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第一次自己換胎

騎河濱竟然也會破胎?真蠢
2009/10/16。五。有點溫暖。
託David幫我買的手機電池,已經拖了好久時間沒有取貨,剛好前二天慶生吃太飽,趁著今晚的空檔來運動一下,騎河濱車道到永和吧!
晚上九點出發,平常往承天寺都是下了橋往右轉,今天則往左轉,而且不用過橋,第一次走不同的路,心中有著不同的新鮮感,沒想到這邊的車道很安靜、樹比較多、空氣好,而且車也少。還有好一大段,左前方的夜景倒映在水面上,像極了一幅畫,有一度後悔沒有帶相機出來。

記得我是要在頂溪站出水門,可是沒有清楚的標示,一直往前走到有路障的路口還是往前騎,因為路障並沒有完全圍住路口,而且路障的右邊還有另一條新的路,但當時旁邊沒有任何一台車經過,我就傻傻地繼續前進,沒想到路上全是碎石頭,這時再抬頭看,赫然發現一隻大怪手停在我面前,而且再也沒有一?燈,我才知道走錯路了!

這時候回頭已經太晚,我發現後胎已被刺破,趕緊停在燈下換胎。幸好出門前沒把打氣筒留在家裡,有時候勤勞一點可以救自己一命!拿出我的挖胎棒正要挖胎時,一對老夫妻散步經過,看了看問:
「你的輪胎是破了吧?」「你會自己換啊?」
我說:「是會啦,但是第一次換,試試看囉!」
結果阿伯看了好久,邊看我換胎邊跟我聊天,最後看我挖了半天挖不出來,竟然說:「我也來幫你好了,順便學一下,我自己還沒換過咧!」XD,他不知道我都快笑噴出來了!

不過我怕阿伯把我內胎也一起挖出來,還是自己完成了換胎,檢查了外胎,發現是被一塊玻璃刺破了,再檢查了一下內胎有沒有乖乖躺好,接著要打氣了,法嘴就有點麻煩了,氣嘴在軟趴趴的輪框之下,沒有施力點,一下子抓不到點,打了半天打不進去,幸好有路過的三位車友幫忙,據說是因為「久破成良醫」啊!難怪如此熟練,哈哈~非常感謝這三位來自新莊及三峽的車友大力相助啊!

後來這三位車友替我指路才發現,原來我早就騎過頭,早知道我就先停下來問路,就不會發生這件慘案了!這麼爛的路還把1.25吋的胎騎上去,騎了200k都沒事,竟然第一次換胎是在河濱,我真是有夠蠢的啦!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