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與名流狠衝大雪山

狂飆半個台灣,只為雪山上的楓紅
2010/12/05。日。暖冬中有陽光。
一段時間沒有跟名流車友們一同出遊,前幾天看到雪山團,本來還有些為了要放同事–鐵人鴿子而猶豫,後來還是決定為了雪山,我衝了。
四色車板橋集合(安安提供)
前一天帶著興奮與頭痛入睡,精神還不差,加上板橋集合的四人都是「衝衝組」,咻~的一下,提早了十分鐘抵達下公館加油站。沿途在苗栗夾起ZELOS及太后,再到東勢與阿駿與劉帥會合已是中午,剛好旁邊有位「田媽媽」做了可口的客家菜招待我們,飽餐一頓後要直上大雪山頭!

但是,小桃紅竟在這時鬧脾氣,發不動就是發不動,幸好醫護兵–機會,隨身帶著救護包,馬上給它急救,克難地用吸管取油到火星塞才勉強發動,但這一動就不能停了…
大雪山正字標記
登高才能享有如此美景
約莫一個多小時就衝上大雪山,沿路已經可以看見許多楓葉掉落,要不是時間的關係,我真想下車躲在角落把玩落葉。
天氣好得不像話
森林園區入口
正當大家各自拍照時,我獨自一人停在33K處取景,刻意讓鏡頭拉大光圈拍下刺眼的光暈,拍完回頭遠遠看見阿駿和劉帥竟往回頭走?!原來是慕名名流的路人把他們攔下來拍照啦!被粉絲攔下拍照的心情一定很爽吧,哈~!由於時間關係(給小桃紅拿去顧路了),大夥就在入口拍到飽,看我也學台灣國寶–台灣黑熊吼叫!
征服雪山…的門口
黑熊~哦依哦~
大合照(安安提供)
好想看到整片紅紅的山頭啊!
很囂張地在橫嶺山遂道前拍照
很囂張地在橫嶺山遂道前拍照
這處遂道是我見過最小的雙向遂道,去程進洞時還以為是單向,而且伸手不見五指,對向出現車的時候我還嚇一跳!David的小藍借給安安騎,二台愛車同時出遊的經驗真是太難得了!

另外無意間在這邊的地圖發現,原來鳶嘴山就在這,有機會一定要來征服一下!
如畫般的山巒
小桃紅晚餐顧路時間到了
一陣猛超車下山後,看到小桃紅突然停在路邊,什麼?又鬧脾氣了!這次機會親自出馬用嘴巴吸汽油,還不小心吸太大口嗆到,噗~!因為太專心騎車導致肚子太餓,小桃紅停在三灣某小七後就再也發不動了,七點半大夥吃飽後,就看機會和ZELOS二位忙了近二個小時,機會甚至還拆了自己的化油器給小桃紅試,沒想到仍然無動無衷!

幸好安安即時在打瞌睡之前靈機一動,要David打給小潘,沒多久小潘開著VIP紅色廂型車前來搭救,這下才正式結束了「小桃紅遊大雪山之顧路顧很大之旅」我也在晚上11點半前到家,哈哈~雖然有人忙得爛頭焦額、有人還在旁邊笑說要在小七紮營或是隔天集體請假…也算得上是一次難能可貴的回憶啦!人生嘛,總是會有點狀況,才會有回憶。
在小七覓食的餓死鬼(安安提供)
恭候小潘救星大人(安安提供)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01205與名流狠衝大雪山
( 其他照片請看:David的相簿 )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