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CONTI盃排球賽

球癌末期的球痴比賽去
2009/11/14。六。好不容易暫歇的冬雨。
伴了我將近十年的排球,從國中開始就是我排名第一的運動項目,然後是游泳。當初因為導師是排球出身,不讓我們接觸容易受傷的籃球,就這樣開始了排球的生涯,但是老師不太重視女生的發展,只會基本接發球,也在校內打了幾場班際的比賽。

我和阿平正在檢討
上了專科後,沒想到前三年必須上共同科目,連個排球的影子都看不到,還要打我最不喜歡的籃球,痛苦了三年才讓我摸到排球。加入社團後還以為可以過著「天天有球打」的日子,結果社團不知是否經費不足,竟沒有請指導老師,只能打「自嗨排球」,還能打到染上胃潰瘍也真是佩服自己了。

畢業後二年一直摸不到球的我,有一天真的受不了,開始瘋狂地上網找尋和我一樣渴望打球的球友,後來果真讓我找到一個在台北市打球的家族,幾乎都是由已婚的叔叔組成,固定在週末運動,就這樣至今已經是五個年頭了。

多虧叔叔們的好心和樂觀的態度,加入家族後等於是重新開始,除了不錯的基礎之外,其他都是邊玩邊學的。不過玩歸玩,還沒想過要比賽這件事,記得上一次的「假日盃」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這次阿平再找上我,讓我非常開心又緊張,開心的是沒想過以我的年紀還有人願意找我出賽;緊張的是玩了這麼多年突然間得認真比賽,那種心情就像小學生明天要去六福村玩一樣的雀躍。

很像專業球員嗎?

輪到我發球
我們的隊員有三個未滿二十歲的學生,一個體育老師,加上我和阿平二個未成熟的阿姨= =",第一場對上德明某系排,氣勢可旺的,也許我們運氣好對上的是菜鳥,第一場結束竟贏了二倍的分數!第二場換了舉球員,沒想到整個不適應,輸了一場,所以第三場用力追了回來,算是險勝。

第二場對上北醫女排,果然是訓練有素的校隊,而且我還被非常扎實地攔了一球,而我連半球都沒有攔到,生氣!也只能怪我自己技不如人啦!

第一次看到自己扣球的畫面如此清楚

撲球是排球的最大精義
不同的隊伍,球路也不同,對方很沈著,倒是我們被亂了陣腳,錯判了幾球,失誤不少,也當作是經驗囉!

很開心跟大家一起打球,下次有比賽要再找我?當然沒問題,隨時奉陪!因為我是球痴。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CONTI盃排球賽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