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黃金峽谷溯溪放空之旅 II –激流篇

花蓮黃金峽谷放空三部曲 II –激流篇
2012/07/29。日。炎熱。
金峽谷,我來囉!在路邊換上全套裝備真是很鮮的體驗耶!哈哈~
黃金峽谷我來囉

換裝
走過一條小巷子後,就看到高峭的山壁,而下面流過的,正是今天的任務。不過穿著防寒衣 + 救生衣有夠熱,一看到水就忍不住先坐下來沖個涼了。哦,順帶一提,這也是順便「繳水費」的好方法,哈哈!現在是早上八點,我們出發囉!
老師非常有勇氣拍下這一張
先坐下泡個涼再走
走走
爬爬
游游
漂漂
沖沖
才開始要走就穿到破掉的鞋
Nicole 的運氣太好了,才剛開始走沒多久,就發現鞋底開口笑,不得不請工作人員回頭去拿鞋來換,這一耗就耗掉快半小時,好在我們還是在下游淺灘。
黃金峽谷四連跳
水中蜘蛛網,真不好做
水中蜈蚣,腳邊夾邊游
長短不一的腳還真有難度,哈哈
跌倒的一瞬間
邊走邊玩很容易缺水,每個人的救生衣背後都有一個背包,大家都裝了水、零食或麵包,可是水喝完了怎麼辦?黃金峽谷的水質乾淨到可以入口,小賴社長拿出一個像打氣筒的玩意,把水管放在水中開始「打水」囉!
野外找水喝
一片綠油油
這個手長腳長的屍體是…
趕快嗑零食補充體力
如果累了,還可以這樣搭車
享受天然 SPA
Nicole 的朋友,阿 Pey 的丈夫「 Unai 」第一個爬上這個迷你瀑布,接下來每個人也都跑去感受了這番醍醐灌頂的震撼。
這是在練啥邪功?
故意走很狹窄的夾縫
從這些大石的夾縫走進去,還有更強大的水流從縫中衝出來,甚至還有點涼意呢!
這裡別有洞天
你沒來真是可惜啊
這裡開始要靜音,避免落石
靜待英勇的小賴教練打先鋒
走到這邊,聽到前一批的朋友說這裡有零星的落石,要大家提高警覺。小賴教練也要求大家放低音量,避落引起落石,所以大家邊走都邊抬頭看,注意是否有落石,有那麼一絲絲感到危險的感覺。通過危險地段後,小賴教練要大家在一旁等他先架好繩索後再一一攀上去,教練連背影都很帥啊!
最後了!終於是最後一個關卡了,果然終點都在陡坡後,就屬這一段最刺激,你得克服沒有任何保護眼睛的工具情況下,還能逆流攀爬而上,爬過了就能看到美麗的瀑布了!
最難爬的就是這段啦
衝過強大的逆流之後就達陣啦!

衝過強大的逆流之後就達陣啦!
衝過強大的逆流之後就達陣啦!
看到瀑布啦
只有正中午的陽光才灑得進來,這就是黃金峽谷
任務圓滿達成
不簡單的簡單任務
胸口碎大石
好漂亮的金黃色陽光、好有氣勢的瀑布,果然是得親自走一趟才能看到的台灣的美、花蓮的美,我等的這三年…是值得了!

接下來的回程,就是瘋狂地跳水、漂水啦!腳都快痠死了,能漂就漂吧!
接下來就是跳水、跳水、跳水返回囉
這時候連方便麵、青菜都是美味了
要不是小賴教練和其他人開始煮方便麵,我還真的忘記了要吃中餐這件事。大伙連帽子、救生衣也不想脫就直接搶食了。小賴說他們還曾經在這邊煎過牛排咧!也太過份了吧!
有水就漂、有路就走
有水就漂、有路就走
就這樣,我們不只成功地在小賴教練設定的關門時間內達陣,同時花了 8.5 小時,還在老天爺變臉前完成了全程,我想這應該是命中註定的啦!
累吱吱的在雨中漂到下游了,成功
累吱吱
累吱吱
初次接觸影片剪輯軟體,剛好有這次的題材可以練習,於是耗時 48 小時的黃金峽谷溯溪影片誕生了!請多多指教。背景歌曲是卡通「南國少年」主題曲,那是一個南方熱帶小島的故事,輕快的節奏非常適合這部影片,跟著影片我們再去溯溪一次吧!
跟著影片再回顧一次黃金峽谷溯溪精彩回憶
黃金峽谷,我們後會有期
回到教會梳洗一番,大家外出覓食。應該是太餓了,竟然胡亂點了六千元的桌菜,這下好了,肚皮撐到沒辦法逛夜市了。我倒是念念不忘教會對面公園裡的沙排場地,休息一下再去報隊吧!
晚餐竟然大吃了六千多塊
晚餐竟然大吃了六千多塊
一開始高杯跟我說有沙排場我還不相信,遠遠看他們移動的速度如此迅速,還以為是地板,沒想到真的是沙子!不過花蓮人的實力都很好,而且隊伍好多,我也硬是厚著臉皮報了一隊,還特別請對方手下留情讓我們玩玩,連教練也下來充人數,而且還撲了一球,真是老當益壯啊!哈哈~
北濱公園裡有好讚的沙排場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07_28~30黃金峽谷溯溪放空之旅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