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蘭陽博物館動靜之旅

宜蘭.動靜皆宜
2011/06/21。二。午後雷陣雨。
著 MOMO 一同參加公司辦的旅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階梯狀的蘭陽博物館,參加蘭陽長泳的這幾年來,與它數次擦肩而過,這次有機會一探真面目,竟是豐富又美麗。
以前的軍哨?
高處不勝寒,有點涼呢
雖然是在六月,走到山頂上吹風還是有點涼。下了山,聰明的山腳人家在門口招攬遊客來品嚐自己做的石花凍,淡淡的梅香或是檸檬香,都好讓人心情舒爽又解膩,不過…等下就要吃福隆便當囉!
小心撞到頭!
鐵馬時間
放我出去!
舊鐵軌,我仆!
公司的人太多,挑了好久借不到鐵馬,勉強借了一台還堪騎的公路車,不過在這麼悠閒的環境下,就算踩著不合身的單車也無所謂了。
來人啊!快把火車開過來
草嶺舊燧道的另一邊
新北市和宜蘭縣交界
一進入就暑氣全消

美麗又富藝術感的海龜博型蘭陽博物館
Coffee Time
還有一點時間,先喝杯咖啡再上樓開始「宜蘭巡禮」…



一覽無遺
許多現代人不喜歡走訪博物館,或是對展覽物只予以一瞥而過就算看過,但其實要打造出結合歷史、地理、人文、傳統的博物館是一件艱難的任務,走一趟博物館,絕對勝過讀上萬冊史書。

所以我喜歡仔細咀嚼這一切,並進而了解我生長的土地。
摸得到的自然課
階梯狀的空間
「真的有零錢!」
這裡裝滿了宜蘭人心中的宜蘭意象
搶孤台
二船拼命划得不眠不休
和端午的龍舟不太一樣
當我看到「二龍競渡」時引起我高度的興趣,回來後馬上搜尋了一下。不僅船身造型不同,就連競賽規則也是全台灣獨有。

它可不是為了紀念屈原,而是噶瑪蘭平埔族為驅邪、超渡二龍河裡的亡魂而辦的競渡。後來演變成選手得打赤膊、採跪姿、不設裁判,先搶到水中的旗幟就算贏。最累的是雙方不滿意還可以重來!哈哈~真是太有趣啦!

【引用自:二龍競渡
館內停放著一艘真正的競渡龍船
大豐收
這就是藝術
This is 宜蘭
原來它們全是壓克力
我相信台灣每一個地方都值得這樣細細去品味,所以,請不要小看你腳下所踩的這塊地。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1_06_21蘭陽博物館動靜之旅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