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2011台灣的驕傲–國際花博展I

屬於台灣的國際性榮耀
2011/02/23。三。天公作美的晴天。
接在上海世博後,台灣最大的國際展覽–花卉博覽會,身為台灣人,不得不說台灣的展覽品質好上大陸幾百萬倍。從展區的外國人數量就可以看出來,大家還是比較愛台灣的。趁著老媽回台放假,我們選了一天平日參觀,天公也肯作美,給了我們一個晴天,就算行軍超過十二小時也不會覺得累!

今天的戰略是:08:00抵達夢想館排隊處→09:00領取預約券→搭乘接駁車前往圓山區→領取名人館預約券→隔壁領取真相館預約券→對面美術館區領取故事館預約券 (不過發完了)。
夢想館排隊處
可愛又環保的廁所
所以筆記一下排隊領券的心得是:夢想館>故事館>名人館>真相館,由於這是熱門館,至於其他館別就看個人怎麼安排了,至少目前為止這是我認為最好的動線。拿了預約券後,按照先後時間排序,就可以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新生園區–超大鯨魚造景
新生園區–聽說一頂八十萬的蒙古包…
新生園區–這就是裝可愛
新生園區–臉不夠大,裝不滿
識別章,反過來的FLORA EXPO
圓山區–入口廣場
接下來就是看不完的國際花海囉!請觀賞!
國際花海
圓山區–大死人不償命的香水百合
圓山區–大死人不償命的香水百合
美術館區–排不到的故事館
整個園區內的標語都有英、日文,非常貼心,連跑馬燈都有,故事館預約券發完都有大大的「滿」字,很可愛吧!

故事館花海
有沒有很像蝴蝶?
滿滿的楊桃就掛在故事館外
故事館其實平日就有開放,只是要收門票,既然無法強求,就繼續我們的行程吧!
圓山區真相館–很像一隻瓢蟲的造型
圓山區–大死人不償命的香水百合
圓山區–大死人不償命的香水百合
圓山區–巴菲爾鞋蘭,很像鞋子吧!
可能是早上排隊等了太久的時間,還不到中午就餓了。在巴菲爾鞋蘭的後面,就有幾攤小吃、飲料,我選了「甜筒比薩」,老妹選了鬆餅加冰淇淋,老媽和阿姨則吃了咖哩飯。接下來是富含客家文化的「花神廟」。
圓山區–花情寫意之花神廟
圓山區–花情寫意之花神廟
圓山區–花神廟鎮廟之神
圓山區–擺滿桂花酒的酒窖
看到筆記本忍不住寫了大大稱讚台灣花博的留言…「台灣花博最最好.上海世博算三小」歡迎有同感的人一起來連署,台灣真的比上海棒二百萬倍!光是面帶微笑就可以殺死他們了。
筆記本就在文化B館中庭
連署後記得拍照存證哦!
快跟我的臉一樣大了
孩子,你是不是走錯家了?
橘得像假花一樣
紅的更假
順著路走下來的是寰宇庭園區,頗有阿六風味的造景,但是品味好多了,最吸引我的不是那道綠色拱門,而是旁邊長得像恐龍的枯木。
圓山區–國際花卉選美
寰宇庭園區–遠看好像恐龍造型的枯木
寰宇庭園區–好逼真的磚塊造景
寰宇庭園區–見到海芋了
寰宇庭園區–繡球嗎?
百變鬱金香
百變鬱金香,還有黑紫色的耶!
還有毛毛邊的咧!
吃過午餐,準備進入「真相館」面對所有台灣人最不願面對的真相。這是一部身為台灣人都應該看的感人影片,絕對感動到你心底,而且還是3D,看完之後絕對讓你帶著眼淚鼓掌。
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
經歷過土石流的地區的學生做的模型
文化館外的大舞台上安排了一整天的歌唱、演藝節目,最令人感動的就是這二位坐著輪椅的藝人。女主角有一副很好的歌喉、男主角是在十幾年做了王傑拍電影的替身,造成今後得過著不方便的下半輩子,不過看著他們如此開心跳舞的表情,誰說交際舞要站著才能跳?只要有一顆熱情的心,即使用二輪也能跳得很精彩。如果你也有去花博看到他們的演出,請記得為他們的樂觀拍拍手。
文化館舞台–二輪交際舞
文化館舞台–動感二輪交際舞
「你是我的花朵」親子時間
「你是我的花朵」親子時間
最有巧思的館就屬這座遠東集團精心打造的「環生方舟」莫屬了!充份利用了台灣的塑膠產業及大量的回收,再特製成強化寶特瓶,四個男人在上面踩都沒事!
保特瓶滿溫屋–流行館
回收再製的強化寶特瓶,充滿了現代感
頗有海軍風的導覽人員
環保創意
如此堅固的保特瓶連我都想帶一面牆回家了…
保特瓶寫真
保特瓶高牆
差不多是傍晚了,四個人差不多走到腿都累了,距離夢想館的入場時間不多了,得趕緊搭接駁車趕場去,連晚餐都來不及吃就搭上車了。雖然時間很晚了,但夢想館是絕對值得讓人等待的,不過還沒看過的人請先不要看以下的照片和影片,以免破壞了驚哦!
夢想館迎賓花
還沒去過的人千萬不要來破壞了驚喜哦!
由於夢想館內有太多驚喜值得期待,就不在此說得太明白,如果你也對花博有信心,請記得到現場支持。另一個好消息是,受到熱烈的支持,夢想館確定會延長展出囉!還沒看到的朋友可以慢慢計劃囉!現在我們要來看台灣人心中永遠的勞軍女神「鄧麗君」。
有沒有覺得這些衣服讓人很懷念?
名人館–鄧麗君公仔收藏
花博非常用心地將鄧麗君的心路歷程特別收錄在她自己的專館裡,一位藝人要做到讓人受歡迎很容易,可是要做到令人敬佩並不容易。所謂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鄧麗君就是那一顆永留在台灣人心中的鑽石,永遠發光。
這一館特別是五年級以上的長輩最喜歡來逛的,出口前的房間收錄了她歷年來的精選MV,一場就播將近45分鐘,每個不論坐、不論站的人,無一不聽得陶醉入神,非得要等燈亮了才離開啊!

離去之前,一個轉頭突然看小鄧站在台上!⊙.⊙ 哇塞~也太貼心了吧!放個實際大小的人形立牌在這讓人拍照使用,讓人回味無窮呢!
正在轉動的唱片就是播放中的專輯
與小鄧同台
爭豔館插花秀
這是名人館特製的互動大頭貼機,拍完後七日內可上網下載,大家都有機會當封面名人哦!
名人館–名人照
名人館–名人照
終於,四個人在行軍了12個小時後走出園區了,晚上十點一出園就開始覓食,坐上小黃也是馬上就昏睡不醒人事!今天晚上肯定很好睡啊!

【後記】大約一週後,終於有人聽到我的迴音,瑋倫同學也去了花博一起簽下「愛歹丸」的連署囉!(在“簽名”二字下方) 不過…「上海世博算三小」那句怎麼被畫掉了?真沒品,一定是阿六幹的,這更證明了我們的確做得比他們好啊!
瑋倫同學連署+攝影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1台灣的驕傲–國際花博展I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