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挑戰淡金公路

熱情如火的淡金公路害我中暑了
2009/08/23。日。牛排七分熟的炙熱。
個月為了要上程式設計課程,不只硬生生地奪去我珍貴的四個週六,也拆散了我和車隊同樂的時光,看著NaNa姐去南寮玩得這麼開心,我也不能閒著,星期日來走一趟淡金公路吧! 順便去找阿平喝個茶、打打屁,回程再到陽明大學和保一總隊的哥哥們打球吧!哇~一想到今天的鐵人行程充實,整個人就很開心,前一晚差點像NaNa姐一樣睡不著,哈哈~

預計八點出門先和V哥會合,從新五路→關渡與雞哥會合後,中午前可到達淡金公路的洋荳子咖啡,休息約一小時後再返回,應該可以在三點左右回到陽明大學。

我的母校“聖約翰大學”又變漂亮了
本來今天的路線想自己一個人走,不過我想長程還是找人作陪比較好,感謝雞哥和V哥的陪騎。到了關渡後,忍不住身上黏答答的衣服,脫了!今天穿的是首次亮相的小黃比基尼,果然亮眼到不行,不知道黏了多少人的眼睛!過了紅樹林站,在淡水商工山下有間五○年代枝仔冰,以前都只看到開車的遊客排隊,今天還多了一長排車友,因為大家都快熱昏了!
大約十點半過了淺水灣的7-11,往前騎不久,突然被一名女孩用力攔下,要求和我們合照,很顯然地她一定不知道比基尼車隊,馬上就做了一次工商服務,心想:這時候有名片多好! 好笑的是,幫忙拍照的男生,似乎是沒看過這麼大方的女生吧,一看到這位女孩被雞哥要求脫下上衣時,竟然手抖個不停…害我們笑了好久,哈哈~

把我們攔下,泥就也要一起脫掉上衣
太陽越來越烈,接下來就一路不停地往洋荳子前進了,路上也遇到許多車友也跟我們一樣頂著大太陽騎車,騎單車的人都很熱情啊!淡金公路說難不難、說簡單也算不上初級,因為去程一路上都是逆風,快累死我也!
大中午抵達洋荳子,V哥點了芒果冰沙
奇異果冰沙,泥也想嚐一口嗎?
剩下幾公里就到了,我已經開始頭暈目眩想睡覺,心想不妙!我中暑了!大約快十二點才抵達洋荳子,阿平早就已經坐在裡面吹冷氣等我們了,可是我們有家累,只能坐外面。大家都點了冰沙來吃,只有我像麻署一樣攤在椅子上快二十分鐘才恢復正常運作,一醒來就先問:「最大杯的冰沙是哪個?我要點那杯」(蜜桃冰沙$110)

看我一臉浩呆樣就知道才剛醒

V哥:今天實在太輕鬆啦!
感謝阿平不辭“炎熱”來相挺!愛泥唷!
乘涼喇賽中
洋荳子位於:台北縣金山鄉忠義路29號之1
想必一定很多人來過,我就不再贅述了,希臘式的建築,讓人仿佛置身浪漫愛琴海,隨手一拍都是浪漫,聽著海浪拍打、吹著海風,剛剛中暑?早就忘了!哈哈~ 有看到右邊照片中,後面的桌子坐滿了穿車衣的人嗎?沒錯,我們坐下來沒多久就遇到走風櫃嘴來的“火金姑車隊”!

金山洋荳子希臘式美景,盡收眼底

陽光下的油肌肉
洋荳子還有提供飲用水,要趁著離開前去裝滿滿才行,裝水不只是要拿來解渴,也同時要像救火員一樣澆濕身體,不然又像剛剛被燒焦就慘了!

接下來是廣告時間:

就是這大太陽把我晒暈的!

仍然不免要來一下廣告時間
替雞哥特別製作的:雞肉→肌肉→雞肉
大約休息一個小時左右,也該離開了,離開前剛好遇到彩虹約騎團的大批人馬湧進來把我們包圍住,對著V哥說:遇到名人真是榮幸!就這樣我們被彩虹抓去合照完才被放走,哈~
我真的很佩服可以全身包住騎車的車友,太“悶燒”啦!我會受不了,其實晒一點太陽也不錯啦,而且又可以吹風,考慮一下穿少一點騎車吧!
出了洋荳子還沒結束,有三位來練習攝影的男同學說要幫我們拍照再寄給我們,而且是底片耶!真是太感動了,因為我們也忘了在門口拍照,如果有看到我的部落格請上來留言哦!

今日成員三枚,攻佔金山洋荳子

巧遇彩虹約騎團大批人馬

我第一次停下來看傳說中的石門洞

排球當然也是穿著比基尼打囉!
大約下午一點半開始踏上回程,太陽依舊烈,經過剛剛的休息,體力應該恢復了一些,一路騎過淺水灣7-11都沒停;可是好景不常,大概過了母校又開始頭暈了,於是又非常抱歉地讓二位護花陪我再停下來休息一次,我想應該是沒有在路上適時補充水份的關係,一定要強迫自己養成隨手補充的習慣才行!本來以為紅樹林前的大坡要爬很久,結果在這之前的大下坡整個就把我輕鬆地推上去啦,真是開心!
今天的大太陽真是把我這個向日葵給嚇到啦!第一次中暑得這麼嚴重,不過一路上有雞哥、V哥的陪伴讓我放心許多,感謝泥們,這下我可以開心地去打球了!
當然,排球也是穿著比基尼打,自從在陽明大學“一脫成名”後,聽說有替球場招來不少咖呢!都是因為去帛琉遊玩過後,加上穿比基尼騎車的關係, 比基尼已經變成我運動時的戰袍啦!或許有人會認為我的行為像瘋子,可是我覺得這是一種生理上的疲累、心理上卻很愉快,工作時認真工作、放假時用力玩樂才是王道啊!

保一總隊的“禿仔”是我的聯絡人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
20090823挑戰淡金公路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