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我的手作品–枕頭套+筷套

創意無限.手作無價
2010/04/16。五。地板又濕了。
Shiro 的枕頭套已經被牠弄破很久了,我一直沒時間做新的給牠,老妹也把能用的套子給牠了還是破!是你的屁屁太重了嗎?好啦,今天有空,就來挑一塊布做新的給你。
正好有塊剩下的彈性布料
先剪出要接上拉鍊的位置,車好拉鍊後
再將四邊接合,反過來,正面再車一次
shiro一看到它就開心地跳上去了
因為是彈性布料,車起來會呈現波浪狀,不過沒關係,只要塞得下枕頭就好。因為它要禁得起shiro的摧殘,所以我在正面又車了一道,四邊就像餡餅外皮一樣,有一圈游泳圈。看shiro開心的表情,一看到新的玩意馬上就整個跳上去聞了半天咧,哈~!

接下來還有嚮應環保的精緻和風筷套。
抽繩、束口的筷套我都做過了
裁好大小接合後,再把內裡接合放進去
剪掉多餘的部份
我車~車~~車~~~
將內裡塞好調整位置,再摺出我要的造型
上蓋也車好了,接下來縫上鈕扣就ok了
細部的修正(修正是手拙的表現)
筷套長度約14公分
鏘鏘~近拍!
手工縫製的內裡及扣子花了我不少時間
最近很愛做筷套,也許是受了環保筷的影響,我其實也有一份,但是以前常忘記帶出門,現在我為了推廣自己帶筷子,也做了幾個送給朋友,希望可以藉此而常帶著它們。其實我是想要讓帶著它的人看到筷套就想到我啦!哈哈哈~真是自戀到令人受不了吶!

由於外婆年輕是以做服飾維生,以前來家裡住的時候,堆了非常多的布料、針線、工具等,現在都成了我的創意空間,敬請期待下一次“新”的異想!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我的手作品(不定期更新)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