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划龍舟初體驗+滑水趣

原來不用等到端午,就可以天天划龍舟
2010/08/22。日。隨便一晒就會紅。
前只知道,龍舟是只在端午節划的習俗,卻不知道龍舟這項運動也漸漸「鄉民化」了,一般大眾也可以參加划龍舟比賽。今年端午得知極樹車隊組了龍舟隊去參賽,當天我還冒著大雨、被管制的道路搞得迷路半小時,全身濕透跑到會場,竟然不幸地在幾分鐘前錯過極樹的比賽。
三腳渡碼頭
高杯正在安排漿手的位置
我被安排在最後一位,是為了可以觀摩
專業高杯,就像極樹人的信仰中心一樣
舵手可不是那麼好當的哦
體驗一下奪標手的工作
熱身之後,由高杯杯安排各漿手的位置後,我被安排到最後,是為了要觀摩前方的漿手,原來划龍舟使用的竟然是後背腰力居多,雙手只是握住漿而已,要是用錯力道的話,可能雙手就廢掉了!划船時我感覺到那股前進的力量,竟然是如此快速,要是選手划一定更快!
划龍舟真的很耗體力,所以並不能練習太久,一次大概只能划個三五分鐘,還好我有聽取先人指導,知道正確的出力方法,否則我可能無法騎車回家!一個小時就結束了龍舟練習,因為高杯今天又安排了「滑水」,也就是站在滑水板上,讓快艇拖拉滑水的運動。我從來不知道台北市竟有可以玩水的水域,不過這裡是我見過除了漁人碼頭外,另一美麗的雙溪碼頭,加上今日天氣特別好、雲朵也特別活潑,只是…那河水的顏色真叫我開心不太起來啊!
雙溪碼頭
雙溪碼頭滑水俱樂部
正在示範遊戲規則
如果俱樂部不是鐵皮屋的話,那就是墾丁了!先在岸上練習滑水動作吧!大家認真做著:曲膝縮身、雙腳內八、挺胸往後,還要將手努力伸直,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往前拜神,做不好再來個三跪九叩都不是問題,哈哈~!

只要能蹲得起來就算初學成功,想要能帥帥地站起來滑水,可是一點也不能分神,手稍微沒力或是沒站好就要重來,沒有人想一直躺在淡水河裡吧!
看到船,就想出海吹風、泡水
這姿勢不錯,等下希望也可以這樣站起來
穿好滑水板,拉緊繩索 | 躺在水上,抓住Handle | 縮身曲膝、手打直

記得挺胸,眼看前方哦 | 哇塞~轉身了!
小春首先發難
換靜娟出發
這雲朵真是太活潑、可愛了
阿育沒聽話的手又彎曲了,可是他有成功
永不放棄的阿育成功站起滑了六秒
我的戶外寫真
我的戶外寫真
經過一小時不停地「摔倒」之後,阿育拿出Never Stop的精神,給他成功站起來滑了六秒鐘,第一次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很不錯!

沒有滑水的我,就在此告一段落先回家囉!說真的啊~如果地點不是在淡水河的話,也許我會考慮一起玩,高杯,還有別的地方可以玩滑水嗎?(撒嬌)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划龍舟初體驗+滑水趣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