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比基尼】2010悠遊環島

我的環島處女行
2010/10/09~13。六~三。晒到操灰搭。
島和Tattoo是我個人今年的目標,終於有一次計劃理想地實現了!雖然是NaNa、V哥的第三次;MiNi的第二次環島,可是也正因為如此,我得到了更多前輩的經驗,所以環島變得一點也不辛苦,反而又比前幾次多了許多不同的樂趣!
比基尼悠遊環島封面
環島前二週向亞瑟哥借了馬鞍袋,環島的氣氛馬上充滿了我的腦袋,接下來準備行李,內容有:水壺、吸水毛巾、上衣x2、風衣、內褲x2、比基尼x3、短褲x2、人字拖、手套、安全帽、前燈、錢包、頭巾、充電器、瑞士刀、牙線棒、筆、維生素+軟骨素、防水相機、太陽眼鏡、化妝包、盥洗用品,呼~女生的細軟還真是不少,不過我相信比基尼隊員的裝備一定是女生中最少的,哈!
向亞瑟哥借來的馬鞍袋
行李平面圖
【10/09。六】
一早搭乘高鐵到高雄,再搭火車至枋寮站出發。原本預計要淋雨環島的心情,隨著越往南越烈的太陽,早無忘得一乾二淨,呼吸著不同的空氣,連踩踏也變得好輕鬆。
從屏東枋寮出發
每一下踩踏都好輕鬆
路上遇到當地車友向我們介紹一定要去車城嚐的「綠豆蒜」,原來就是綠豆中心的「仁」,沒想到竟然會這麼好吃啊!好想再吃啊…
車城好吃的綠豆蒜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吃
由於NaNa肚子不適的關係,我們騎不到第一天的目的地了,先打了電話向民宿老闆改變時間之外,我們也意外在「白沙灣」享受了舒服的海水一下午,而一看到海就嚴重腦袋放空的我,當然是一步也不想再前進,於是今晚我們就在海邊紮營…不是!臨時幸運地找到了間很新的民宿,不只有32吋大液晶電視,還有我最愛的UCC咖啡呢!
我們剛剛經過了「阿嘉的家」
我在白沙灣天氣.晴
我在白沙灣天氣.晴
我在白沙灣天氣.晴
【10/10。日】
又是風吹日晒的早晨,是看海最好的天氣,一早到貓鼻頭就遇到不少阿六,還對我們說了「你們這是在幹什麼啊?」「哦~環島啊,還真是健康呢…」雖然他們沒有惡意,但聽起來就是覺得不蘇胡…
屏東貓鼻頭
貓鼻頭美麗的海岸線
四海皆車友,真是太可怕了!連到屏東都可以遇到台中的車友,整整一天騎了超過五百公里,太佩服你們了,以後都不敢跟你們騎車了啦!
看到海,我又空了…
巧遇台中樂活車友
今天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在海邊玩到飽、晒到飽,於是我們在南灣“大肆”拍了一堆以前從來沒有的寫真…
今日行程:海邊玩到飽
V哥現場換好泳褲
南海寫真
南海寫真
南海寫真
最得意的跳躍,一次OK

| 這…「真的」是我的胸部    |    在海邊玩得不亦樂  |
呼~一直拍照也是會累的呢!來去吃戎祥包子填肚子,我吃的是香腸起司包,會牽絲的包子還真是特別的口感。
悠哉四人組
包子填肚子
台灣最南端
爬上台灣最南端
自己親身騎過一回,才知道其實台灣一點也不小,光是一個屏東的海岸線就可以讓我們在這鬼打牆個三天,你說大不大?看我爬上台灣的最南端,呀呵!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騎不到二小時又得找地方避暑,今年的紫外線和去年真是大大的不同,我們幾乎是每小時就得補一次防晒…
這隻棕獅犬是店長「瑪莉」哦!
