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奧斯卡得獎影片 藥命俱樂部

2014/03/10
前幾天看完奧斯卡頒獎典禮後,決定一定要看的二部片是:12 Years A Slave “自由之心”和 Dallas Buyers Club 藥命俱樂部,都是由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而且前者獲得最佳影片、後者馬修則是得到最佳男主角,呀呼~
Dallas Buyers Club
《藥命俱樂部》(英語:Dallas Buyers Club)是加拿大導演尚-馬克·瓦列執導的2013年美國劇情片,馬修·麥康納、加爾德·勒托和珍妮佛·嘉納主演。美國於同年11月1日上映。馬修·麥康納與加爾德·勒托的演出大受好評,並因此獲得了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劇情:1985年的達拉斯,電工兼牛仔朗恩因亂搞性生活而感染上了愛滋病,當時美國政府唯一批准的抗艾藥物是AZT,號稱可以殺死愛滋病毒,但它同時也會殺死免疫細胞。羅恩在接受一段時間的AZT治療後病情惡化,無奈之下他只得另尋出路,開始研究未經美國政府批准的地下買賣抗愛滋藥品,在幫助自己的同時也幫助了許多跟他同病相憐的人,其中包括許多男女患者,而他的舉動也受到了藥管局和藥商的阻撓和施壓。儘管起初醫生告訴他只能生存30天,最終他卻頑強生活了七年於1992年逝世。(維基百科)

在那個愛滋無法可治的時代,人民連AIDS是什麼都還來不及知道,患病就等於死刑了。Dallas 就是那個可憐又頑強的患者,雖然他活該,可是看電影一向入戲的我,終究還是深陷愛滋病患的心理世界,哭得亂七八糟。有一部份是因為主角和配角的敬業演技,他們都為戲而瘦得不成人形,這是無法像科幻片用動畫修飾的,只能靠身體力行。
二位主角與配角的敬業令人佩服
我會注意到 Jared Leto 是在他與 Colin Farrell 合作的“亞歷山大帝”,深邃的眼神,在劇終時才明白他飾演的是愛著亞歷山大的同性戀,完全沒有想過這麼壯碩的身材能夠在 Dallas 一片中轉變成如此嬌瘦,化起妝來還比女人美豔(可惡)!強烈建議一定要把本片收起來珍藏。寫到這裡,腦中想起劇情我仍然不禁打起哆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