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Pixar動畫20年特展

看卡通長大的孩子不會變壞
2009/10/31。六。暖秋的陽光好舒服。
小我就是看Disney卡通長大,雖然跟Pixar的主題一點關係也沒有,可是這是一種對美系卡通的基礎認知,所以我不只看到Disney的成長,也看到他們的改變。

動畫展請由此進
記得Disney最後一部手繪的卡通是「熊的傳說」當時讓我覺得好震驚,以為他們是不是要收工了,結果是因為要跟Pixar合作,再造動畫新世紀。

大家最有印象的我想絕對非“毛怪Sulley”莫屬,明明應該是很嚇人的怪獸,卻因為有顆善良、溫柔的心而人氣大增,所以說「人性本善」是人類的本性,一點也不為過,可是…牠是怪獸耶!那就改成「獸性本善」好了,哈哈~!
第一次有這樣的動畫展貼近大眾,我覺得很棒,想像力是無限的、創意是可以實現的,我個人也是個創意者、設計者,想像力和創意對我來說很重要,也帶給我生活上的樂趣,不至於被工作壓死。

而且動畫有一種奇妙的力量,可以讓大人愛、老人回味、小孩開心,彷彿大家都可以從中各取所需,這種神奇的力量只有動畫才做得到!所以我們也有必要來了解一下動畫是如何產生、製作的,聽聽這些已經不是小孩的製作人是如何產生這些創意、故事的。

Sulley and Mike

Sulley、Mike and me
我最感動的是,裡面不只呈現了Pixar歷年來的動畫手稿、片段,還有定稿前的角色設計及定角後的黏土模型。看到這些模型,會覺得有一股想要讓超人爸爸或是Nemo動起來的衝動;看到各式各樣的毛怪和衣夫人,即使片中出現的才是最佳的造型,但看了其他選項,泥就會說「其實這樣的毛怪也滿可愛」「這樣的衣夫人也滿時尚的」。除了動畫師,還有不得不佩服的是創作故事的人,他還得先把故事畫出簡單的線條,就像四格漫畫一樣,再一格格貼在黑板上講故事。

Pixar跳跳燈,請賜給我靈感吧!

天外奇蹟中的羅瘦
最後的幻影箱最讓我愛不釋手,它的原理很簡單,把一套簡單的動作分成十八個分解動作,製作成公仔後放在圓盤上,以每秒十八格的頻率轉動,配合一閃一閃的燈光,觀看者的視覺暫留就會將影像連成流暢的連續動作,為了要把裡面每個人物的動作看清楚,我看了五遍才不捨地離開,每看一次就high一次,現在想起來都還很high啊!
看卡通的孩子不會變壞,就像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一樣,我感謝我的父母從小就讓我有這樣的機會接觸卡通、動畫,讓我還保有童稚之心,雖然人要成長,但在看卡通的時候,泥可以不必是大人。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皮克斯動畫展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