「沙~很大!」
這一片在佳鵝公路上的紅土,仿佛到了月世界一般,除了一間類似軍營的建築之外沒有其他建築物,果然是荒涼得可以!我們也仍然不忘要來一下「Off Road」。
風也很大
風大到可以平衡不倒
託計劃改變的福,NaNa這次如願地去了之前沒去過的佳樂水,我們又再次玩水玩到飽,也剛好遇上國際沖浪大賽的最後一天,只不過遺憾的是已經在頒獎了!沒想到女生的冠軍竟然是這麼嬌小又長髮飄逸啊~但一定是黑黑的就對了,這才是力與美的結合啊!
環島不忘Off Road
再度玩水玩到飽
我愛ROXY,可以把它帶回家嗎?
我在佳樂水飛起來了
我不是很會沖浪,可是覺得沖浪的一切都讓人覺得很有吸引力,尤其是「ROXY」這個女性沖浪品牌,我和MiNi都好喜歡,恨不得把這旗子帶回家啊!這一天,又快樂地在玩水中結束了。
【10/11。一】
據說滿洲最近很難訂房,是因為大批遊客為了觀賞老鷹遷徙的關係,只剩下這間有非常大農地的民宿,老闆非常熱情又搞笑,完全看不出來是五十歲的人。今天的要騎上壽卡再到無止盡的海岸線,老闆娘特別準備了二人份的早餐給我們,怕我們沒有體力,真是太貼心了!
滿州民宿有我們的粉絲
忍不到來個翻跟斗
經過幾處坍方施工路段,從山坡上下滑前就遠遠看到一處大沙漠,沿路還一直看到「飆沙」原來這裡是「九棚大沙漠」,所謂的飆沙就是騎乘沙灘車在這片像山一樣高的沙漠上飆車啦!不過我們沒有車,只好自己演起了「沙漠的對決」!
沙漠中的對決
沙漠中的對決
接下來這段海岸線會經過某一軍事基地,本來想要嚇嚇被關太久的阿兵哥,結果跟他們打招呼竟然都只是呆呆地看著,一點也不驚訝,個個神情凝重,後來到了潘朵拉咖啡聽老闆娘說才知道,原來今天有飛彈試射的演練,才會這麼嚴肅。
台東軍事基地
這是一條只有白線的路
MiNi在潘朵拉找了好久才找到去年放的名片,被夾在冰箱的一角,連老闆娘也都還記得,既然上次的簽名找不到了,那就再簽一次吧!這次要簽大大的在門面上的橫樑上,哈哈!
MiNi頭上右方是她去年放的名片
在潘朵拉簽名留念
沒錯!在這麼高的位置,絕對找得到
東源.旭海傻傻分不清楚
往壽卡的路段,可說是這三天下來最難走的路段了,除了要忍受沒風的超熱天氣,還要一路被炮聲嚇,這一次換我先喊休息,因為我又有快中暑的fu了,雖然只剩下三、五公里就可以下滑,到了壽卡驛站,看見黑輪小吃攤馬上大口嗑了六顆貢丸,還連喝好幾碗熱湯,終於得救了。
壽卡三車併行
壽卡驛站再次簽到
連公佈欄也要簽
連公佈欄也要簽
有了熱湯的庇佑,我以飛快的速度衝下坡,完全忘了在馬鞍袋上晒乾的褲子掉在路上,好在V哥幫我撿起來,不然我可就沒褲子穿了,哈!怎麼大太陽底下環島還是很容易餓,才剛吃的又嘴饞地喝了鮮魚湯,不過也好,因為接下來的路是有「騎不完的海岸線」之稱的恐佈路段。
騎不完的海岸線
騎不完的海岸線
單車配馬鞍袋才有環島的fu啊
臨時找的溫泉民宿
下午大約四點,終於通過了地獄般的無止盡海岸線,我現在能夠體會為何MiNi會騎到發脾氣,因為我也快抓狂了!好在一進入市區就有許多溫泉民宿,臨時找了牆上的電話一打,找到一家便宜乾淨又有天然溫泉消除疲勞的民宿。老闆娘說不遠我們才去,沒想到距離門口還有二百公尺的緩坡,還說「唉喲~都騎這麼遠了,不差這二百啦!」
這特別的溫泉,老闆娘說全台灣只有二處
獨特泡泡溫泉消除疲勞
【10/12。二】
第四天早上我立志要吃二份早餐,因為不想在路上太快就肚子餓,加上前一天泡過溫泉,全身的疲勞都不見了,今天要穿過的是釋迦的故鄉。
這是釋迦的故鄉
媲美夏威夷的海岸線
近年在台東闢了個「活水湖」常做為鐵人三項的比賽場地,這回也被我們征服了!此次環島真是不虛此行,海水、淡水都玩到了,我說任誰看了我們的行程都會超羨慕吧!又大、又清澈、又安全,連外國人都喜歡來這游泳,還說這是全台灣最大的人工淡水湖,就連國外也沒有這樣的地方,實在太棒了!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來參加台東三鐵了。
這裡真的是台灣,很美吧!
