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劍湖山悠哉遊

2013
NOV
16-17
SAT
雲林嘉義,我跟你一點也不熟
四人小組雲嘉旅遊,目標:劍湖山遊樂園。沒錯,我就是要去玩衝瘋飛車玩到爽。 雲林空氣、天氣都好清爽;丸莊醬油天然古法好單純;西螺大橋明明就很小;可是我下次還是要再去!

因為有MO先生在公司團購的便宜票券,這次的行程才能成行,訂好了古坑咖啡民宿後,超機動四人組就這麼出發了!什麼?只有我一個女生嗎?不,你看錯了,我們全是男的 XD
我要成為維京人(咦?)
過了台中,我們停在西螺大橋玩了好久,橫跨濁水溪的西螺大橋是西螺的標誌,昔日台灣西部縱貫公路的交通要衝,是當時的遠東第一,僅次於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第二大橋,亦曾是電影「陣頭」拍攝的場景之一。(引用自雲林縣文化旅遊網)
傳說中的西螺大橋
雲林縣與彰化縣界
過了台中,我們停在西螺大橋玩了好久,橫跨濁水溪的西螺大橋是西螺的標誌,昔日台灣西部縱貫公路的交通要衝,是當時的遠東第一,僅次於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第二大橋,亦曾是電影「陣頭」拍攝的場景之一。(引用自雲林縣文化旅遊網)
想重溫當兵的港結嗎?
我們就是觀光客
下一站:丸莊醬油。我最喜歡這種知性旅程,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可以玩、可以參觀很久。跟著導覽的解說慢慢了解一瓶遵循古法的純醬油原來需要180天的釀造時間,還將釀造中的醬油打開來給大家嚐嚐,結果當然是超鹹,哈哈!除了購買拌手醬油,還可以將自己釀的醬油連甕一起外帶,體驗自然的變化。不過那太重了,我還是買小瓶的就好。
門口有巨大型醬油出沒
丸莊的歷史
請務必嚐嚐釀造中的醬油
靜靜在甕中發生奇妙變化的醬油們
整間醬油工廠隨著時間被改造成觀光複合式產業,台灣有許多這樣的傳產,我覺得這種親近的感覺很棒。我也來體驗一下坐在老闆辦公室的感覺,哈!
喂!這次要訂多少醬油?
我媽說大罐呷卡固!
丸莊地處的這條老街是我看過最有原味的老街吧!就算舊建築改建成了商店,仍然很有老味(我在說什麼),而丸莊醬油還將自家品牌結合滷味再創立了一個新品牌叫「螺情」,在我家新莊附近也有分店呢!
迷你版西螺大橋
西螺老街
螺情滷味大嬸
古早水井
離開丸莊,到大路上瞧一瞧,發現這一個不太起眼的小販賣著「西螺名產麥芽酥」,特別想要停下來慢慢看阿姨做,是因為阿姨一個人努力忙前忙後,還要跟很稠又很燙的麥芽糖拉扯,就為了做這一塊塊麥芽酥。
西螺名產麥芽酥
很稠又很燙的麥芽糖
阿姨一邊忙,一邊應付我六十個為什麼,他告訴我這項傳統小吃很難傳承給年輕一代,很怕遊客以後吃不到西螺麥芽酥。
冰有啊!西螺也有背包客棧哦
四通八達、水洩不通的北港夜市
第一天就在邊看邊吃的北港夜市中劃下句點,宵夜是為儲備明天玩耍的體力喲!
我們住在種滿咖啡的民宿
早安,咖啡果
耶!劍湖山我們來了
大小人都愛的摩天輪
整個劍湖山都是小威的海盜村啊!一切都是以海盜為主題的遊戲。
是一個很考驗身材和協調的洞
小威的海盜村
海盜船載我走
跟小威一起裝可愛
相信我,可以成為海上的男人的
我們也來划划海盜船
一有人經過就會噴水
雖然是11月涼涼的天氣,還好有太陽,玩水不至於太冷,而且這個天氣划船最舒服了啊!前進吧!
啊啊,好大片的3D畫
感覺就像真的踏在冰上耶
3D畫太好玩了,牆壁、地板隨便照都可以成為一個景,現場看不出來的感覺,拍成照片立馬很有感覺耶!
射不到我、射不到我
這鯨魚好像不太對
一直找不到比較好的拍攝角度,在這邊玩了好久好久,哈哈!
水上繩索橋,胖子不能過XD
哦哦!扛起摩天輪的男人
小威一家人
嘿嘿~我們連兒童玩國也不放過
報告警察,有四個大人闖進來…
最後最後當然是以鎮園之寶的「G5」作為今天的 Ending 啊!不過在 G5 之前,推薦一定要去體驗一下鬼屋,就是阿Ken和納豆廣告的那個鬼屋。結果 G5 只有阿嘉不敢坐,我們都坐了二遍,反正沒什麼遊客來玩啊!不過避免太晚回家,還是提早離開,再一路吃回去吧!哈哈!
鎮園之寶「G5」
鬼屋外的造景,鬼屋內不能拍照
彰化很厲害的罵丸
罵丸醬汁滿好吃的
吃完罵丸換吃麵
結果吃完又吃了湯圓
出門玩,就是要有「沒吃到就不算來過」的覺悟,就算已經吃飽了也要塞下去,是身為一個遊客最基本的條件。
雲林,咱們下次有機會再見囉!
完整照片在【 2013_11_16~17_劍湖山悠哉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