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我的手作品–攜車袋收納袋

攜車袋收納袋
2010/11/25。四。濕濕冷冷下不停。
年因緣際會在網拍上買了攜車袋和David結識後,今年因為他生日而在臉書上發現我們竟然有共同的朋友:「阿峰」是他和David在TWINGO車隊使用的名字;「輕鬆」則是因為我騎單車而認識的他,他們都是同一個人,很巧妙的緣份吧!也正因此,他剛好也需要一枚車袋,於是拜託David翻箱倒櫃找出了最後一枚瑕疵品,而且缺少收納袋,為了幫David清庫存,我決定動手幫他做一個收納袋!
我有加大尺寸
剪出底部的圓形
布料很簡單,只要一塊長方形和底部的圓形即可,一條抽繩、一個止繩扣和二條魔鬼氈、橢圓形鐵環。在袋身正中間縫上手提把,再加上二條魔鬼氈,這是為了方便將車袋架在車頭上的設計(我絕對沒有要仿造,只是一個熱心的老百姓而已),為了要支撐車袋的重量,特別選用牛仔布,魔鬼氈接合的地方必須要加強,大概來回車了五六次吧!
連接魔鬼氈公母面
取出魔鬼氈的空間
有注意到二個鐵環大小不同嗎?這些小零件都是我從丟掉的背包、褲子等身上取下的,留下必大有用處,今天它們就變成功臣了!抽繩的繩子也是從我丟掉的跑鞋上留下來的,因為不想浪費了這麼好的「繩頭」。(上面還印有PUMA咧)最後要接合的圓形底部是最困難的,只有一隻手的照片是因為停下來拍照,其實要用二隻手抓緊才不會出錯。
提把和抽繩完成
底部的圓形接合是最難的
完成囉!原、副廠收納袋比一比,是不是一模一樣?而且我還有加高,只差反光條而已,而且我還特別用金色線來修飾,才不會一片藍藍的。
原、副廠收納袋比一比
洞口比一比
完成平面圖
裝入攜車袋後
裝入攜車袋
原、副廠收納袋比一比
完成的當日,輕鬆剛好在我家附近,馬上就來取貨了!他說非常滿意,甚至比我原來用的還好,因為我的袋子已經裂開了,哈!也許哪天我的破掉的話就會再做一個了。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我的手作品(不定期更新)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