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12 上海世界華人龍舟邀請賽

第一次代表台灣出國參賽
2012/09/13~19。四~三 。熱。
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項國際龍舟賽事,安康高中六位學弟,加上師大女龍,以及我和瀅如的這支菁英組合,在阿拉教練一個月的魔鬼訓練之下,非拿名次不可。

這都是平時訓練所發揮出來的水準,我們順利出賽、平安完賽、同時也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與前二名的上海大學生隊伍,差距只在一秒內,這就證明了我們台灣不是那麼好夾去配的。

比賽後的幾天觀光行程,我們走訪了朱家角古鎮、 OUTLET 廣場、上海外灘夜景,還去了江蘇的「天目湖」,品嚐農家菜,也看到了可愛的大屁屁熊貓。原定的殘念行程,只能期待下回的上海行再去歡樂谷一解憂愁囉!
▼ 2012/09/13/THU ▼
孫處長和我們同行
城隍廟的董事來送機
感謝城隍爺贊助比賽
要出國比賽啦!
台灣人經營的「青浦賓館」在上海市青浦區
經過飛機抵累一小時、雷雨過後清理跑道再花一小時,抵達飯店時都已經天黑了,一聽說飯店是台灣人經營的,就覺得親切許多,趕快放下行李吃飯去囉!
▼ 2012/09/14/FRI ▼
今天是星期五,比賽日的前一日是練習日,本來很希望可以趁這個空檔去上海歡樂谷玩一下,好死不死練習時段被安排在下午,早上只能到處亂走、亂看。幸好飯店對面有超市、商廈,附近也有店家,還算熱鬧,不然肯定無聊死!
真巧,這裡也有城隍廟
二個老人家吃起冰淇淋來了
二個老人家吃起冰淇淋來了
來到夏陽湖之前,我在 Google 地圖上始終找不到它的位置,只能先把地址轉告老木,這是我划船二年來,他第一次看到的現場比賽,而且打車就可以到。到了現場終於知道為什麼在地圖上看不到它了,因為根本就小不拉機,難怪教練一直說它是「池塘」,哈哈!
下午是練習時間
一堆觀光客
大陸的船很輕、舵也很短,因為水淺、水道又短,太靠近岸邊槳還會攪到水草咧!晚飯後,教練仍然不忘集合檢討一番,也幫選手作最好的心理建設,教練就是有一股能夠安定人心的神奇力量。
集合檢討練習中
集合檢討練習中
不過,後來教練提出一件噩耗,因為水道太短,原本 3000 公尺繞圈賽只需繞三圈半,被帛琉隊長上訴,重新測量距離後,臨時改成四圈半!天啊!他是外星人嗎?水道短就已經影響所有賽程了,光是改其中一個賽程有用嗎? 500 公尺始終還是不滿 500 公尺啊!沒有辦法,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 2012/09/15/SAT ▼
上戰場囉
參賽隊伍
每一個參賽隊伍都有一頂帳篷,非常貼心,夏陽湖小歸小,風景宜人,規劃得小巧玲瓏。
先去輕量化
這面人牆是怎麼回事?
祝我們旗開得勝
第一場 500 公尺競賽即將開始,這一賽將決定 3000 公尺繞圈賽的優先順序。
看起來非常有自信
深呼吸準備
漂亮的起步
奮戰
預賽竟然划出 1 分 34 秒 98 的成績,要不是賽道太短,真的可以得到世界第一名了,哈哈!上岸後遇到記者來採訪,大家竟然把「最年長」的我給推出去,真是好害羞啊!還好沒有咬到舌頭…
接受上海地方新聞採訪,好害羞
Taiwan,Yes
接下來的 3000 公尺繞圈賽是硬戰了,而且教練還會在每個轉彎、直道都各加速一次,要是沒有神力加持,一定會喘不過氣,所以我只能專心調節呼吸節奏直到結束。

對了,差點忘了提一件很要命的事,這裡的船間隔都好長,腿短的人根本頂不到前面屁股就要掉下去了,後來小歐學姐教我偷拿一件救生衣來踩,不過我是幫小蜜蜂拿,我自己則是踩二隻拖鞋,但是屁股依舊只能頂在前緣,根本坐不到上面,頂到都黑青了…

3000 公尺的成績為 16 分 33 秒 69 ,大概僅次於上海二所大學生而已吧!台灣真的很強啊!(((再次強調
決賽前的開幕儀式
最後的決賽達到了比賽最高潮,各隊的實力越來越接近、齊頭並進、難分軒輊…
(((一口氣講了好多成語)))

