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10上海世博遊。(三)

有計劃的世博攻略
2010/09/24。四。晴朗的早秋。
息了一天,準備和老媽再攻世博另一塊版圖!這是我為了TUAA登山王比賽,去魯老媽讓我提前一天回台的結果,老妹走了原本的行程,去蘇杭看張藝謀製作的「印象西湖」,大師出馬想必一定是美不勝收,我和老妹這次就分別進攻吧!

又要出門搭地鐵、捷運,我又要開始焦慮了,而且今天人潮比前一天來的還要多,突然好想回家…
和老媽很幸運地拿到世博紀念卡
我第一天來這一片都是空的耶!
入園後,和老媽拿起地圖討論攻略,認為應該先往西邊的中南美洲、非洲進攻,以免浪費太時間在排隊。不過,聽別人推薦「城市人館」一定要去看,而且不用排隊就進場囉!館外的海寶一家,說實在我對線條太簡單的設計物實在提不起興趣,哈!
入園記得拿地圖導覽哦!
海寶一家
每一張傘下都有一張可愛的臉孔
世博獨一無二的傘
館外每一張傘下都有可愛的小朋友,經過時別忘了抬頭看一下。笑容是全球通用的表情符號,也是最天真、自然的語言。(天啊~我怎麼可以說出這麼溫柔的字眼?)

走進館內就是好幾句大大的文字方塊,將近有二層樓高,我特別對下面這句很有感觸!
超大文字方塊
有需要者請拿去當電腦桌面
接下來是介紹五大洲各個代表家庭的一日生活、健康、飲食、學習、交往、工作等情況,這是我覺得來世博最大的收穫了!可以的話我想在這邊待上一整天慢慢觀賞。
這位是歐洲的代表SOHO接案工作者
完全使用回收廢料,這是油漆桶「大廈」
影片播放著五個代表家的一日作息
接下來是工作類,這是會旋轉的螢幕
它們是辦公室抽屜,猜對了嗎!
看!這真的是油漆桶哦!
啤酒箱城門
在牆壁上下棋?
第一部份所有建築都使用回收廢料,油漆桶、啤酒箱、腳踏車、盤子、銀製餐具、光碟、輪胎、抽屜等,甚至連棋盤都貼滿了牆壁,歐洲街道的流行櫥窗都搬過來了。最令人傻眼的,莫過於「學習」這段的大圖書館,約有五、六層樓高,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工作人員都佩戴著擴音器,叫大家不要動手亂摸…煞風景。
要是有這麼有趣的圖書館我一定天天看書
城市人學習園地
這裡應該有收錄了全世界的路標哦!
這麼大一個館,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出來,個人認為是非常值得細細品味的館。接下來跳上接駁車,直達西邊進攻中南美洲去吧!
【巴西館】一走進去,就看見滿“天”的足球,還有超大360度螢幕播放足球片段
【哥倫比亞館】有中美咖啡,排隊還有貼紙玩,一點也不無聊,還有觸控螢幕可以玩哦!
【美國館】果然是很有NASA的感覺,全部以影片呈現,讓觀眾一點不漏地將回憶
帶走,也不會擠,而且部份收錄在贈送的小光碟中。最後的觸控遊戲,傢俱是我擺的哦!
【阿根廷館】我可以說他們國徽很像荷包蛋嗎?
【南非館】本來好好的足球,被阿六玩到都裂開了。整館中心是圓形設計,
有一整個圓圈的螢幕,很像一艘船。
【埃及館】果然是充滿神秘的佈置,雖然是複製品,還是很迷人,還有埃及帥哥現場作畫
接下來還有非洲聯合館許多小國家,太多太多的照片,大概介紹一下,就請再連至相簿觀賞囉!
加納館–為什麼看到這三色我就像
吸了大麻一樣開始興奮?
肯亞館–沾了歐巴馬總統的福氣,
開始變得繁榮起來
蘇丹館–想起阿拉丁了嗎?
金剛是盧旺達特產嗎?
博茨瓦納館–這大概是全世界唯一
不會被偷的鑽石吧!
馬達加斯加館–Alex、Marty、Melman
有在船上嗎?
喀麥隆館的傳統婦女裝
這次世博最大的收穫,可以說是和喀麥隆做了好外交,這都要歸於我對「獵日風暴」這部電影的印象,它訴說著喀麥隆內亂動盪不安,美國突擊小隊為了帶回一名醫生,而後來受到族人的團結感動,將族人全數帶回安全地帶,是一部讓我深深感動的戰爭片。

我要求和這位女士拍照時,另一位男士問我們從哪來,他得知是台灣人後,非常親切歡迎並提出疑問,為何同樣是說中文,那些上海、北京來的人卻一點也不守規矩,真糟糕!真高興我替台灣做了好外交啊!
俄羅斯館–有一股很冷的感覺
加拿大館–就算不能進館,外型也很搶眼
從非洲聯合館出來後,以下就是沒有時間再參觀的館了,所以我只拍了館外而已,能夠來參觀二天我也滿足了,看了不少,也受氣不少,哈哈~沒機會去世博的朋友們,不知道我這樣的報導能不能也讓你們身歷其境呢?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0上海世博遊。(三)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