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SONY MP3 W202開箱

運動,就是要無線「樂」趣
2010/04/30。五。忽暖忽涼。
週阿根廷的表哥回來,我發現他買了一副白色MP3是公司也有賣的,因為造型特殊適合運動,我馬上問他:戴著它運動會不會掉?他說他跑步都戴著,叫我也試試,我跳了幾下果然「無動於衷」於是當下就做了要購入我人生第一支MP3的決定!

是的,MP3的問世應該有超過十年了吧?一直使用手機聽音樂的我,從來沒有使用過MP3,所以讓我覺得很新奇,像個鄉巴佬一樣。但我得承認,其實在購入任何配備前,令我最興奮是事前的準備功課。
SONY W202原廠五色(轉貼自SONY官網)
原本非常興奮地要買紫色,可是目前只剩桃紅色,請採購調查後才知道停產,其他顏色早就被熱銷一空!只怪我們相見恨晚啊!

查過了所有拍賣網站後,發現大家也都只剩桃紅色或少數綠色(我都叫它史瑞克綠),這到底是什麼奇妙的現象?採購的說法是「因為運動的人不愛桃紅色」但我的見解卻是「因為女生不愛運動」因為我就是無法接受桃紅色的其中之一,哈~經過噗浪網友的幫忙,順利在露天買下「僅存」的白色,當晚就面交了!連賣家都同意我的說法呢!
透明外盒一眼就被心型造型奪去所有目光
操作手冊、保證書、座充、保護蓋及耳塞
賣家表示,若桃紅色再賣不掉,就考慮再調降100元(面交價$2150),結果老媽聽了竟然說這樣的話她也要一支…真是便宜你了!

帶回家後就忍不住先拆開來用了,所以開箱照其實是事後才拍,我想「二手開箱」這種事應該沒幾個人會這樣做吧!背後有厚厚的操作手冊、保證書、充電座、保護蓋及耳塞一副。哇~這台MP3有這麼難操作嗎?竟然附了簡/繁中文、英文、韓文、阿文版本!其他的我又看不懂,給我這麼多幹嘛?索尼該不會出廠都給這麼厚一疊吧?
各種語言的操作手冊
我可以告他浪費紙張嗎?
心型的電線設計是有道理的
耳道式耳機呈斜上45°角的人性設計
操作按鈕在右邊,SHUFFLE為隨機播放
全部的按鈕就只有這三個
全部的按鈕就只有這三個:左邊的圓形轉盤可快/倒轉、按下去即為播放/暫停、SHUFFLE為隨機播放鍵,但就是沒有單首重覆播放。按下後會聽到「嗶~嗶~~」二聲便開始“崩姿、崩姿”。不過沒有螢幕的MP3缺點就是看不到目前播放的歌曲,但既然是運動型的,也就不需要用眼去看了,只要用耳聽即可,不想這首,快速滑動「播放鍵」即可跳上/下首,但是手要夠快哦!
接合處採磁鐵設計,好開好收
瞧~這就是磁鐵,右邊的好鄰居是小USB
透明保護外殼
保護殼蓋上後
另外還附有半透明外殼,以便不小心常常將MP3分家的手殘者使用,哈!畢竟只靠磁鐵是不夠的!記得有二支「觸角」的角度向著二條電線蓋上,聽到「卡」聲為止!
背面按鈕及規格
索尼walkman標誌(我不是索尼崇拜者)
充電座底做有防滑設計
充電時會閃白光
不僅充電座特別,就連底座還做了貼心的防滑設計,畢竟這麼一個「貴重」物品可是摔不起的。插上USB充電,中間的閃燈會有閃耀白光,不知其他顏色是否也是閃白光,如果紫色也閃紫光的話,我一定馬上撞牆!

這麼特殊的造型,一開始我也試了幾次才熟悉如何戴上它,你一定也想知道如何戴上W202?現在,請你跟我這樣做:首先將正面朝外
如何戴上W202
打開MP3拉到二耳朵旁
繞過脖子後,塞進耳朵就戴好啦!
轉彎處完全服貼耳朵外廓,舒服又有型
電線可藏於飄逸秀髮之中,絲毫無從察覺
戴上之後,就可以感覺到為何它的造型會是如此了,電線彎曲的部份可以完全服貼於耳朵的外廓,非常舒服、不重也不壓迫,但是記得要塞好,不然跑一跑還是會掉。

拍照時間是晚上十點,因為待會就要出門練跑,剛好穿了運動服就順便拍完再出門,所以,請原諒麻豆的不專業啊!

等下,你以為這樣戴上出門就結束了嗎?別小看這小小一支MP3,它除了可以戴在耳朵上外,還可以當作裝飾,不相信嗎?請看:
不需要聽的時候,可以拿下放在脖子上
怕掉下來,再蓋上外殼
多年來,我一直用手機聽MP3,戴上MP3後聽到來電鈴聲還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手忙腳亂了一下才接好電話,不過也因為這一次順手將MP3拿下,發現它還可以夾在我脖子上,但…僅限小頭者適用XD。若是怕下巴撞到,再蓋上外殼就不怕啦!還可以當作頸鍊,走在路上引來不少眼光呢!呵呵~
adidas亮紫色風衣
敗完MP3,隔二天再敗的adidas“亮紫色”風衣 (萬岳特價$1850、尺寸:S),跟MP3很搭吧!(要是可以買到紫色MP3就更搭了)

其實我前二週就看上它了,只是當下想等它再便宜一點再買,沒想到再光顧時,竟然要從別家店調貨了,其他別款的紫色外套卻還剩下一堆,可見我眼光非凡!由於它的內層是網狀,穿起來很舒服,厚薄適中,如果騎車拿來穿一定很適合,當下這樣的念頭促使我入手。
很有麻豆的fu吧!
背後中間有開口可通風
帽子藏於領子的拉鍊中
yo~man, what`s up
我最喜歡有拉鍊的口袋了,加分一百
背後的開口
後來發現它不防風,還可防一點潑水,發現水滴在外套上可以停留好久仍不會被吸入,加分、加分!由於燈光關係,紫色的東西總是較難原汁原味呈現,但喜歡紫色的人我相信一定也會喜歡這款外套,它的亮眼真是讓人想不注意到也很難呢!拍完囉~出門跑步囉!
【2010/05/18。補充】
後來發現了一個說明書有的小功能,播放時再次按住播放鍵二秒,會聽到一陣甜美的「導引人聲」說:Zappin in,指的是短暫播放。也就是說,當你把2GB都裝滿滿的時候,一定超過二百首歌了吧!這時候要是想聽哪首歌,卻又要苦苦用手指一直在耳朵上滑來滑去當DJ,一定會滑到想打人吧!所以SONY有這個貼心的功能,將每首歌曲35秒處開始以四秒短暫播放,聽到想聽的歌後再按一下播放,就可以囉!

今天一早開工前,在y購物中心逛街時,發現了這款MP3竟然出了新款式!?型號是:NWZ-W252。仔細研讀了規格,發現它只是多了錄音功能而已嘛!應該是W202上市後,被罵為什麼沒有錄音功能吧!(因為我妹就這麼說過)不過外型我還是投給W202一票,因為中間接合的凹槽部份不優,只是增加卡灰塵的機會而已,而且也看不到充電時的一閃一閃啦!

因為我媽也要買一支,於是再度聯絡賣家,順便跟他討論了新款的規格,沒想到他說了一句公道話:「真的會有人拿這支來人錄音嗎?」我想也是吼~想想那錄音的畫面還滿怪的,我就看著桃紅色繼續滯銷吧!哈哈~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SONY mp3+adidas防風外套開箱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