最後的成績,以 1 分 34 秒 59 僅以「 0.33 秒」之差,緊追在冠軍“上海工業大學”的後面,排名為第三名!
第三名:台灣省城隍廟龍舟隊
阿拉教練說:「不管排名如何,你們這次的表現我非常滿意,謝謝。小小兵你們好棒!」以下接著為大家介紹,這次出賽的小小兵:

安康高中–簡鴻宇|李晉宣(借字)|洪振崴

安康高中–蔡豐銘|黃欣元|王韋傑

師大女龍隊–徐乙丹|蔡佩芸|謝至琳|蔡佩倚

師大女龍隊–徐芸|許晴華|  極樹龍舟隊–陳小新|陳牛牛
另外補充二張照片,是在我 Youtube 影片上留言的香港人提供的,沒想到我做的影片被關注到了,哈哈!
冠軍、亞軍、季軍
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
賽後大家玩成一團
還爬到人家頭上去
賽後大家還留在舞台前跑來跑去,捨不得離開,尤其澳洲隊的人氣超旺,原來亞洲人都喜歡大隻佬就對了,阿丹、徐芸、小蔡還跑到人家背上去了咧!剛剛不是很累嗎?通通都忘記了。

結果我們是最後才離開舞台,還要自行把船開到岸邊,大伙竟然還有力氣可以衝上岸,哈哈,真是笑死我了!原來大家都可以划 5000 公尺就對了。
我們最後才離開
阿拉教練再下一座獎盃
比賽後,最期待的就是洗澡和晚宴,可以和各國選手交換戰袍作紀念,不過我只帶了要穿的,沒有預備交換的衣服,最後連我身上剪裁過的也和馬來西亞交換啦!
老木也能一起參加真是太好了
大家都喜歡澳洲隊
交換澳洲戰袍
這傢伙只是東西不小心丟錯邊而已
一片混戰之中,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後面桌的上海大學生,因為不小心丟東西掉到我們桌上來,韋傑兄只是瞬間回頭瞪了他一眼,對方馬上拿起一瓶啤酒「整瓶喝完」,以示賠罪…哈哈哈!

大家各自交換戰袍
頒發紀念品
上海第二工業大學贈與
台灣 + 澳洲,GOOD!
澳洲隊這一次可以說是來交朋友的,因為賽制規定必須要有華人的關係,澳洲隊的成績完全不予計分,不然我們可能會被這些大叔、大姐給擠下一名。幸好澳洲朋友都很開朗,尤其是這位大鬍子隊長,後來還跟教練交換了戰袍。
最後,澳洲隊長仍然被我們纏了好久,因為瀅如一直想拗拳擊袋鼠拗不到,隊長就送給每人一隻無尾熊,以下就是證據。所以我們決定要把瀅如賣到澳洲去龍舟俱樂部做小妹抵債,哈哈!
硬拗無尾熊的證據
硬拗無尾熊的證據
回台後,教練給了我一個艱鉅的任務,要將影片剪接做成光碟送給城隍廟,各位看倌若想看完這一段嘔心嚦血之作,必須要花一點耐心了,因為它長達 30 分鐘,如果你有看完我會非常感激的!
2012上海世界華人龍舟邀請賽–比賽影片
▼ 2012/09/16/SUN ▼
比賽結束後,主辦單位安排各隊遊覽觀光,就是沒時間讓我們去歡樂谷玩,還要花幾個小時坐車,大家是有怨吞肚內,不敢言啊!一早來到的是「朱家角古鎮」,第一次參觀也許新鮮,如果多來大陸幾次,就會對「古鎮」二個字免疫,因為真的都長得差不多。
參觀朱家角古鎮
古船愜意
員外應該常在這追ㄚ寰練身體
遍地小白花
朱家角被比喻為「上海威尼斯」,更被上海封為四大文化巨鎮,介紹中更提到
「名鎮朱家角水之美、橋之古、街之奇、園之精,不臨其境,難言其妙,不踏石板老街,不探深巷幽弄,不走拱型石橋,不乘咿呀小舟,又如何體現“船在水上行,人在畫中遊”的感覺?!」
【引用自:江南古鎮朱家角旅遊
教練也跟著吃起麥芽糖
海報上的龍舟看起來好立體
真不曉得大陸地這麼大,為什麼古代的房子老是要建得這麼擁擠?沿路上一直看到有幾個阿婆坐在板凳上兜售「麥芽糖」,一支 1 元人頭紙。高杯看到甜食又蠢蠢欲動,教練和仔仔也跟著加入行列,邊走邊吃邊玩。
一下子就走完的古鎮,又來到午餐時間,坐在階梯上等待的時候,一直看到有一群群阿六跑到廣場上來玩「觀音手」的遊戲,而且還規定要用錄影的哦!我實在是看不下去這個爛梗,決定使出大絕招,我仆!
看到阿六的爛梗,我已經忍不住使出大絕
這裡是人體協調重建班
下午,隨車領隊說要去一個叫「奧特萊斯」的地方,牛牛馬上搜尋地圖,卻沒有這個地方,等到了一看,我差點沒吐血,根本就是「 OUTLETS 」嘛!亂叫什麼奧特萊斯,鬼才聽得懂!
媽呀,隨便一個品牌都這麼大間…
搞得好像凱撒宮一樣
你想得到的品牌這裡都有,運動品牌也不少,但是分佈在各個角落,這一片新開發的區域不知道有幾千坪,當然也少不了麥當當、星巴克這些餐飲店。不過其實價錢並沒有很便宜,甚至根本是台灣目前櫃上的價格,走了幾個品牌,出乎我意料之外,大陸品牌「李寧」算是最便宜的呢!有幾人個也都在這裡掏出人頭紙,最後的幾分鐘,我還在 mizuno 撿到一件便宜的迷彩褲,這是我最大的收穫啦!哈哈!

