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外木山4K長泳

要練成銅皮才能與水母共游
2010/07/04。日。會把人晒乾的烈日。
年前就知道外木山每年舉辦長泳,可是一聽說有水母就害我猶豫了二年,這次因為極樹車隊的高杯杯大力邀約,才終於放手一博,我對高杯說:「你不穿水母衣,我就不穿」
外木山停車場集合
整裝+暖身
凌晨還沒五點就到樹林集合上車,再與高杯在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會合後,直接前往外木山停車場。

原來這裡就是去年環大台北160k經過的海岸啊!看到海水不禁又興奮起來,可是還沒吃早餐的我趕緊去覓食,卻只找到一間剛開門的雜貨店,只好將就嗑了八寶粥當早餐。
參加長泳的個個都是「黑衣人」
高杯杯賢伉儷
下水前,我發現很多人已經穿了水母衣,卻還是在塗塗抹抹,原來是大會提供的凡士林,說是可以預防被水母叮,應該是利用「穿尼龍質料衣料避免蜜蜂叮」相同的原理吧!幾個阿姨見我和亞紀子沒穿水母衣,非常好心地想幫我們擦凡士林,但都被拒絕了!
下水處堆了許多沙包,行走非常安全
星星氣球是新莊星光團的標誌
沒多久我就和大家散開了,帶了相機又帶DV、滷味還要一邊拖著老婆的高杯杯替大家拍的影片,完全沒有我的鏡頭。不過後來聽說滷味全都加了味,也不太能吃了。

沁涼的海水在一公里後美夢破滅,當我發現有水母時,右腳、左手、右手陸續中彈,還有一下我的左臉像中散彈槍一樣地慘烈,我開始邊游邊閃,可是數量太多了,要是這樣閃下去我會體力透支,乾脆趴著浮標游了好一陣子,但是有一下水潑上右手,剛好又帶了隻水母,就這樣又被牠免費叮到爽了!當時真的有想搭船放棄的念頭啊!
你們都不怕被水母叮嗎?
努力拖著老婆向前游的高杯杯
上岸處是貝殼沙灘
即使被水母攻擊,我還是不想趴著浮標游完,太累了!根據我邊游邊觀察,大約到了最後一公里左右似乎沒有水母出現,再度下水趕路,大概花了100分鐘完成。先上岸去沖水時,還與文涵不期而遇呢!另外感謝亞人夫妻倆專程來送水,這種會晒死人的天氣,肛溫啊!
不過…數了一數,怎麼少一隻啊?Peter呢?
感謝亞人夫妻送水
大家都平安歸來!除了……Peter
這是現場唯一的淋浴設備
換好衣服後,繼續把白白的肚子晒黑
一直等到十二點,大家都換好裝、等待放飯時,才看見Peter遠遠奔跑回來,原來他沒有在開放水域游泳的經驗,下水沒多久就被大水母叮到,爬上船去求救了!醫官給他倒了二瓶氨水(早知道我也上船求救了),但是得等人數夠多十二點才開船回岸上,幸好平安無事,真是虛驚一場。
受傷第二天,二隻手癢得要命
活像一排整齊的刺青
高杯杯說:「便當帶回家,我們去吃海鮮」大概是剛才太痛了,大家一看到涼拌水母就用力地嗑它!隔天,除了有氨水加持的Peter,大家的患部都癢到不行,我怕抓破皮改用拍打的,活像個自虐兒,幸好在看過醫生吃了藥後迅速止癢,連醫生都嚇到了呢!明年得好好考慮是否要再參加了,不然又要被“親”一次,很痛耶。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2010外木山與水母共游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