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11上海遊【三】印象西湖

西湖,已不是印象中的西湖
2011/07/20。三。悶熱。
到西湖一探傳說中杭州之最,在這一池快看不到邊際的西湖,從森林浴、小巷中品龍井茶、池畔弄蓮,晚上再來一場池中由張藝謀主導的藝術饗宴「印象西湖」,我和老木的腳簡直快變義肢啦!

今天要在西湖過二天,款好行李坐車去,夜宿西湖池邊的「五洋假日酒店」。一出站便拿了一張像海報一樣大的導覽地圖,接下來想去哪裡,只要搭乘周邊觀光公車即可,可是…這公車也太多線了吧!
沒錯!這是公車座椅
到處都有像這樣的門
恰巧在下車時,經路人指點,教我們避開人潮倒過來走,走在林間用芬多精沐浴好不舒服,走著走著,竟走進了西湖有名的龍井茶保護區。
很小的…瀑布
跳、跳、跳過去
茶葉也有保護區
遇上了茶農人家,請我們入內聊天喝茶
可能是因為這個方向遊客較少,有位阿婆經過時,跟我們聊了幾句便聊了起來,還硬是要請我們到家裡聊天喝茶。雖然是大熱天,但是這杯熱茶卻不會讓人燥熱地喝不下,有天然的甘味。聊了許久,其實老媽明白阿婆的「心意」,便問起茶葉的價錢,意思向阿婆買了三兩茶葉,RMB$210 還真是有夠貴!重點是我們根本不懂喝茶。
直接沖泡熱水
自產自銷或政府外銷
開始進入西湖亂亂逛,因為實在太大了!
整個西湖都是類似這樣的造景
柳樹一大堆
嬌羞
靜。
租借電動腳踏車
公車站牌長這樣
這兒也有電動腳踏車可租借呢!可是看不太懂如何借,路上也沒有人在騎。公車站牌也有即時顯示公車位置及到站的時間了,但有時候會故障就是了。

吃午餐囉!「玲瓏小鎮」?!很像台灣人開的餐廳。
還以為是台灣人開的
水果優格沙拉
這個肉鬆實在太失敗了
三種沾醬的油雞
雖然貴,但覺得口味還算不錯。可是,結帳時發現已經很花了 RMB$129 了,怎麼還多了一塊錢?啥?!原來紙巾要一塊錢?

早在點菜時就說不需要紙巾了,又加上服務生用很糟糕的口氣說:「紙巾有,要一塊錢哦!」似乎像在提醒客人這是要用錢買的,於是老媽大怒:「紙巾竟然要一塊錢?那不要了。」

結果竟然還在結帳時算進去,舊恨加新仇,老媽當然又大怒了!就連身為老闆娘的人,頭也不敢抬地,想要急忙退還這一塊錢,也沒有道歉,還敢問我要不要吃水果?!我們早就吃飽了,不需要水果,只要交代就好。又再一次證明,阿六的服務還要「用力加強」。
位於鬧區五洋酒店
休息片刻
再花半個小時搭公車回到酒店,午睡一下,晚上有場精彩的「印象西湖」要看。

下午五點,提早二小時去池邊的「岳王廟」參觀,結果…吼~我就知道!又要收錢 RMB$25,而且還不是真跡,哇靠!
岳王廟,就是岳飛廟
西湖弄蓮
本來要在後面那小圓柱玩仆街的
觀賞印象西湖的座位,白天是停車場
表演舞台就在西湖池水上
終於等到天黑了,也是表演開始的時刻。真的很佩服張藝謀導演,就是喜歡玩這種美麗又豪華的畫面,舞台就在水上、燈光就藏在周邊的樹叢裡、偶有表演的小船駛來,即變成另一個表演舞台。

現場禁止抽煙、攝影、拍照等,所以這場整整六十分鐘的藝術饗宴真的要親自來感受才震撼;不過,一堆不聽話的人在表演中還是盡情地拍呀!
既然來到蘇隄 (橫越西湖長得要死的走道,是後人為了感念蘇東坡治水有功而命名,請參考網站),那就給他橫跨到對岸再回家吧!其實當時天很黑,還有一堆人騎腳踏車,二人明明腳就痠得要死還硬要走這條將近三公里的路。結果回到家都肚子餓了,又吃了一份邪惡的肯雞雞才睡覺。

【下一集:2011_07_21上海遊【四】西湖亂亂轉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1_07_20上海遊【三】印象西湖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