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鬼太郎展

妖怪看到飽
2012/02/19。日。冷風吹啊。
洲的表弟–琛琛又回來台灣玩啦!每次有親戚從國外回來,我們倆總是相陪到底,不過台北很不適合觀光,剛好有鬼太郎展,不僅看得開心也更因認識妖怪而變得有趣。
售票口是茅草屋
鬼太郎是從墳墓出生的,生命力極強
簡單介紹一下鬼太郎的身世:鬼太郎是地球在出現人類之前就存在的種族「幽靈族」後裔,誕生於 1954 年,原名「墓場鬼太郎」。

當時鬼太郎的父親與母親因生活貧困而賣自身的血給「血液銀行」來賺錢,後來因幽靈族的血液造成被輸血的人類不適而引起血液銀行的注意,之後該公司派員工水木來調查血液所有人而發現了鬼太郎的雙親,後來鬼太郎父母懇求水木保守秘密請他離開後過沒多久,鬼太郎的母親因難產而死亡葬在墓場。而鬼太郎卻有著堅強的意志,獨自從墳場爬出活了下來。

之後鬼太郎的父親化身為眼珠老爹帶著從墓場出生的鬼太郎來到了水木家,而水木也因同情剛出生的鬼太郎而扶養他,但長大後的鬼太郎因行為怪異讓水木感到恐懼,遭到行為上的限制,而眼珠老爹就帶著感到不自由的鬼太郎離開了水木家到處飄泊。即使如此,鬼太郎卻是無償地替人們解決妖怪之間的紛爭,是個富有正義感的好青年。

1965 年起在各大平面漫畫上連載, 1967 年水木茂大師將其改為「ゲゲゲの鬼太郎」後,便一直延用至今。

《引用自:維基百科
真實的鬼太郎長這麼高
出現在田地的「泥田坊」妖怪
很難想像有一個人能夠對妖怪這麼地熱衷,甚至還鑽研它。作者水木茂在小時候一直到四歲都是個不會說話的,對於妖怪的興趣來自於一位鄰居「鬼婆婆」。鬼婆婆年輕時在水木茂家當女傭,常常說鄉野間的妖怪傳說,以及人死後的地獄世界給他聽,使水木茂一直對「死」這件事非常好奇。
剛走進房間會被這顆抖動的大臉嚇死
瘟神們
門上裝了感應器,人走到哪,百眼就開到哪
「妖怪出沒」遠比「熊出沒」還來得屌多了
要從洞洞鑽上來看
很巨大、很巨大的妖怪
長得像狐狸,它會吐妖氣
整間鬼屋的角落都能聽見它的吼叫
長得很像夏威夷土著,會偷笑
哇!!走過黑黑的走廊,一踏出去就看到它
雖然置身充滿妖怪的世界,但卻沒有聽到任何人被嚇到尖叫之類的聲音,正在這麼想的時候…突然聽到一、二聲尖叫!哼!這裡哪會有多嚇人的妖怪啊?邊想著邊穿過伸手不見五指的走廊…哇!!我被眼前的巨大骷髏嚇了一跳,但是我絕對沒有尖叫! (((硬要澄清
鬼太郎是受人尊敬的呢!
全身「孔金」的鬼太郎
鬼太郎的好伙伴–木棉布
蓋個章,結束鬼之旅
展覽的尾聲,是充滿了可愛妖怪的販賣部,我和妹妹都沒有買,只有琛琛帶了一隻眼球老爹回家。出去了先別走,轉彎還會遇到鬼,後面還有間鬼屋,展示世界各國的妖怪、鬼神論等故事。聽姑姑說裡面有個會動的鬼,害我一直提心吊膽,結果只是展示區的其中一隻鬼站在人群中,旁邊還有工作人員看守,早就被看穿了,根本就嚇不了人啊!哈哈~
告別了姑姑和表弟後,我又獨自留在華山藝文區等待,等待今晚由 Mamaya 演出的「光行者」劇場首演。

於是我用今天鬼太郎展的 ibon 票根去買了咖啡席地而坐,恰好看到有隻非常會接球的牧羊犬在玩球,不管是多高的球都接得到,而且無一遺漏,不知道牠主人是如何訓練牠的, SHIRO 根本就不會接球,只會追著球跑,而且還會跌倒…
這是我晚上要看的劇場
很會接球的牧羊犬,球再高都接得到
來看看牠是怎麼接高球的
受 Mamaya 之邀,和 Lily、小偉、阿B 一起來觀賞這部「光行者」,第一次在小空間裡看劇場,而且演員得在充滿骨架的空間裡穿來穿去,道具也不多,完全都得靠肢體語言,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太空來的猴子,爬上爬下的,好可愛!今天滿滿的藝術之旅,收穫滿滿啊!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02_19鬼太郎展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