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這根本職業走失狗

2014/04/02
已經晚上11點了,看到我妹撿回一隻懷疑是走失的吉娃娃,我迅速幫牠拍照並發佈在FB,特徵如下:
.有注射狂犬病的狗牌
.年紀有點大
.穿著藍色帽衫
.肚子好像很餓
.不會叫
.會握手、坐下
.聽得懂人話

據看到牠的鄰居說牠今天都在這附近晃,這下可好了…把你鍊起來,千萬不要半夜唉唉叫哦!明天才能帶牠去掃晶片,請有認識牠的新莊鄉民請快來認領吧!XD
不知該叫牠雪納瑞還是吉娃娃
耳朵像吉娃娃、嘴型像雪納瑞?
新北市政府核發的疫苗注射證明
附上比例尺
4/3更新:由於掃描晶片未果,經過我與獸醫師雙方不停溝通請動保處查詢注射的號碼,醫師轉述動保處竟然說基於個資法,無法將飼主的資透露給我!我整個火大,在公司不顧其他就說「好,那我主動提供我的電話給飼主總可以了吧?狗走失了有哪個飼主不著急的?這整件事根本很詭異」就連獸醫師也很生氣,一直罵動保處是水腦,不提供聯絡方式,植晶片有什麼意義。

直到下午,不知道跟動保處來回幾次的通話,終於飼主僅同意「將狗交到流浪動物之家,再自行去帶回」因為牠沒有晶片,飼主也說不願意讓我聯絡或主動聯絡我領回,我都已經約在獸醫院了,難道是怕我勒索嗎?還是牠職業走失?還是棄狗不成?我只好趁午休將狗狗帶至獸醫院給動保人員,並且一再確認狗狗會確實打晶片再放回,如果是惡意遺棄請務必遣責飼主。這才放心讓狗狗交由動保處人員帶至動物之家,通知飼主領回。

動保處似乎有點無奈地,只能照流程辦事,我心想這飼主一定有問題。下班後和同事正在速食店聊天時,有一通不明來電,說是飼主的媽媽,特地向我道謝,還blablabla了一堆說牠一定是家裡來了別隻狗才會經常跑出去不回家,我心想:你家大門整天都敞開能讓牠跑出去也是詭異。既然不想狗狗再走失,就好好照顧,這不是廢話嗎?

當我走快到家時,竟然好像又遇見牠!幹我當下真的飆髒話了,下午才把你送回家,現在又在街頭上,至少這次已經有晶片了,不過我還是一直跟蹤牠,看牠會不會回家,很不幸地牠簡直像流浪狗一樣適應街頭,身上穿的衣服根本是障眼法,就是一隻不願回家的狗罷了。既然不回家,這次我不理牠了,回家抱我家SHIRO比較舒服。

本案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