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咖啡美酒展

咖啡x美酒x可可x美食齊聚一堂
2012/11/23。六。小雨過後。
友打電話來我才知道有咖啡展,正巧欽哥隨後也來電說他會前往。不過陰錯陽差之下,竟然還是跟欽哥一起去逛了,嚐了很多種咖啡,才知道原來我平常的「開銷」是如此地經濟實惠啊!

而且還讓我看到了比利時水果啤酒,說什麼也要趁便宜帶個幾支回家;還有不用濾紙的濾杯、可可粉、菜刀、磨刀石,好滿足的戰利品啊!
推廣中的咖啡果醬有四種口味,我吃了葡萄
朋友說好會來帶我進場,結果等到都快打烊了,還好我靈機一動趕快打給欽哥帶我進場。走進會場,滿滿的都是香濃的咖啡味,說是咖啡美酒展,但這一次酒精可變成配角囉!

時間有限,今天我就專攻咖啡,絕不可以像無頭蒼蠅亂亂轉。
來自峇里島的黃金咖啡試喝包
老爸咖啡,拿鐵試飲
基本款小花
跟著欽哥走,每次都會碰到驚喜,剛剛那杯喝完,他趕著去提比利時啤酒,因為還有一場品飲會要趕場。什麼?比利時啤酒?我沒聽錯吧!
好多又好大的啤酒杯墊
好多種啊,好想每個都喝一口
櫻桃、水蜜桃、百香果、芒果、鳳莉、青蘋果、橘子等,好多種水果口味都好想喝看看,但是只有啤酒可以試喝,我試喝了一小杯竟然有淡淡的果香耶!太神奇了!完全不像台啤有苦澀味,而且搞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愛喝?!根本就是因為台灣人的個性喜歡豪飲吧?
芒果
百香果
大象牌啤酒組合
杯子是展示,所以只能拍照留念
比利時啤酒的展場價是 $100/支,買五再送一,我也挑了六支和欽哥湊一箱宅配。

再到豪邁來試喝愛爾蘭黑啤酒,我試喝的是圖中左邊的黑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看 DM 就是覺得它比較好喝,雖然是黑啤,竟然出乎意料地有一股果香,而且感覺比天然的還要天然,就連蜂蜜啤酒也不一定有這股香氣,這真是太神奇啦!
豪邁公司「愛爾蘭黑啤」竟然出奇地有果香
來自屏東大武山的現煮咖啡
Inside 咖啡主人「Bye Bye」研發的機器
就跟手沖的一樣,可自行設定條件
沖泡中,出水口會旋轉
超大虹吸式咖啡壺
想喝冰滴有更快的方法了,熱的也可以做
以前看過的冰滴壺都是又高、又長、又費時,這一款手壓式咖啡壺對我這個菜鳥來說超新鮮!只要有冰塊,就可以做冰咖啡,上方還鑲了一個溫度計,不知道是否該拜科技發達所賜,聽商家把它介紹得像鋼鐵人一般,身上幾乎沒有一個零件是耗材,除了咖啡出口的矽膠圈以外。

重點是,可攜帶的便利性非常高,咖啡蟲們也可以把自己的咖啡帶到戶外去了。
沖泡摩卡的杯子,像不像牙科的漱口杯?
觀賞用的造型甜點,誰捨得吃啊
觀賞用的造型甜點,誰捨得吃啊
觀賞用的造型甜點,誰捨得吃啊
可可,是巧克力的原料,不只可以吃,還可以喝。這個攤車叫做「 CHOCOBear 」,我朋友從一進場就一直在尋找它,後來被我無意間看到。和主人聊了一下,剛從大學畢業的他,主修農化而接觸到許多飲料作物,便有了用推車環島一年的計畫,而這部車車的重要使命,就是把可可帶給全台灣人快樂,同時使自己有經濟來源,真是一舉兩得的妙計!這就是所謂的邊玩、邊享受還可以邊賺錢,最重要的是,可以賺取難得的人生經驗與回憶。
一個大學生單純的環島計畫
熱可可的杯口有栓塞設計
要喝的時候可將栓塞卡在另一個洞裡
喝完了,人也快樂了
自稱「巧克力哥哥」的書韋,品名叫「環島可可」,計畫開始才三個月就碰上咖啡展,因此暫停幾天與可可供應商一起參展。環島的動態都會記錄在 FB 粉絲團上。對可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的粉絲團支持他。
CHOCOBear FB 粉絲團
買日本 HARIO 鋼網濾杯,還送半磅豆子
這二天的戰利品,除了一手比利時啤酒之外,就是這個日本的 HARIO 鋼網濾杯,展場價 $680 再送半磅混豆。因為其他想要的東西沒有預算,只好先入手簡單的玩具。會選擇它是為了考慮到濾紙用光的窘況,或是想要品嚐豆子的原味,畢竟濾紙會濾掉豆子的油脂,這一點也是去看展才學到的。

在這麼多的展覽中,最好學著去「學習」而不是「敗家」,否則很容易敗家的!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11_23_咖啡美酒展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