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11上海遊【五】鹿直古鎮+蹦滴

第一次見識到阿六牌夜店
2011/07/22。五。悶熱。
意挑了個鹿直小鎮去闖闖,古色與古香的渲染之下,讓我以為置身清朝。唉呀~原來是有遊客租借古裝來拍照啊!哈哈!晚上老媽同事聚餐喝了點清酒,又去所謂的「蹦滴」玩了一下,原來這叫夜店啊!
台灣人投資的泰式餐廳
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的生活真是太棒了!老媽也可藉此多休息,摸到中午出門至「吉象房」吃泰式料理,我說老木啊!你也叫太多菜了吧…

光是那坨飯我用看的就飽了,我只負責把椒麻雞消滅光就好了,哈哈!還好是熟識的餐廳,可以把吃不完的先暫放,回頭再拿。

涼拌青木瓜、夏威夷飯?、月亮蝦餅、我最愛的椒麻雞♥
飯後搭公車直達「鹿直古鎮」,他們的公車很有趣,非但沒有每一台都設置投幣筒,就連有冷氣的車也得多收一元,台灣的公車可是一年到頭冷死人不償命的。下了公車,就看到一群人力車向粉絲見到偶像一樣地衝過來,原來走進古鎮還有一段路,不過這些人力車早就已經進化,全部變成電動車了,而且剎車還是手剎哦。
拉車也進化成電動的了
「梗梗梗梗梗~~~」電動耶啦!
原來老媽就是在這買的珍珠項鍊,雖不知真假,但有熟識總是比瞎買好。
都是舊房子
老媽熟識的名產店
感覺…看起來總是不安心
小鎮一隅
整條小鎮充滿了像這樣的古裝出租店,甚至連時裝也有。不知道那位遊客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拍這樣的照片,我個人是覺得滿爆笑的啦!噗~
Cosplay?!
其實小小的鎮沒有地圖也行
以下開始都是新的建築物
不是桂花巷?
他們的滷豬腳叫「燜蹄」,就像這樣放在櫥窗前秤斤賣。回程老媽買了一塊「比較小」的,事實上,的確還滿有味道的啦!
就是豬腳啦
每一塊蹄都好大
我仆!有點不平衡的失敗,因為下面是河
來了這麼多天,我都忘了要找個好點來仆一下,隨便選了座小橋來趴,可是因為下面是河,橋的結構又不是非常正,一直調整不到平衡點,勉強就這樣過關。

當時老媽幫我拍的時候還一面在講電話,原來是公司同事來電說今晚台幹聚餐,要我們也一起去。所以我們搭公車趕到公司外,就直接在馬路上攔截公務車,哈哈!
第一次看到把花生泡在醬油裡
糖醋排骨
香氣很重的清酒,不知是否香料
因為都是台幹,選擇比較好的餐廳,桌上的酒也都換成大陸清酒。我沒有喝過香氣這麼重的蒸餾酒,所以一直很順口地喝下去,也就順理成章地被大家拱來拱去,說:「哇~主任會喝,主任的女兒也很會喝」一直不停地被倒酒,直到變成空瓶!

其中有位主管,一直吵著說星期五晚上,怎會一通邀約的電話也沒來,乾脆自己去約人,順便帶我去見識一下「蹦滴」,就是「夜店」。
這就是「蹦滴」
其實當我一進去看到滿天的氣球都笑了,不過我得承認這間真的很大,還有很大的DJ台,其實和在台灣很像。我覺得最新奇的,影片拍的是蹦滴似乎有類似「美眉選秀」的活動,前方舞台、舞池左右側,都各站著一名女生,由主持人輪流介紹每個人,女生們一邊跳舞,很有趣吧!但是,那些…舞步好像都是同一款。

體驗完了蹦滴,回家收拾五天放縱的心情,明天準備回家囉!這次我一定要把驢打滾帶回去吃,不!以後每次去都吃吧!哈哈!

The End。

【再看一次:2011_07_18上海遊【一】陽澄湖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1_07_22上海遊【五】鹿直古鎮+蹦滴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