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09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五)

LOVE。我和帛琉的水母有約(五)。PALAU
2009/05/16。六。上午晴後雷陣雨。
後一天早上是空白行程,剛好有時間去飯店後面的紅樹林步道瞧一瞧,走進去才發現為什麼要暫時關閉整修,因為步道實在是太潮濕而嚴重毀損。

想看瀑布就要這從走下去

超原始的森林

很不安全的木棧道

接近出海口可看到小株的紅樹林

終點是一座看起來未完成的涼亭

晚上來走這肯定會嚇死自己
是不是住在海水出海口的紅樹林,都長得比較恐怖?也許是因為海水的礦物成份比較高吧!再加上陽光強烈照射的原因,樹枝看起來都白白的,好像快燒焦一樣!

回眸一笑

又忍不住坐下了
從紅樹林步道回來的路上,遇到隔壁團的阿姨,她問我去玩了射箭沒,我說沒有券不能玩,於是她非常熱情地把她還沒用完的券讓給我,才能和文達去體驗射箭,我從來沒玩過耶!賺到了!

左手綁上護具後,就可以開始瞄準目標射箭了,可是我一直不解工具人員一直說我的右手舉太高,我覺得右手伸很直啊…但就是一直射不到目標,見鬼了!

反而是文達拿起弓來就像在拿玩具,可是他一下就可以射到目標,雖不是中紅心但也有外圈,我感覺很失落,可是射箭很好玩!有機會要再去玩玩看,沒抓到訣竅就覺得全身不蘇胡!

更多精彩的“紅樹林步道”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賞!

工作人員一直說我手太高,到底是哪裡高

看文達拉得很輕鬆

沒中紅心也有射中外圈

我與扶桑花的相遇

我與扶桑花的相遇
位於KB大橋下的長堤國家公園,政府為了怕觀光客無聊而建的,沒辦法,來帛琉除了玩水、還是水!所謂的國家公園,說穿了只是建造了一座長長的像碼頭的石台,可引進一些海水形成安全的內灣。上面只有一座涼亭、幾個蹺蹺板和鞦韆而已。許多人趁著下午空閒,帶小朋友來玩水,大人則在涼亭中BBQ,小朋友個個都是跳水高手呢! 臨走前還跟我們大聲地說:「空尼擠娃!」歹勢,我們是“歹丸郎”嘿!

長堤國家公園

許多小朋友在玩水

小孩玩水,大人在涼亭裡BBQ、閒聊

盪鞦韆

還有蹺蹺板
帛琉歷史博物館,可以說是台灣人送的,門口左邊牆面上有台灣和帛琉的國旗,這座博物館的一磚一瓦我們每個台灣人都有份哦!感覺台灣人在帛琉就是地位很高,哈哈!雖然博物館內都是禁止照相,可是手賤的台灣人總是免不了向公權力挑戰,但其實他們自己也沒有管得很緊就是了…

帛琉歷史博物館

造價500美金的手工木雕

現今歷史最悠久的畫板,而且是真品

沒有緣份看到的玳瑁標本

這可是鼎鼎大名的財神爺

男人會館(Abai)
更多精彩的“帛琉歷史博物館”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賞。

帛琉是母系社會,所以早期小男人要是滿肚委屈或是被趕出門,自然就發展出“男人會館(Abai)”這樣的聚集場所,舉行吐苦水大會。Abai,發音:阿拜,是男人專屬的聚會場所,上面畫滿了對女性的諷刺,因為女人不能進來,甚至還會騙女人說要是進來的話,就會變成石頭!

在女人腿下,諷刺身為帛琉男人的無奈

上面的故事板畫滿了各種傳說故事

高到不行的門檻和很矮的門形成強烈對比

這座Abai只是其中一座代表作
更多精彩的“男人會館”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賞。

買完紀念品,我們就要來去看可愛的海豚表演囉!這座由SONY出資蓋的海豚灣,當年是為了收留11隻被漁夫捕捉而受傷的瓶鼻海豚,所以海豚們的身上傷痕累累。SONY不只收留,還進而訓練這些海豚做簡單的表演,以增加收入,真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SONY出資蓋的海豚灣

整座海豚灣是蓋在寧靜的的內灣裡
因為海豚容易生病,為了避免牠們亂吃東西,特別訓練牠們只要撿葉子回來,就可以得到魚吃!所以當你看到這些可愛的海豚們一直在撿樹葉的時候,不要以為牠們浩呆了,怎麼不吃魚去撿樹葉…?!

淘氣的海豚探頭跟我們打招呼

其實都是傷痕累累的孩子

每個人都可以跟這塊扁額拍照,比創意

大家來比創意囉!
其實剛剛的海豚照都是偷拍的,因為下雨,只好先躲雨,每個人都是濕淋淋的,好狼狽!只有海豚不怕,照樣在海裡游來游去,不時在偷笑我們被雨淋咧!可能前幾天太陽太大了,看來雨好像不打算停下來,於是硬著頭皮去看海豚表演,請看精彩影片↓影片有部份轉了九十度,脖子痠的話不要打我,不是我拍的…

看完海豚跳躍記得給牠掌聲哦!

來來~Give me FIve
這大概是許多人第一次可以靠海豚這麼近吧!因為冒著雨,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太多,怕機器淋濕了。看完海豚跳躍還可以跟牠一起拍照哦!你看我們靠得多近啊!

今日海豚代表作,超可愛吧!

可愛的機場,這是幼稚園吧?
告別了海豚灣,就要正式離開帛琉囉!哦~~多麼地捨不得啊!好想留下來當原住民每天捕魚、晒太陽,現實真是殘酷,因為你必須工作才有年假回饋讓你出國玩,哈哈!

最後獻上團體照,希望有緣再相會

此行最有價值的紀念
我的帛琉行就在此“暫時”劃上句點囉!為什麼說是暫時呢?因為我已經和它約定好,每年都會去看它囉!但下次可不會玩這麼點就回來,一定會帶新奇又好玩的回來給大家瞧,敬請期待囉!

THE END。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090516帛琉歷史博物館+海豚灣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