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洄瀾200k挑戰賽前的我

洄瀾200K.我的單車處女賽
2009/09/18。六。微涼的晚上。
的Apple買來已經將近三年,當初只是老公路車騎壞不想修才去買它,完全不懂車子,開始認真騎車也才這三個月左右而已,所以我真正的車齡只有三個月左右吧!
攝於:2006/08大稻埕碼頭
美利單車自由行系列
大約三年前,因為羽球隊的球友的關係,我開始接觸單車,一開始只是跟著美利達這種大廠商辦的活動去玩玩河濱而已,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有去爬山,甚至是參加車隊的一天。

我承認時下的單車風氣也有影響,反正自己也有車子,就去騎吧!大概是從四月開始,頂著三個月沒騎車的厚臉皮,先去嚐試了一次汐平路,結果當然是在沒有爬坡、換檔練習的情況下,殘念而回囉!
後來的日子是因為一直都在收看NaNa姐的部落格,意外地發現土城愛騎團夜騎承天寺的訊息,久聞承天寺的魅力,就跑去騎了一次,也因為靜娟的熱情接待,讓我開始了在承天寺夜騎的練習路程。

下班的時間很短暫,一週騎一次已經是最大的寬限,承天寺可以說是我和NaNa姐的橋梁,我在這邊第一次與她見面,相談不多,但彼此相談甚歡,也很投緣,決心準備加入車隊,但在此之前必須先鼓起勇氣穿著比基尼上路。
攝於:2006/11石門水庫單車逍遙遊
騎著剛買的新車想去爬石門水庫
於是自己偷偷在某星期日騎上河濱到大稻埕碼頭出來,再一路騎到陽明大學去打球,結果在碼頭一出來就有車友拿起相機拍照,後來告訴V哥,才被念了一番,說我在市區這樣騎車太危險,又沒護花同行,我才知道做了蠢事,不過也因此讓我壯了膽,哈!

第一張照片是我參加2006年美利達單車系列活動時拍攝,當時騎的是大伯送我不騎的十年老公路車,看也知道是騎好玩的,手把綑布掉了都沒再纏過,當天騎到爆胎就往生了。

攝於:2009比基尼騎向海洋音樂祭
第二張照片是在2006年11月參加美利達辦的“石門水庫單車逍遙遊”拍攝,雖然有點進化了,不過對於變換檔還不是很懂,完全不熟悉路況,一直在牽車,根本就是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雖然負傷上陣,不過不太影響。回到終點時,大家都吃飽了…

左圖就是今年7月加入比基尼車隊的第一次長距離騎乘,當天早上第一次和MiNi見面,她就說:「哦~我看到泥的胎,腳就開始痠起來了」哈哈~經過這次經驗,我才把原廠胎換成1.25吋馬吉斯光頭胎,果然有如封印解除般順暢,所以一開始騎車配備不要太好,也是一種增加功力的好方法,哈~!
經過音樂祭及龍洞浮潛之旅,我已經有了二次破百之行,雖然NaNa說我已經可以參加200k 的比賽,不過我還是很緊張,八月底硬是要自己再去跑一趟淡金公路模擬一下,我想還是有點用的。

從報名那天開始就一直緊張到現在,我想會一直緊張到比賽當天早上吧!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