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來去嘉義住一晚

2014/01/11
某人娶了重機小三後第一趟「二人旅遊」,因為今天是他生日。我喜歡這種住鄉下朋友家的小旅遊,適合培養感情及貼近在地生活。不過這次有個意料之外–與鬃獅蜥的邂逅,讓一直夢想飼養蜥類的我留下深刻的回憶。

看著手上的GPS邊騎邊找路,我在後座依然坐到「度咕」,沒辦法,騎車的人不是我嘛!果然鄉下人住的地方都很豪氣,不是前有田後有水溝,就是前有大院後有菜園的那種寬敞空間,MO先生的同事家在嘉義大林鄉,因為前方是一大片田,所以晚上七八點後就幾乎聽不到人聲,更別說車聲,連沖馬桶的聲音都會覺得吵,第一次睡覺不必戴耳塞就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這是個平凡再不過卻又奇妙的生活體驗啊!
參觀古坑「蜜蜂故事館」第一次貼近這麼多蜜蜂
全世界蜜蜂正在消失的危機,蜜蜂好重要啊
隨後一行人來到「蜜蜂故事館」參觀,雖然我平常很怕蜜蜂在我旁邊飛,可是牠仍然是地球上重要的生物,因為牠們是工作狂,全世界的植物授粉、傳播還有花蜜都要靠牠們採,才有我們人類今天吃的食物,對牠們我是一直敬畏“七”分的…

這裡是個很棒的地方,不僅是蜜蜂農場更富有教育效果,尤其是這篇很重要的文章,告訴世界蜜蜂對人類有多麼重要。既然來了蜂場就一定要購買蜂蜜啊,好多種口味都很好吃,順手也買了一罐送給阿媽!
把耳朵貼上去聽會覺得很吵哦
大大的蜂窩造型吊飾
大林車站前
雪中世界般的造景,拍照一定很好看
嘉義大學裡藏著一座植物園,還有步道
接著來到嘉義大學植物園,是植物系的地盤,範圍有夠大,還有自己的小商店、休憩空間也販售一些可愛小盆栽,走一圈就像在逛真正的植物園一樣。
嘉義大學裡藏著一座植物園,也有販售一些小盆栽
在公園巧遇帶鬃獅蜥出來散步的路人,被我纏住了
太陽下山前,來到嘉義一座大公園,走著走著,遠處一個奇妙的畫面吸引我,那二位手上長長的牽繩是在牽什麼?我沒看見任何狗狗啊…正當我邊納悶邊走近時,赫然發現那竟然是一對淡黃色的蜥蜴!!這二人在蹓蜥蜴?!這讓從小一直夢想養蜥類的我腎上腺素大增,纏著二位問個沒完!原來牠是「鬃獅蜥」,澳洲來的新寵,即使身上長了一圈看起來刺刺的角度,但其實是軟軟的肉肉!而且自製的牽繩才是可愛,一塊皮、一條鞋帶、一個止繩扣就可以完成,根本就是太炫的寵物!為什麼要蹓蜥類?因為這冷血動物沒有日照就活不下去的特性,連住家裡都要日照燈,否則會長不大;葷素皆可,吃肉肉會長比較大,缺點就是腦容量太小,就算取了名字叫牠也不會像狗一樣跑過來,哈!
黃黃、軟軟又溫馴的鬃獅蜥好想養
公蜥在看到母蜥會做伏地挺身


因為二位飼主剛好養的是一公一母,卻刻意保持彼此間的距離讓我很好奇,一問之下才明白是避免公蜥發情不停做求偶動作,於是我更好奇地提出要求,飼主也很逗趣地說願意表演給我們看,那一幕定格的伏地挺身讓我看呆了都忘記的攝影,簡.直.太.可.愛.♥.!想看的人可自行GOOGLE可以找到一堆影片,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牠會成為新世代的新爬蟲類寵物了,連我都想帶一隻回家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