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清明樂騎竹子湖

原來這就是「定桿」
2012/04/04。三。涼中有陽光。
一次清明節去騎車、第一次和龍舟隊的大伙騎車、第一次騎公路車上平等里+竹子湖,因為說好的仰德大道車太多只好改道,騎到我都快定桿啦!不過,有騎又有吃才是最快樂的啦!

早上八點在故宮前集合,我臨時找了 Lily 一起來,難得清明節不是掃墓而是騎車,今天要大口吸芬多精。因為仰德大道都是賞海芋的車潮,出發時臨時改走平等里到竹子湖,什麼啊~ 那個我曾經騎登山車都快死掉的平等里,今天要騎公路車上去了…
咱們的領騎–邊哥
登山車部隊
這明德坡讓我想到2009年的比基尼週年慶
那時候 Lily 還沒加入

浩浩盪盪騎上山
就在等娜娜跟上後,我起步不穩往右倒啦!
邊哥好像選手
就在這個轉角等娜娜跟上後,我一個起步不穩往右倒啦!最離奇的是,右腳已上卡,竟然會是左小腿沾到鍊條油,玄了吧!幸好凱子還坐著扶我一把,不然我可能會跌得很難看…
警察局加水
高杯說:不准休息,繼續!
一路上沒什麼休息,直到過了「台北澳萬大」,那個種滿了大耳朵、小耳朵的山頭才稍微停下來,結果又被高杯從後面追上:「欸!不要停,繼續啊~
再次向上騎,下滑到文大的星巴克休息
腳痠得站不住了
看到觀景台,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短短的十幾公里真是要人命!
到觀景台了
裝兇
吼~~ 快樂的時光一輩子都嫌不夠,還有四公里才到竹子湖,而且這四公里才是最後的大魔王,公車、汽車在小小的山路上咻咻而過,而我儘管使盡了力踩,時速還是只有 4km/h ,囧。
看到我後面的路有多陡吧!
娜娜的時速只有 3km/h…
停好車
呷本囉!
點了 $3900 的菜,吃得好撐
高杯幹嘛一直用英文介紹娜娜?
第一次來到竹子湖,原來海芋都種在這裡啊!好家在我是來吃飯的,不用跟遊客擠來擠去,肚子餓死了,快點上菜!

我說那個地瓜湯也太過份了吧!好像不用錢的一樣大,我的天,根本就吃不完啦!又不能帶走好可惜…

|可愛的小饅頭|ㄉㄨㄞ ㄉㄨㄞ的豬腳|甜甜的地瓜湯,好像不用錢的一樣大|
這邊的特產好像是地瓜和竹筍,走出餐廳就可以看到各店家、小販都在賣地瓜和超大的竹筍。呷爸了,牽車離開人潮再騎,什麼?前方竟然是陡上坡,我看…還是繼續牽吧!
第一次看到海芋田
芭樂金吼甲哦!
牽車大隊
只有娜娜、高杯騎上去
耶!下滑回家囉!可以不用再踩了,真開心。咻~ 地一下子就來到文化大學,感覺剛剛好像騎了一輩子一樣…
黑白雙星
現在才夠熱讓我晒太陽
真佩服小春、娜娜和高杯可以包得這麼緊騎車,是我應該早就中暑了。咦?剛剛 Lily 怎麼停在路邊?一直滑到仰德大道下才知道他的鋼絲斷了一根,是滑太快了嗎? XD
結果 Lily 的後輪鋼絲斷了一條
一人全能支援小組,二人+二輪+二輪
幸好有小偉在,趕快肢解一番後,用機車載回家,連鍊條都拆掉、龍頭摺起放前踏板,簡直是環法賽的標準一人全能支援小組啊!

好在今天的行程已結束,感謝邊哥領騎,今天的回憶真的很難忘啊!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04_04清明樂騎竹子湖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