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老偉復活了

搶救老偉士牌大作戰
2010/12/02。四。還有點暖暖的感覺。
豆這一生不知藏了多少秘密,連這台老偉士牌的存在我都不知道,實在很不忍看著這台古董被棄置,於是我決定將它再帶回到這地球上,感受一下心跳的感覺。
PX150E先將外層的鐵架拆下才能拆殼
這天我找來了David幫忙,本來以為發不動只要接電就好,就在踩了將近百下都沒有動靜後,拿起電話現場Call Out的答案竟然是…「它沒有電瓶」!!

於是開始搜尋附近會修偉士牌的車行,沒想到「轉角遇到救星」竟然近在巷弄之中,老闆娘還幽默地說「我們一家人就是修這個長大的,我們夫妻倆都五十歲了耶…」還說年輕時曾載二個小孩騎下新竹去,blabla…
PX150E正字標記
一眨眼就脫下右殼
只見老闆悠哉地點了根煙,咻咻咻~三兩下就把右邊外殼脫下,迅速換了火星塞,仔細往裡頭一瞧,感覺以前的「鐵殼車」比現在的構造要簡單多了,只是長相不太一樣而已。
火星塞也有歷史痕跡
一眨眼換好火星塞
因為老闆動作實在太快,所以我請他放慢動作好讓我拍照,老闆人很好,還一邊教我怎麼換機油、怎麼取備胎、怎麼打氣、怎麼加機油,那個螺絲還真是隱密,而且會有摸到機油的危險,至於怎麼騎,嘿嘿~我有私人的VIP教練,先拍照做好功課吧。
這可不是工業電扇
順便換機油
和名流一樣的腳剎車
右手把:怎麼所有開關都是直式的?
左手把:喇叭跑到右手去了
28年來只跑了一萬多公里?
不知道以前老豆是多久沒帶它出門,還是儀錶板上的10394km是否破錶轉了一圈,哈!不然28年的歷史怎麼可能只有這數字!換好火星塞和機油其實就可以騎了,只是放了N年積碳太嚴重,這是二行程車的缺點,突然眼前一片雪白世界啊…
這樣有避震加強的效果嗎?
很隱密的排氣管
彈簧坐墊的秘密
老偉連氣嘴都這麼小心保護
經老闆試騎後,直說這台車還保養得算好,外觀也算優等,引擎聲響亮又有力,真是太好了!只是缺零件的話就很頭痛了,彈簧坐墊也是,只要破個小洞就只能整個換掉的悲慘命運。
老闆教我如何拆備胎
汽油、機油通吃
最讓我驚訝的是,機油是從汽油桶吃進去,竟然還可以排得出廢機油,這簡直太神奇了!而且還只要加三分之一就好。這下我有修不完的學分了,期待畢業後可以帶它上路兜風。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老偉復活了!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