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攀岩初體驗

攀岩是全身+動腦的運動
2010/08/29。日。陰陽天。
天才騎完陽明山,膝蓋都說還沒休息夠,隔天一早又要去北投運動中心攀岩。非去不可的理由是從去年就和欽哥約定,直到今天才有空,不過更大的考驗不是用力睜開眼睛騎車,而是要先游泳再攀岩!
延伸到天花板,這是只有高手才能走的
好令人眼花瞭亂的石子啊
很多人跟我一樣納悶,為什麼不在激烈運動後去游泳放鬆,而是要先游泳再攀岩呢?原來欽哥和岩友們就試過如此作法,結果游泳時大家都軟趴趴,泡著水就不想離開,為了避免在泳池睡著發生慘案,他們決定反向操作,在我親身經歷之後,證實這的確才是「較妥當」的順序,哈!
平面牆是給初學者使用的
光腳的通常都是來體驗的「觀光客」
攀爬前有很多準備工作,八字繩結、護具、攀岩鞋、石灰粉等,一道攀爬手續由二人一組,確保者及攀爬者,都要穿上護具。攀爬者綁好二個八字結後拉緊,確保者在下面全程盯住攀爬者前進,且隨時要將繩索拉緊,攀爬者累了可懸吊著休息,攀爬結束後由確保者放開繩索下降。
左:小賴:攀爬者、右:欽哥:確保者
地上的確保者背負著攀爬者的生命
檢查確實綁好二個八字結後拉緊
小賴為我示範,好輕盈的身段啊
首先小賴為我示範一次攀爬方法,以前老媽就是玩山壁運動出身的,她教過我「三點不動,一點動」的原理,沒想過今天一試才明白原來攀岩大多靠的是腳力,不是臂力!而且我要感謝欽哥岩友借我攀岩鞋,它是最大的幫手。
高手攀爬到天花板
我要先從初級的斜面開始
我先從初級的斜面開始攀爬,一開始很簡單,可是爬到高處往下看還真的會有點害怕,第二次再爬時,最頂端有斜面,我根本無法支撐自己的重量,欽哥不讓我下去,便吊在半空中休息又試了二、三次,最後在剩下一公尺的距離後宣告放棄。這是我唯一沒有完成的路線。
在上面煩惱要選哪顆石子…
我爬得好高啊
果然是老手,什麼樣的姿勢都可以爬
摸到頂部即算完成,然後下降
這邊的爬法是邊攀邊扣上繩索
欽哥給我指定路線
吃過飯後,我馬上補了咖啡,早上就連游泳也不敢多動,必須保留體力攀爬才行,後來找了軒寶貝來看,當然要表現一下才行!幸好剛剛窩在角落睡了一下,趕快自告奮勇要再攀爬二次,現在欽哥要給我指定路線「紅色膠帶」及「左邊岩塊限定」,終於知道他們為什麼可以在攀岩場耗上一整天了,因為這是個需要動腦的運動啊!

以下影片是我最後一次的攀爬,因為爬了一天下來也有六、七趟,總算有點心得才敢拍下來,哈哈~聽欽哥的岩友說,通常初學者都只爬個四趟就很好了,我竟然可以爬一整天,連說給老媽聽都直說我「有天份」咧!這下過動兒又多了「新玩具」,真像得了一種「停下來就會死掉的病」咧!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攀岩初體驗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