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比基尼】五分山氣象台之約

最多車友打赤膊騎車的約會
2010/07/10。六。令人烤焦的酷熱。
經有段時間沒有和其他車隊聯誼,一出門只顧著裝車,卻把安全帽+手套+太陽眼鏡忘在路邊長椅上,幸好是大清晨,半小時後它仍然在原位,要是丟了太陽眼鏡我就要哭了!
一排比基尼在路邊,真的很壯觀又嚇人
Mamaya的外國友人「Mark」
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半小時,給輪胎補補氣,趕緊整裝出發吧!
後面是壓隊的龍哥
汐平路正好有山坡擋住陽光,涼爽得很
汐止通往平溪車站的熱門路線之一“汐平路”,是我在去年四月就來騎過,卻殘念而回的路線。(回顧:單車罵咖挑戰「汐平路」)因此我對這條路線有著深刻的印象,認真地踩踏前進著,一直到涼亭休息時,我才發現原來它沒有我想像中的難騎。
汐平路咖啡站補補水也補補咖啡
熟悉的106縣道赫然驚見車禍
感謝籌劃活動、領騎的小偉
結束了汐平路,就是熟悉的106縣道,一年前的今天我也正好在這條路上,正式加入比基尼車隊,一起騎向海洋音樂祭,所以今天算是我個人的週年慶,那是個純真的年代啊~(有看相聲瓦舍的才了解這句梗)。能夠一次將汐平路、106縣道和五分山都踏平,還真是值得紀念呢!

幸好小偉準備了支援車,原先準備的水早就不夠喝了,便在十分風景區做補給,也感謝辛苦的笨鷹大,要開車、要拍照、要買水,連吃飯也要顧車。
抽車二人組
這一處沁涼的山泉水,凡路過必停下
還沒到五分山入口,就已經被晒到快乾掉,就在大家都不知道衝到哪去的時候,幸好還有唯二的二台登山車“Mamamya”和我作伴,以及壓隊的龍哥,不時陪我聊天,輕鬆騎上五分山,我果然很適合和長輩聊天!哈~
好喜歡這張路面蜿延的感覺
這就是受眾多車友膜拜的氣象台
跳吧!證明我們一點也不累
比基尼全員征服五分山
個人獨照是一定要的
先前有和名流車友一起來跑過,所以大概知道地形,其實只要放鬆慢慢騎就不會累,高齡五十歲的馬克也辦到了,你還有什麼不能試的!

當時正好十二點多,山上一個熱到不行,可是風景好美,只是雲多了點,補充幾口水,馬上就又開心地跳了起來!不過跳完肚子餓了,也該進食了,走!我們到瑞芳覓食去!
感謝BlingBling及左岸夜騎團車友參與
NaNa與Vincent
牛肉麵填填肚子
趁著補胎的同時,剛好有休息的空檔
回程路上剛好逆風,我的速度又變慢了,不巧大雄的輪胎破了,趁著補胎的同時再休息一下,就一路騎回昆陽站了。不過在新台五路時,竟然下起大雷雨,而且是打在身上會痛的那種雨,我、Mamay和龍哥決定先在小七躲一陣子,見雨勢小了再往前,結果才前進一個紅綠燈地都是乾的,XD!什麼鬼天氣啊!就連騎回昆陽站都還被說是雨神,因為我們被雲追著跑,嗚嗚~已經夠可憐了還要被笑,但總算是平安歸來囉!

真的很感謝龍哥一路看顧,當天有帶對講機真是明智的選擇。這是一次美好的回憶,有支援、有領騎、有壓隊還有攝影,一點累的感覺也沒有呢!希望還有機會一起騎車!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比基尼】五分山氣象台之約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