今晚,我們不用再到宴會廳吃那些沒味道的菜,可以在大廳的自助吧吃這幾天吃不到的壽司、牛排、生菜沙拉、小蛋糕、雞湯等。可惜活動不夠,胃裝不下這麼多…
今晚不用再吃大鍋菜,菜色也好豐富啊
今晚不用再吃大鍋菜,菜色也好豐富啊
晚上有的男生要去抓腳,我們幾個女生跟教練去外灘看夜景。在這裡可以看到超多奇人異事,最詫異的是我竟然有個阿伯穿四角內褲、吊嘎在跑步哦!最好笑的是,大家都在好萊塢電影看過美國曼哈頓島上的那隻「公牛」吧?怎麼跑到這裡來,而且還改了名字叫「外灘牛」哈哈哈!
請看正版曼哈頓公牛【引用自: Tripass 景點家】
晚上再跑到外灘看夜景
教練帶小鴨
這不是曼哈頓公牛嗎?竟然取名「外灘牛」
▼ 2012/09/17/MON ▼
前一晚去找按摩小姐唱歌就變成這樣了
南山竹海,裡面還住著二隻熊貓
今天要去的「南山竹海」很遠,得早早出門,結果昨晚那群男生抓腳後還約按摩師去唱歌,真敢死!你看,結果還沒出門就睡成這樣,還有幾個客人也想跟韋哥拍照呢!我每看一次就笑一次,哈哈哈!
原來栗子是長這樣!
導覽圖
這是陸上纜車,空中纜車因為風大暫停駛
不能去歡樂谷,坐這個也好…T︵T
為什麼被安排好的行程,卻還要自費 100 元去坐纜車呢?這根本就是搶劫嘛!歡樂谷的團體票也是 100 元,差真多!不能去歡樂谷,只能在這邊搭纜車,而且風太大,空中纜車還停開,真是○○╳╳…
好像快要塌了
這家人好像就住這一樣
舞獅表演開始了,大家都在期待著獅王會在樁腳上作出精彩的特技表演,沒想到才第一步就摔了四腳朝天!幸好下面都有鋪軟墊,臨時再換了第二組人馬上場。
我跳!
我跳!
你是來跳交際舞的嗎?
還差一點就摸到上面
不知道在這碩大的竹林裡走了多久,終於快要見到傳說中的熊貓了,每個人早就把鏡頭打開、瞄準熊貓了。可惜牠離我們太遠,教練開始亂叫吸引牠們走出房間。等了一會,真的有一隻先走出來喝水,似乎是被看習慣了,見到有遊客,熊貓拖著懶洋洋的身體,心想:我就搖個屁屁逗你們開心一下好了!
打情罵俏中
終於出來了!
髒髒的屁屁
哈哈,好可愛
此行就算不能去歡樂谷,能夠看到熊貓也算是滿足了!
在演功夫熊貓是嗎?
猴兒似的
車開了這麼遠,可想而知今晚有如住在鄉下一樣枯燥,外面只有雜貨店,飯店旁邊的商場像鬼城,大廳的無線網路弱得只能坐在廁所旁邊才收得到,有網路可以和外界聯絡,這麼簡單的事在這裡也能算是幸福了。

