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騎河濱也會撞車?!

原來河濱車道才是最危險的
2010/10/16。六。適合運動的涼秋。
期六的下午,只不過想騎車去打個球,走上河濱不到二公里,就被逆向騎車的小朋友迎面撞上!當時我正好低著頭要抬起來,對面的小朋友一大群至少七、八台車,我早就騎在白線的右邊,他還是撞到我,而且完全沒有煞車,但我若是再往右閃,就要撞牆了!

撞上後我整個人大概飛了一圈反向跌坐在地上,左手瞬間痛到沒知覺,久久起不來!正好當時有位男車友經過關心我們的傷勢,不過他拍拍我的肩說「Are You OK?」就知道我又被認作外國人了,我說中文反而還把他嚇一跳!但還是謝謝他的幫忙,等我能夠站起來時,他已經安撫好小朋友及同行的大人了。

很雖的是,小朋友是和鄰居朋友出來,媽媽還在工作,所以我無法馬上聯絡到家長,只得等到晚上。這下沒得打球還得去修車和撞破的「中指」!很不好意思地又麻煩了正在頭痛的David開車前來搭救,車友也很熱心地陪我走出河濱等車,馬上將車送到車行住院了。
殘障的前變蓋全毀
前輪框扭成S形
在前車主使用時就已經有點掀開的前蓋,如今全殘了;輪框扭曲就算了,外胎、內胎還一起破,就知道當時撞擊力有多大。幸好手把只是稍微往內凹而已,拉回來即可,還好我沒換很貴的輪組。老闆給的報價是:前輪組$2500、前變把蓋$300、內胎$150,我則自己去買了KENDA的外胎$635,總共花了$3585。
右手把也被撞得有點內凹
車子左側
我無法對小朋友發脾氣,因為他嚇壞了、也受傷,我請他先回家看傷勢,賠償的問題再與媽媽聯絡。可是晚上我打了三四通都等不到他媽媽,直到十二點,經過雙方理性通話之後,我哭了…

這位媽媽兼二份工作獨自撫養五個孩子,先生長時間在大陸沒回家,即使只是二、三千元的賠償她也負擔不起,而且孩子也有傷勢要照顧,因此我強忍著眼淚跟媽媽說「希望這次事件給小朋友一個機會教育,不要再有下一次,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我也告訴小朋友沒有人責備他,這一切都是意外。

明理的媽媽釋出誠意,希望我高抬貴手,我也體諒她的難處,因此決定不索賠,雖然我的傷比較重、車子毀損比較嚴重,但至少我還有賺錢的能力,我只能自己忍耐了。下次出門再也不走河濱,至少不會有車子出現在我面前。最後我表示會再去電關心小朋友的傷勢,希望此事不要造成他的陰影,騎車是快樂的。
刮破的左手中指
復原的左手中指
中指差點被削掉一塊肉,長度大約一公分,正在考慮要不要縫的時候,想起家裡還有神奇的燒燙傷藥膏,敷了大約三週後,因為是常動關節,我無法阻止它不讓再生的肌肉凸出來,變成一塊小小的粉紅色肉塊了。提醒大家,騎單車是運動也是休閒,除此之外更要注意安全,尤其假日婦孺較多,既不會有義交也不會有警察開單,更需要大家自我維持,不過我目前會選擇的方法應該是暫時不再騎河濱了吧!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騎河濱也會撞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