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黃金峽谷溯溪放空之旅 I –垂降篇

花蓮黃金峽谷放空三部曲 I –垂降篇
2012/07/28。六。炎熱。
了三年是值得的! 在天氣不明確的情況下,花了四個半小時登上「黃金峽谷」,這條台灣數一數二的硬陡路線,看到瀑布的那瞬間,覺得之前的辛苦都值得了!陽光灑進山谷,真的好漂亮、好漂亮!

回程已經腳痠到不想走路,看到水就跳、就漂流或游泳,太大的激流害我撞到屁屁好痛!
高杯推薦很厲害的牛肉麵
抵達花蓮的第一餐,就由熟門熟路的高杯帶我們到巷子內的「新新牛肉店」嚐全牛大餐。除了牛肉麵,牛肚、牛肝、牛心都是我第一次吃到的牛料理。
湯頭濃郁,好想再來一碗
在這二天的住宿點–天主教巴黎外方傳教會,外面有個充滿藝文氣息的「松園別館」,約建於民國三十一年,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民國八十九年七月十三日由花蓮縣政府編定為「歷史風貌專區」,再經過大師設計後,成為現在的松園。

(註:天主教教會地址)
充滿藝文氣息的「松園別館」
松園寫真
除了松樹之外,松園尚有許多原生植物蔓生,像血桐、蕨類、芒草、榕屬植物等,最厲害的就屬會穿牆的「雀榕」,竟然可以把根伸入水泥牆內蔓延,成為牆的一部份。

抬頭看看這些屹立了將近上百年的赦松,再抱抱它的粗大支幹,好像在仰望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似的,我投以景仰的眼神注視著那些如針卻又充滿歷史的細葉。
松園大院
松園大院
好像要插入雲端的老松
小品販賣中
充滿爭議的作品,我一直認為是真的屁股
我自覺很容易發覺小細節,就如這幅掛在牆上的 4x6 照片,小小的視野看進去,真的很像一個個疊起來的屁股;但是當照片放大後才發現這竟是木雕!果然藝術家的眼光總是異於常人。

回到山裡,我們的垂降任務正式開始囉!
戳章蓋在手上是我發明的
垂降任務開始


技術說明會,每個人都要先練習過才能垂降
教練也學得有模有樣
盪來盪去好舒服
高杯就這樣一直吊在半空拍照
此次活動由「戶外亦溯休閒運動社」的小賴社長領導,開始之前,大家都要先練習使用器材及安全措施。這是我第一次玩繩索運動,體驗一下老木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玩,然後結識老豆的。

在這個安全又隱密的空間,大家都「盪」得很過癮啊!哈哈~來看段影片吧!
大伙垂降初體驗 (也是我初次編輯影片,請多指教)

大家都「降」得不亦樂乎
除了往下垂降,還有往上攀爬的哦!難度比垂降高上八千倍吧!
MOMO 這傢伙自告奮勇地「往上爬」
非常累、非常累
專業的用詞應該如何說,我也不記得了,只知道它是利用扣環夾住繩子固定,再加一隻左腳將身體一步步踩直往上推進。

光是想像一隻腳踩著一條繩子往上,就覺得有夠難了,竟然有人自告奮勇去試,看看 MOMO 臉上的汗水就知道有多累了…
非常累、非常累
飛啊!
接下來是正面朝下式垂降,因為我是第一個降,小賴繩子又放得很快,整個人就像使出輕功一般地飛走在岩壁上啊!哈哈~ 我喜歡這一式,超嗨的!

在花蓮熱情的豔陽和熱情的蚊子親密接觸之下,從大家身上飄出的汗臭味表示今天的活動要接近尾聲了。
空中擊掌
高杯也爬上去了,好厲害
以滾草皮作為 Happy Ending
滾到停不下來,哈哈哈
晚餐:黑白切
黑白切、黑白呷霸霸
黑白切、黑白呷霸霸
吃的問題,交給我們娜隊長就對了,這間「黑白切」的飯菜經濟又實惠,而且每一口都吃得到在地鄉味,重點是價錢非常地親切。最適合我們這種玩了一天的餓死鬼,呷霸霸、睏霸霸,準備迎接明天的重頭戲–黃金峽谷溯溪!

《待續–黃金峽谷溯溪放空之旅 II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07_28~30黃金峽谷溯溪放空之旅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