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金萬嘆耶初半馬

我的初半馬
2012/03/04。日。冷冷的小雨。
萬嘆耶人生初半馬完跑了!海邊的細雨、微風讓跑者很舒服,但是說好的平路變成上坡,我 2 小時 51 分才進門,大會還是讓我過關,哈哈哈!

這個半馬其實是被半推半就造成的;「推」的是我沒有自信可以跑完半馬、「就」的是為了四月底的活水湖 113 半超鐵作練習,而這一切,完全都是奕凱老師一手促成的,幸好這時候還沒有密集地划船,不然在假日跑去玩其他活動是會被高杯念的!

聽聞萬金石堪稱新北市的大規模路跑聖地,那我就來感受一下,反正早跑晚跑都得跑。這天凌晨本來排不到隊友的車可以搭,幸好搭上了志軒的空車,集合地點在翡翠灣,停好了車走下來…我的媽,萬里好冷,還飄著小雨咧!
我跑完了第一個半馬
多了一分鐘,哈
本隊參加人數太多,一早就是一場混亂,甚至有好幾人沒拿到背心,包括我在內,白費了邊哥扛了那一大袋。上個廁所趕快起跑,我應該是最晚出發的半馬選手吧!跑過了遂道就看到海了,今天的霧好大,加上海風,根本分不清楚打在身上、臉上的到底是雨水、海水還是汗水,但感覺卻是舒服又美麗的。 (謎之音:自己的汗水怎麼打自己啊?)

當看到「金湧泉溫泉會館」時,就是一小段上坡路了,然後再從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後門長下坡 (磺港路) ,結束了再左轉上磺清大橋,一會下、一會上的,我的媽,折返點到底在哪裡,我都快生氣了!一個轉彎又接上了淡金公路,我看到了熟悉的沙珠灣沙灘的入口,帶著期待又落空的心情終於來到折返點,那個站在毫無人車的路中間、虛無飄渺地折返點,終於看到你了…

折返後的心情就不同於上半場了,但是很怕膝蓋拉警報,只能採取上坡走、下坡跑的策略,利用地心引力的優勢來前進。就在要彎上磺港路時看見一輛救護車,該不會是選手吧?希望他平安無事。我繼續前進著,身邊都是走走停停的選手,還好我有 MP3 帶我渡過。

當我接近終點時,除了原有的工作人員,又多了一位拿著大聲公喊著「快~一~點!要~關~門~了!」的工作人員,其實我聽了是邊憋著笑邊跑進去的,算了一下時間,我竟然在關門後一分鐘抵達!噗哈哈!
金山、萬里、石門地圖合在一起的造型獎牌
呼~ 對於馬拉松,我果然還是太嫩了,但對於 113 半超鐵至少有了心理準備。接下來的時間,就等全馬組的太太、姐夫、阿昏和阿邦回來,等待的這段時間大伙便留在帳蓬不停地喝豆漿、互相按摩,因為大家都知道待會即將會有豐盛的大餐登場,嘿嘿!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03_04金萬嘆耶初半馬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