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無障礙慈善9K路跑

我跑過最順的9k路跑
2009/08/30。日。微風徐徐的清晨。
小五年級開始,我就獲選進佃徑隊,可是我始終討厭跑步,一直到大約三四年前的NIKE 5K RUN開始,改變我對跑步的看法。 從3k到5k、從5k再到9k,我沒想到自己也可以有跑長跑的一天,因為我一想到要抬起重重的大腿就覺得很累,總覺得跑步是瘦子的專長,但其實方法對了,加以練習,胖子也可以完成的!

早上六點和遲到的保一路跑組的隊長“新耀”集合後,前往寄物處寄物,距離開跑的時間不多了,很怕因此擔擱,幸好有某官員遲到的樣子,所以延遲了十分鐘開跑,科科~


終於跑完囉!
每次路跑開始後,喘得要死的呼吸節奏都會讓我想放棄,屢“跑”不爽!這也是我參加公開路跑活動的原因之一,因為有很多愛跑步的人一起跑,會使我更有繼續跑的毅力,否則我一定在二三公里就停下休息。因為是在市區道路跑,我總會把下一個紅綠燈做為下一個目標。

長跑除了步伐小之外,中途也不能喝水,就算想喝水也只能含到嘴裡沾濕後就要吐掉,我可不想因此肚子痛,長跑時我從來不喝水!大概是在三公里之,感覺自己跑進了一個“不需要呼吸的時空”,這是跑步最開心的事了,但是我不常跑步,要調適到這個階段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一旦進入這個“時空”我就會很珍惜,即使我的膝蓋已經有點痠了…可是我不想停下來,因為我知道要再重新的代價有多大!
9k路線在仁路愛的起點折返,本以為會在折返點停下休息,可是我太享受這“時空”的快感不想停下,只是在回到國父紀念館時遇到紅燈不得已停下,不爽再跑了,乾脆藉機緩和一下吧!沒想到停下來的大腿竟像有自我意識一樣地還想往前跑咧!

完跑者都可獲得獎牌一枚

沉甸甸的獎牌及名師簽名頭巾
這次我故意不去看時間,想說跑得非常順,以為可以跑進一小時內,結果還是花了七十分鐘,得到第1395名,領到完跑獎牌,沒想到質感還滿好,沉甸甸的呢!這次跑完的感覺很好,也許會再考慮報名十月的三商或NIKE路跑。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