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10上海吃大閘蟹。(二)

第一隻從頭吃到尾的螃蟹
2010/09/22。三。急速降溫的早秋。
世博園區走了將近十小時的母女三人,睡到隔天晒屁股才起得來!今天要當少奶奶不出門,在家聊是非,一邊喝咖啡、邊聽老妹從澳洲及阿根廷帶回來的家族八卦。一直到下午,等到老媽室友「阿倫」姊姊下班後,一起去陽澄湖吃大閘蟹!
老媽的私人煮咖啡機
路上看到有「遮罩」的ATM按鈕
老媽叫了公司的司機開車載到餐廳,中間經過崑陽工業區,真是一片黃土飛揚,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涼到爆炸!要是沒有車,連騎單車也要二十公里以上吧!只有這一排蓋在湖上的餐廳還亮著,而我們要去的是「桃紅舫」,千萬要有人推薦或是吃過的,不要自己傻傻地去吃!
所有的餐廳都蓋在陽澄湖上
餐廳對面蓋滿了各家的養蟹棚
聽老闆說,滿多業者都是從外地買蟹苗回來,丟到湖裡養大販售,所以大多不是土生土長的大閘蟹,反正對我這個不會吃蟹的人,一點差別也沒有。看老闆把蟹籠從湖裡絞上來後,挑選了八隻80元人民幣的大閘蟹(其實螫一點也不大),就直接進廚房了!妙的是,我今天才知道螃蟹是寒性食物,必須要配酒喝才能驅寒,所以店家會給一瓶黃酒加薑絲,旁邊還附一碗砂糖,怕酒的人可以加糖喝,很妙吧!
好有規模的蟹籠
吃螃蟹要配黃酒
黃酒喝起來酸酸的
超油雞湯,我只吃了一塊雞肉…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蟹擺在我面前,我對殼類生物真的沒什麼興趣,不過既然來了就要吃看看,沒有工具、剝到手都痛了,花了我將近一小時才吃完一隻。搞不懂這些蟹肉剝出來都已經碎掉了,怎麼會有吃肉的快感呢?會吃蟹的人告訴我吧!【待續】
大閘疊疊蟹,哈哈
男左女右
我要開動囉!
我不會吃蟹也要吃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0上海吃大閘蟹。(二)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