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戴牙套還是發炎的臼齒被拔掉了

2013
JAN
17
THU
牙齒兒一個接一個離家出走
一顆右上後臼齒,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抽掉神經而戴牙套的臼齒,那是個還沒有什麼瓷牙的時代,所以我戴的是銀色牙套。但因為臼齒長得不是挺方正,舌頭總是會碰觸到一半牙套、一半牙齒的部位,常常擔心它會因不易清潔而蛀牙。
大概一個月前,舌頭雷達突然掃到一顆凸起物在臼齒後方的牙周上,幾天後,我用棉花棒去探測,用力一推,發現竟然全部都是血水!!前年屁屁受傷積血水的陰影突然湧現腦海,加上老豆長年忽略照顧他的口腔而發生病變,害我開始亂亂想,該不會是某種癌的前兆吧?幾天後,擠完血水的膿包再度出現,本來不痛不癢的放了幾天,某一天早上竟然被痛醒,當下決定去看牙醫了。

照了╳光,醫生再用探測針循著牙周亂刺一週,診斷牙根蛀牙、發炎,而且洞深及牙根,判定填藥也不一定有用,建議我拔掉。為了斬草除根,當下我也同意拔掉,只是…
這顆牙拔起的速度真是快得出乎我意料啊!XD

被蛀到很深一個洞不說,超級噁心的發炎部位讓整顆牙齒看起來表面皺巴巴,一點也不光滑,拆下來一看牙套才知道,原來十幾年前那個爛醫生竟然只給我裝了半邊,另外半邊很容易卡食物,難怪不管我再怎麼清潔,它還是被蛀得這麼慘!

真是害得一顆牙根這麼健壯的臼齒離家出走,好捨不得啊!我都靠它來啃骨頭的耶…(((咦?

所以,鄉親啊~

牙醫師真的要慎選,就算他動作慢也沒有關係,但是一定要細心,由衷關心你的牙,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十幾年後就要跟曾經被治療過的牙齒說拜拜,早就過了法律追溯期了。囧rz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