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上海行】上海探親吃喝玩樂行

最自在逍遙的上海行
2011/02/05。六。難得過年沒下雨。
年春節老媽得值班不能返台,所以又輪到我姊妹倆飛過去了。先來給大家說個笑話:早上十點十五分直飛上海,老媽前一天就幫我們叫好了早上七點半的小黃專車,結果前一天我倆跑去打球,晚上整理行李太晚睡覺,竟然沒有一個人聽到鬧鐘聲醒來,驚醒一看,手錶竟指著「07:25」二個人馬上彈起來梳洗,一邊洗臉、一邊打電話給司機道歉 XD。

這大概是我們最快的梳洗記錄了,八點就跳上車出發。好在小黃大哥也很貼心,一聽我們要到上海,不僅知道是在第二航廈,還飛也快地在35分鐘就把我們送到機場。當我們還沉浸在自以為趕上計劃的喜悅時,卻在託運行李時被臨櫃小姐打醒「怎麼沒帶護照?沒有護照你們出不去啊!」天啊~這真是噩耗,五十分鐘後就停止託運行李,再也上不了飛機了,我當下還真有不想去的念頭,反而是一點緊張的感覺也沒有。結果老妹馬上想到拜託姑姑去家裡拿護照 (只有她有我家鑰匙) 再搭小黃送來!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還真是無奈,只好先去吃漢堡王的早餐打發。

靠著大姑姑和二姑姑的合作無間,護照順利在09:35送到,不然今天搭不到就要等到明天才能飛上海了,到時候不被老木打斷腿才怪!上飛機前,我還把這個新春大笑話傳給朋友聽,聽說有人笑到腰挺不直哦?麻煩有笑有推嘿!

老木去年又搬家了,這次住的是酒店公寓,有長租、短租或出售 (售出也不會是你的),雖然沒有五十吋液晶電視,但是空間小一點比較不會寂寞。晚上老木帶我們去吃「御香海涮涮鍋」,台幣大約五百元吃到飽,牛肉雖然吃了不少,但是醉翁之意不在“肉”,而是在「梅酒」,哈哈!下圖左邊三格碟子是醬料,上至下為:蔥、柳橙、蒜末、紅白蘿蔔泥。
御香海涮涮鍋,乾杯
比大同迷你電鍋還小,連碗泡麵都裝不下
喝威士忌大小的杯子,我大概喝了四、五杯,將近是市售的大罐裝梅酒,去櫃台倒酒還被店員說:「哇~您海量,我們都喝二杯就不行了」哈哈!我還以為大陸人很會喝酒,這種甜酒對我來說哪有什麼難度?
第一次吃火鍋還有CHOYA梅酒喝到醉!
堆成像山一樣的牛肉片,裡面不是滿的
有點營養不良的扇貝
羊肉底下是粽葉?!
吃光了………不是我!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服務算是不錯的,也許是因為賣日系料理的關係,店員會說謝謝、不客氣,也不會臭臉。沒來過大陸的人可能不知道,我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而是連從大陸來台灣玩的人也會說台灣服務很好,不會像大陸人用一副死了爹的臭臉給你看。所以要讓台灣人稱讚的店家可是少之又少,尤其是大陸室內空間不禁煙,就夠讓我想死的了!
後來發現有一桌台灣客人,也許是常客,看到他們吃著冰淇淋,老木才想起來還有這一道甜點,馬上也跟店員要,即使吃撐了也要給他嗑下去,這就是愛吃的台灣人啊!

今天結束了,那明天咧?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10205_上海探親吃喝玩樂行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