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我的手作品(六)–槳袋

最大型的手作物–這可不是槍套哦
2012/06/21。四。悶熱。
做自己的槳袋很久了,先是看到了娜娜做的版本之後,買來的槳袋也漸漸故障、壞去,經過我仔細地觀察,發現「牛仔褲」又多了一個功用,做成槳袋,完全不浪費啊!哈哈
這是即將被獻祭的褲子
量身訂做
二隻褲管接起來就有 120 公分
剪出字後黏以保麗龍膠黏在襯帶上
不只量身訂做槳袋,還要在上面繡上大大的名字,獨特、環保又有創意,再說,大部份的槳袋都是黑嚕嚕的,誰會有紫色的槳袋啊?
接著繡字邊
繡字邊轉彎是需要技術的
繡完了
車上拉鍊
下面這個就是我獨家的創意了,讓槳袋的功能性又提升,可以放置小東西,如:手套、防晒乳、小毛巾等。費心剪布,不如直接買現成的,這一款網袋的拉鍊是在正面,而非頂端,正好讓我將車線車在拉鍊內側,而且它的內層還有一點防水的作用哦!
再車上外掛的網袋,獨家創意,嘿嘿!
開口的部份要車在內部
平常撿的帆布帶要包上泳褲才不會刮傷衣服
再把原本的不織布袋給內嵌,變成內層
使用「泳褲」包住帆布帶,也是我的獨門巧思。平常我就有「撿荒」的習慣,會在丟掉衣褲、包包等東西之前,把上面有用的零件剪下來,所以我蒐集了很多扣環、金屬釦、止繩扣、鞋帶等零件。去年我就一直思考著要如何解決那條會刮皮膚、刮衣服的浮標背帶,朝著“柔軟、可下水、有彈性”等條件去思考,就這麼想到了泳褲!
鏘鏘!完成囉!
紫色配黑色不賴吧!
塞入我的卡蹦槳
束起來
特別在拉鍊頭加上繩結
網袋可放布、手套、防晒乳等小東西
接下來是 MOMO 的槳袋:「 Blue & Black 」 (((謎之音:這是 BackStreet Boys 在 2000 年發行的超級專輯…冷)))
接下來是 MOMO 的槳袋
這是我為他設計的 LOGO
跟我不同的是,他的 LOGO 直接鏽上去
再剪一層防水布接上
說什麼他想要跟娜娜做的一樣,害我被這塊「咕溜溜」的防水布給整得滿頭大汗,滑來滑去的,連網袋都車歪掉了啦!
防水布有點「咕溜」,網袋車歪了…
被矇在防水布裡的 LOGO
呼~ 終於將二個槳袋在比賽前完成了!不用再背那個破破、重重又黑嚕嚕的槳袋出門了,背起來心情都跟著輕鬆起來,也許這樣練習會覺得 (自以為) 開心一點吧!哈哈!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我的手作品(六)–槳袋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