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大桃園補課騎

大桃園騎透透
2011/04/07。四。春天也能晒黑。
桃園小惡魔車隊在今年的228舉辦了大會師,安排了桃園縣13個鄉鎮騎透透的路線,共90K。身為桃園魂的MOMO因為搬家擔誤無法參加,於是我非常講義氣地選了個良辰吉日陪他去「補課」,只是差在沒有闖關紀念品可以拿而已,不過卻也因此多了許多回憶和際遇。出發!
數數看有十三個鄉鎮嗎?
跟車行小鈴打個招呼
桃園市公所,CHECK
桃園縣政府,順便CHECK
桃園縣政府,順便CHECK
小江的早餐店,CHECK
說來慚愧,因為某人出門才在換輪組,出門到第一站都超過十點了,再去小江的早餐店打卡、補給,已經十一點了,為什麼會這麼悠哉呢?因為某人的車子正在車行裡換握把帶…

吃飽了就快點走啦!
八德市公所,CHECK
超級大醬油
八德市公所的門口太小,取角度花了一點時間,反正要交功課的不是我,有臉就好了,哈哈~
結果,不小心就在大溪橋玩耍了一陣子,因為它好漂亮!
歐風式的大溪橋
歐風式的大溪橋
歐風式的大溪橋
歐風式的大溪橋
Google大師說:橫跨大漢溪的大溪橋,橋身採用和大溪老街相仿的巴洛克風格,典雅浪漫,它可是花了鎮公所七千八百多萬元置裝費呢!除了我們二個閒人,還有三兩台腳踏車經過或單眼,這真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啊!
注意單車標誌
很多陀螺
歐風式的大溪橋
下一站–大溪老街,桃園重要的景點之一,這裡還留著許多巴洛克式建築,商家則以繁複華麗的浮雕圖案沿續著這樣的風情。總覺得老街都長得差不多,一定得是又細又長又是紅磚又是商家的…(碎念中)

這是飲水思源的態度嗎?
大溪鎮公所,CHECK
好像在爬巴拉卡
大溪遊客中心,CHECK
大溪遊客中心,CHECK
從這邊開始就要開始爬坡,漸漸進入高潮……呃,我是說山區。如果可以忘記時間,真的很想好好花一天的時間來慢慢騎,待在市區太久的結果就是,只要一到戶外我就會像脫疆的野馬一樣亂跑不想回家。下面有個人在裝流浪…裝憂鬱…
百吉隧道,CHECK
哇塞~腿好長
看到嚇人的二頭肌嗎?
Google大師說:舊百吉隧道長約344公尺,原屬北段橫貫台七線公路要道,自從可以雙向通車的百吉隧道開通後,在民國八十二年封閉。過去舊百吉隧道受到管制保護,因為洞內伸手不見五指,不適合開放遊客入內參觀,現今已架設照明設備。
三民段維修中
雖然放了一台「台車」但是是禁止移動的喲!一不小心又在百吉隧道玩耍了一下,因為有人堅持一定要拍出有「流浪、憂鬱」的畫面才肯離去。

當來到三民段的時候,發現交通管制,許多砂石車出入,滿頭大汗的義交杯杯說前面路段坍方,只好放棄這一段高潮…呃,我是說山坡,直接上石門水庫吧!

p.s.這位義交杯杯可不簡單,他看我們騎車便問「你們有在玩三鐵嗎?」我說我一年玩一次就很了不起了,他說他一年最多參加三場,而且竟然清楚本年度的賽程!怎麼越到深處,高人越多?不要再嚇我啦!
環湖公路,CHECK
車車也要合照
環湖公路,CHECK
卡鞋、兩棲鞋,差很大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CHECK
很難拍照的壩頂,CHECK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CHECK
今天環湖公路上還是有不少人練車,而且每個都踩著輕快的腳步是怎樣?想當初,四年前我第一次傻傻地跟車行老闆來參加美利達的活動時,剛買的登山車連變速都不會,因此環湖公路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噩夢!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我「長大了」。
山路行程到此告一段落,到市區後,我發現路邊有飛機、坦克、飛彈,又忍不住留下來玩耍了一下…
龍潭運動公園,CHECK
飛彈,發射~
平鎮市公所,CHECK
中壢市公所,CHECK
桃園高鐵站
喝ㄋㄟㄋㄟ
蘆竹鄉公所,CHECK
天色暗了,最討厭這種要熱不熱、要冷不冷的溫度,我都快笑不出來了,什麼?!竟然還有大園、觀音、新屋、楊梅沒有走到,我看只能下次「再補課」了。喝完ㄋㄟㄋㄟ就有股很想上床躺平的感覺,不過巧的是,今天的總里程也剛好是90K呢!這樣應該可以得到個85分以上吧?!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惡魔巧克力蛋糕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