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二隻小蝙蝠

生命的奧義
2011/06/13。一。炎熱。
大哥在整理頂樓時發現一坨蠕動的小東西,竟然是蝙蝠!原來是太久沒有人在走動的地方,變成蝙蝠安家的好處所,牠們畏光的程度真是令人驚訝,於是我趕快找了個盒子幫牠們遮住光線。
光禿禿、眼睛又張不開
二隻加起來比一顆三號電池還小
皺巴巴的
不知牠們出生多久了,光禿禿、皺巴巴、眼睛也未張開 (蝙蝠有在用眼嗎?) 看到光線就一直互相往對方身下鑽進去躲,我拍完照後就趕快把盒子蓋上,深怕牠們因為受不了光線而驚嚇,隨即便上網搜尋有關幼蝠的照料方法。

搜到了!原來台灣有個「台灣蝙蝠資訊站」,教你如何餵幼蝙蝠喝奶、清理糞便、牠生長需要的溫度等等,也有教授級人物專門解惑。
結果擔心了一整天,晚上哥哥只是想著母親的天性,於是把小蝠們放回原位,沒想到蝠媽媽真的回來帶走二隻小蝙蝠,證明了哺乳類動物媽媽的偉大。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1_06_13二隻小蝙蝠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