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雞排英雄大驚喜

一部只有台灣人才懂的電影
2011/01/31。日。晴天、雨天傻傻分不清楚。
來應該聊到天荒地老的三口組約會,因為某一口臨時用很爛的藉口,說要打掃家裡而取消了約會,害我無聊了一整天。就在我決定要出門尋找靈感的時候,David打來了…「走,去看雞排英雄」於是我就這麼被抓走了。
首部耗資天價台幣的台灣史詩即將上映
雞排英雄電視看板
整部影片完全無冷場,也沒有使用老梗,似乎國片的光環被海角七號點燃後,就越來越亮了!以前不看國片是因為搞笑又不耐看,現在的國片可不同,雖然難養的觀眾一直考驗著編劇的創作能力,可是目前為止國片的成績都還算不錯!而且很幸運地,導演竟還帶了五位演員在電影結束後,走到螢幕前謝票,又跟大家合照,真是超親切!還被工作人員發現我眼角的淚光咧。
突然出現的葉天倫導演+演員
【觀後心得】(注意!有小雷、有梗)
夜市,是台灣特有的最大特色,國外觀光客沒有一個不來夜市走走的。可是他們絕對想不到一個小小的、工作時間不到六小時的市集,竟然藏著許多賺人熱淚的故事…

豬大哥有說,這是他從藝以來演過最棒的一部戲,我想如果我是他也會有如此想法,尤其是戲中的他根本就是他當年會“出國深造”的最佳寫照,自然可以演得傳神。而且藍正龍也讓我這從來不看偶像劇的人為之驚訝,他不僅台語講得很溜,演起戲來也不做作,尤其是跟阿媽對戲的時候,就像在跟自己阿媽講話一樣,有好幾幕都讓我感動不已,能夠有一位與自己這麼親近的長輩,我覺得很幸福。

我認為葉天倫導演特別用心的地方是,給每個在夜市討生活的甘苦人一段獨一無二的背景,讓影片又加了一味。小小市集卻是社會的縮影,一個晚上就能看盡人情冷暖,也道出了這些樂知天命的人如何靠天吃飯,還能夠樂於助人又助己。

此外,也將官商勾結、圖利、媒體炒作的特色都拍出來,一切的一切就是利用豬大哥的角色來提醒大家「不要忘本」,讓人又哭又笑的梗,只能說葉導演真的很用心,創作出了有個人特色的「台式笑料」。

我想,下次逛夜市若看到那些為了生活認真打拼的頭家們時,一定會用一股尊敬的眼神和心情去消費。如果你也喜歡這部電影,記得到戲院去支持,絕對出乎你意料之外地豐富,或是到以下相關連結支持哦:
臺灣電影網
雞排英雄部落格
雞排英雄臉書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10131_雞排英雄大驚喜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