他最喜歡驚慌失措的表情

回程竟然拋錨!只好找來水上摩托車幫忙

每天都會經過二次的KB大橋

這可愛的彩繪巴士很適合你開耶
今天輕鬆的旅程就在海蛇的心跳三百追趕之下劃上句號囉!下午剩下的時間還很多,就趁這時候在渡假村裡好好地拍照吧!

KB大橋又名“日帛友誼大橋”,是日本人興建送給帛琉的跨海大橋,連接人口最多的科羅島和面積最大的Babeldaob島,因為住在日暉的我們每天出門都要經過二次,所以無法拍照。橋下有個“長堤國家公園”是國家特地為了怕觀光客無聊而蓋的哦!沒辦法,來帛琉除了玩水、還是水!

受過美國統治的帛琉,也使用美式的校車

日暉的大斜坡

日暉的大門口清晰版

好一個愜意的下午

整間飯店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它了

好想再晒太陽,不想回去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090515帛琉也能溯溪看天使瀑布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