傳說中的人工「活水湖」
來過活水湖,不虛此行了
就算游上二公里也不會害怕
平常沒人管理的活水湖,如果想要下水一定要注意安全及天候,否則沒有救生員可以救你哦!哥哥、姊姊們是有經驗的才敢來玩,哈!
水質非常清澈,溫度也宜人
MiNi玩起潑水像孩子一樣
正要告別活水湖時,發現我的後輪竟然破胎了!找到破洞補好後,氣還是打不進去,原來是氣嘴旁裂開了!幸好有平時準備的內胎可以派上用場,走,去吃釋迦囉!沒想到才吃完釋迦要離開,怎麼後胎又破了…幸好火車站旁邊就有間捷安特,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好了,再補一條內胎備用,這下我又花了二百多大洋。

【10/13。三】
環島最終日,我們要告別全台灣最好吃的「橋邊臭豆腐」往蘇花公路前進,這是我第二次走在台九線上,想起去年那股來參加200k的傻勁,還真讓人毛骨悚然咧!
第二次騎在花蓮台九線上
從這邊開始就是無止盡的燧道囉!
在台九線被聯合報記者攔截簡短訪問後,就要展開驚險的燧道單車之旅,又窄又黑的燧道,與砂石車抗衡的單車的命運會是如何呢?幸好,我們的方向是南往北,所以多是下坡;又幸好,我們騎的時間是下午,早上出門的砂石車都與我們對向,因此不只減少停留在燧道的時間,也減少了「被砂石車嚇」的機會!可是,我只不過想把手錶拿下來把手腕晒黑,放在上管袋的手錶就這樣連再見也沒說就給我跳車了,嗚嗚~
嗚嗚~我就是在這發現掉了手錶的
獨家免費思樂冰吃到飽
有騎單車來東部的車友們,別忘了這間全台獨家免費提供車友思樂冰吃到飽的小七哦!這可是別地方沒有的優惠,記得謝謝店長哦!還有建華冰店也是必吃之一,在到達之前我們早已餓得飢腸轆轆,嘴裡不時喊著「滷肉飯、滷肉飯…」沒想到在吃過冰後,竟然開始下大雨!接下來還有近二十公里的路都不用騎了,我們乾脆豁出去,冒著大雨衝到斜對面的火車站搭到羅東,竟像是另一個世界,一點雨也沒有。
很高興我自己騎完了蘇花公路
凡走過必吃建華冰店
傍晚,四個人帶著五日的疲勞搭上了往板橋的火車,這一趟好吃、好玩、好累又好有趣之悠遊環島之旅,終於完美地達成了!除了下雪,所有的氣候讓我們遇上了,謝謝NaNa、V哥、MiNi,我們又一起創造了一次美好的回憶。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比基尼】2010悠遊環島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