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第一屆葡萄酒展

光明正大在白天喝酒
2011/06/26。日。熱。
欽哥的福,帶我去參加台北第一場酒展。入場最重要的工具就是「酒杯」,多種口味一路嚐到底,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誠品也有自己的酒窖
美酒配音樂,享受
入場時,發給每人一個高腳杯使用,哇塞~我感覺自己好像上流社會的名媛啊!
(謎之音:哪有名媛穿無袖、短褲的啊?)
自我感覺像上流社會人
最佳酒友:欽哥,和他的愛妻
西班牙、阿根廷、法國、義大利、智利…好多好多種葡萄酒,連地主台灣也有參展。不過面對這麼多國際對手,我只能說台灣人的口味還真是“大眾化”啊!

不只是愛酒人,就連相關課程的學員也到現場來學習,原來品酒也是要學習的。誠品酒窖就有開設品酒課程呢!

現場我唯一熟悉的品牌就是「黃袋鼠」因此佇足在這個攤位許久,幾乎嚐了每一支酒,還包括得領號碼牌才嚐得到的名貴紅酒,哈哈!加上黃袋鼠價錢平宜近人,後來選擇帶了一支「南極星」回家。
金色這支是該牌現場最名貴
提供多種紅、白酒試喝
眾袋鼠
圓瓶的比較香、角瓶較甜
除了品酒,還要有美食才算完整。踏進現場除了會聞到濃濃的酒香與麵包香之外,場邊也備有熟食攤位,哇~ 德國豬腳、生蠔、飲茶點、台灣小吃都來了,不坐下來給它吃上一回,讓時間停止,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現場提供大顆生蠔
太誇張了
左邊有可搭酒的法國麵包及橄欖油
很多人都在等它醒來
以上早場結束,現在是午場上映。我指的當然是下午品的酒和早上不同啦!說什麼也要待到最後一刻才行。就像右邊這支義大利氣泡酒,光看那朵花我就覺得很誘人,經過欽哥一路的介紹下來,沒想到現場在等這位公主「醒來」的王子還真不少呢!

也許是白酒、氣泡酒的香甜味比較重,感覺展出的數量似乎比紅酒多了些;又或許是天氣正熱的關係吧!冰鎮過的氣泡酒,的確讓人心曠神怡呢!
時間接近傍晚,被美酒圍繞著也是一件很累的事,為什麼欽哥這麼邪惡?一定要在最後一刻還叫我喝下惡魔的紅酒?害我又被騙騙去,多帶了一支智利 TRIO MCC 三重奏紅酒!
葡萄酒保鮮瓶
肚裡非常不簡單,身價有$960
果然看展可以長知識,「葡萄酒保鮮瓶」是我離去前學習到最有智慧的產品。它可不是叫你把喝不完的紅酒裝在裡面保存哦!而是將瓶裡的「氬氣」用吸管注入開過的酒瓶中,讓酒與氧氣隔絕避免變質,因為氧氣是葡萄酒變質最大殺手。

嗯~對於講究葡萄酒品質的人來說的確是好物,但是它身價不斐,一瓶要價$960,除非團購…但是我寧願團購紅酒,哈哈!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1_06_26第一屆葡萄酒展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