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黃金峽谷溯溪放空之旅 III –颱風篇

花蓮黃金峽谷放空三部曲 III –颱風篇
2012/07/30。一。颱風尾。
然是命中註定要讓我們走完黃金峽谷的,因為今天有颱風尾掃到花蓮,和前一天的天氣簡直天差地別啊!讓我們悠哉地吃早餐吧,哈哈哈!
迎接颱風天的加拿大式早餐
迎接颱風天的加拿大式早餐
教練碰到西式早餐完全不習慣
我的早餐
聽說這是家很有名的加拿大早餐吧「 Country Mother 」,當然是由加拿大佬在花蓮開的,每份早餐都是現做,當然免不了花時間等待,反正外面刮大風又下雨的,就慢慢吃吧!接下來的行程…高杯說「不如去吃甘蔗冰吧」什麼?才剛吃完又要吃哦?
傳統甘蔗冰,好口味得等待現做
超大台製冰機
豐春冰店始終使用原始的阿摩尼亞製冰法,也就是使用阿摩尼亞作為冷凝劑去讓甘蔗水「結晶」變成冰。也因為阿摩尼亞結冰過程緩慢的關係,造成了口感綿綿的甘蔗冰。天然的甘蔗所製成的清冰,即使沒有加料也很好吃,還有淡淡的甘蔗香。碗裡那一坨紫色的是紅豆不是芋頭哦!
人滿到坐去門口了
天啊,好誘人的紅豆
【豐春冰果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 79 號 (壽豐火車站斜對面)
營業時間:07:30 ~ 21:00 (你看過這麼早開的冰店嗎?)
摸蛤仔體驗
摸了半天才幾顆
冰店的附近有個「立川漁場」,專殖黃金蜆,也就是台語說的「喇啊」。號稱是五星級的生態養殖,加上花蓮的好山好水,我想這裡的蜆一定很優質。穿過櫃台走出去,咦?怎麼大家都站在水池裡?原來是體驗摸「喇啊」的水池,我也來摸看看吧!哈哈~
摸啊摸
嚇死人的草魚這麼大隻
【立川漁場】 官方網站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魚池 45 號
營業時間:蜆之館 08:00 ~ 19:00
立川探蜆:蜆飾品DIY / 水產加工品 / 摸蜆兼洗褲體驗 / 風味餐
極樹合唱團
再到花蓮港走走,星期一的遊客少、營業的店家也少,僅管剛剛已經吃了加拿大早餐、又吃了甘蔗冰,還是忍不住好奇心想要再嗑個魚丸湯和生魚片,來港口怎麼可以不吃海鮮呢?
來港口就是要吃海鮮
來港口就是要吃海鮮
花蓮放空之旅的三部曲,就在這一小疊生魚片和大家暫別了。回程還是躲不過大雨,可是該吃的美食還是不能放過,娜隊長開始指派部份人員分頭去採買,而且剛好趕上火車。遊客的毅力果然是最驚人的啊!

感謝娜隊長承辦此次活動,讓我的人生遺憾少了一項,我想我一定會常常看著這一部影片,回憶當時溯溪時的每一步…

《再看一次–黃金峽谷溯溪放空之旅 I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07_28~30黃金峽谷溯溪放空之旅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