但是,這飯店的房間格局真是詭異,因為…
暗藏「情趣」的百葉窗
詭異的情趣房間
這影片我每看一次就笑一次,鴻宇和振崴搭配演出的效果真的是太棒了,哈哈哈!有沒有興趣再拍下一部啊?
▼ 2012/09/18/TUE ▼
參觀天目湖四 A 級景區
天目湖導覽
後面三天的行程,就只有我們和馬來西亞隊同行,其他的隊伍都先行回家了,聽他們在講台語摻雜中文真的很好笑!而且他們還是一家人,竟然有十幾個兄弟,我的天啊!他媽媽也太偉大了吧!
牠們都大得像史前深海魚一樣
教練,煙少抽一點啦
教練的成績最好
處長也不錯
就地取材打擊樂表演
折折折身體特技表演
再來,去體驗農家生活,踩踩水車、磨磨豆漿,為什麼看教練做起來就覺得好適合他啊!哈哈!
為什麼教練好適合磨豆漿?
看誰能踩到最後不滾下來
我們隨車的領隊是個講話比康康還要慢的老頭,而且頭腦不靈光又囉嗦,因為接近傍晚的時間已經沒有行程,他臨時就帶我們去一處「龍華烈士陵墓」的地方,說是像公園一樣很美的! (((他們很愛這樣說
但其實我們只是去裡面找廁所上而已,等著晚餐時間到來。結果那領隊不知哪根筋打結,竟然在晚餐前帶我們去吃什麼「吳江路生煎包」,天啊!超邪惡的,我可以不要吃晚餐了嗎?
竟然在晚餐前帶我們去吃這邪惡的生煎包
一份 RMB$5 ,有四顆
結果買這麼多顆,吃得下哦?
還邊走邊吃
趁著晚餐在飯店有網路的時候,趕快查了一下迪卡儂的地址,揪了五個人一起搭小黃去蝦拼,終於有件事是在計劃內完成了。
結果買這麼多顆,吃得下哦?
超大的賣場,隨你躺
這雙妹妹鞋,台幣才 $330 而已
很像摳死摳的賣場
大陸生產的果然有便宜,我買了一件橘色刷毛長袖上衣、手套和妹妹鞋一雙。回程時經過某百貨商圈,明明就已經吃飽了,卻還是硬要去漢堡王坐一下,表達我們想家的心情。
經過百貨商圈,結果跑去吃漢堡王
明明就很飽還吃
吃漢堡王就算了,看到 COCO 是用衝的
吃漢堡王就算了,看到 COCO 是用衝的
明天還要早起搭飛機,今天晚上墮落一點沒關係,哈哈!而且,這樣才不用留在那個髒髒舊舊的旅館內太久。
▼ 2012/09/19/WED ▼
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證件掉在這種地方…
回程的班機非常早,早上七點就得到機場,可能是還沒睡醒吧!黃欣元竟然可以把拿在手上的護照、台胞證給掉在快速通道外面,而且還是個無人能及的地方,真是夠佩服你的…

連路人都看得目不轉睛啊!這些壞同學全部都站在旁邊沒有人要去幫忙,哈哈!

回到松山機場,這麼大的陣仗從入境門走進來,真的很吸引人注意呢!
凱旋歸國
回到台北才不過 11 點,想當然爾,安康的學弟們又被下令回到碧潭練習,其他則是回去等著晚上到教練家吃好料的啦!哈哈!
當天晚上到教練家小小慶功
當天晚上到教練家小小慶功
超邪惡的滷肉+滷蛋
總是被瞬間秒殺的三杯軟絲
嗷嗷待哺的弟弟們,沒有空坐著吃
這大概是教練第一次感受到米缸快要被扛走的危機吧!六個男生有夠會吃,完全可以比擬極樹隊二十人的食量,滷肉瞬間被秒殺不說,就連白飯也是供不應求,由洪振崴小朋友壓倒「最後一碗白飯」,完全省下處理廚餘的工作。

飯後不免要聽一下教練的「龍舟經」,讓我們明白這次的比賽對於他的執教生涯中佔有的重要性,很榮幸能替去年的學姐雪恥,同時也給地主一點點意思 (威脅),科科。
人生第一次出國比賽,很榮幸與各位年輕人同一陣線,也取得了好成績回來,期望在各位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能夠記得這小小的喜悅,還有我這位小小兵曾經的一點貢獻。
感謝教練的提拔及對於龍舟的熱情,才能造就這麼多的好手。
感謝同行的高杯杯全程拍攝,有吃有玩有拍,這是個很棒的回憶。

謝謝大家。(((其實是想感謝看完落落長文章的看倌啦!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09_13~19_上海世界華人龍舟邀請賽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